[Superbat无差]公开示爱很危险,尤其当你没那么喜欢对方的时候.07

前文:01 02-03 04 05 06

Summary: “没有人不爱超人。”布鲁斯笑嘻嘻地说,“这世上怎么可能有人不爱他呢?”

如果,这只是一个假设,如果,布鲁斯有穿越时间的能力的话,他会回到三个礼拜前的电视采访,掐死那个在镜头前胡说八道的自己。

可惜他没有。

所以接下来的事大概全都是他自作自受了。

Note: 一个烂俗的身份梗,Superbat无差。献给慕。

不太确定无差文要怎么打tag,如果哪里有问题请随时联系我。

过渡章节,下一章会恢复之前的轻松风格……大概吧。

因为最近重新忙起来了,更新频率大概是2-3天一次。




07

他有着一双明亮的蓝眼睛。

“所以,想来点什么?”他故意轻松地问道,“波本,杜松子还是白兰地?”

“谢谢,韦恩先生,不过咖啡就好。”那个记者将他的包放在了沙发上。当阿尔弗雷德问他需不需要把西服外套挂起来时,他有些拘谨地摇了摇头,“我工作时不喝酒。”他又跟布鲁斯补充道。

这位正派的年轻人工作时不喝酒,看看,看看,韦恩先生,人家正经白天时不会喝酒,你难道就没有什么想说的吗?阿尔弗雷德看起来几乎是想把这句话立刻装裱起来挂在韦恩大宅的每一面墙上,但就算他这么做了,布鲁斯也还是会假装没看到,所以他只是点了点头:“明智的选择,要加点什么吗?”

“给他加威士忌,”布鲁斯扮了个鬼脸,“爱尔兰的经典款。”

没有人理他,好极了,他就知道。“加点奶就足够好了,”肯特客气地说,“谢谢您。”

于是阿尔弗雷德就为肯特做了杯实实在在的拿铁,在他这么做的时候,肯特表现出了一种不太习惯被老人家服务的坐立不安。然而在将阿尔弗雷德送出门后,他反倒表现得放松了许多。

他面对时布鲁斯·韦恩比较放松,布鲁斯本能地一把抓住了这个念头,但大脑暂时还不知道该怎么处理这件事。当肯特将包里的录音笔和笔记本取出来的时候,他让自己慢慢靠上了会客室的吧台。

“那么,韦恩先生,我们或许可以从一些比较简单的问题开始?” 

“当然,为什么不呢。”布鲁斯露出了他最有魅力的笑容。

 

肯特问的问题大部分都很无趣,就跟一直在忽视布鲁西调情的本人一样,友善,温和,乃至在不必要的地方有些过分关切。不过也有些问题比较尖锐,甚至可以说是另辟蹊径。他一定是意识到了布鲁斯没有好好回答自己的问题(“对您来说,正义联盟的意义是什么?”“我不知道,或许是俊男靓女收集图鉴?我对他们关于紧身衣方面的入会标准非常欣赏。”),所以抛出的问题在经过了彼此试探阶段之后,便显得详细却难答了许多(“有很多人认为,超级英雄的诞生本身就会催生犯罪,例如,超人与卢瑟先生之间难以调和的矛盾,您对此有什么看法?”“我没怎么详细了解过这个。莱克斯是个有趣的甜心,但超人可是有着一头美丽的秀发,所以在选美比赛上我肯定要投超人一票——对了,他们是因为什么打架的来着?是为了我吗?不是?那和我有什么关系?”)。而当肯特叼着笔尖思索着要如何把布鲁斯不着调的回答整理成可以上报的文字的时候,布鲁斯却趁机靠在吧台上,饶有兴趣地上下打量着他。

克拉克·肯特,这个衣着朴素,相貌平平,随便走进人群便会消失不见的家伙,空有一个大块头,存在感却像是要与他的身高呈反比一样地微不可察。那身西服——他不可能在西服外套里面穿了件西服马甲,这太土气了,可他就真的这么干了——走进任何一家梅西百货就可以买到,并且多半是那种永远处于半价出售期却无人问津的垃圾套。他没有戴表,也没有任何可以供人辨识的纹身方面的特征。如果布鲁斯之后需要从人海中辨别他,那么他唯一能够依靠的便只有对于肯特相貌方面的记忆。而关于这个男人的相貌……

布鲁斯不动声色地呷了口酒,好掩饰自己下意识地蹙眉。

男人的容貌……其实并不难看。事实上,有那么一个瞬间,布鲁斯有点困惑为什么他会认为这个男人的脸没有什么好看的。男人的五官在那张端正的面孔上挺括地舒展开,就像是经典的希腊雕塑一样,带着某种寻常人难以复制的坦荡坚定。他的眼睛是一种明亮的深蓝,在望向人的时候不自觉便会带上些许的浩气英风,可那细长柔软的睫毛,却又在不自觉间柔和了他整个人的轮廓。

哪怕是用最为挑剔的眼光,也不会有哪个人说出他长得难看这样的话。而布鲁斯则在想,倘若他能将身体挺得更直些,行动时再变得果决英勇一点,那么他就是那些穿着挺括漂亮雪白马裤,脚蹬潇洒紧致褐色马靴的富家少爷中的一员。可是布鲁斯刚刚明明……

“韦恩先生?韦恩先生,您在听吗?”

他被吓地怔了一下。宛如从梦中惊醒,某个呼之欲出的答案猛然地向后跳去,与之相对的是现实却从四面八方逼将而来。色彩,气味还有声音对感官的刺激骤然增加,让人产生一脚踏空般的坠落感。就在这惊愕的瞬间,有什么东西从布鲁斯的手中悄无声息地溜走。

这让布鲁斯再度笑了起来,快乐,轻佻。他用杜松子酒灌满了酒杯,然后带着它,就像是只叼着雀儿的猫一般朝着肯特走去,肯特谨慎地注视着他,当他移动的时候,目光一直牢牢地钉在他身上。直到最后,他坐在了肯特的身边,酒放在了两个面前的方桌上。

他们离得很近,大腿紧贴在一起。

肯特没有吭声,但是布鲁斯可以感觉到肯特西服下绷紧的肌肉。这让他将手放了上去,轻轻地摩挲。“别这么紧张。”他的声音轻美、甘甜,就像是肯特刚刚喝的那杯拿铁,缠绵在人的舌根处。“你刚刚问我说什么?”

“……我在问。”肯特的喉头滚动了一下,他或许是咽了口唾沫。“您是怎么看待具体的联盟成员的,韦恩先生?”

“别这样叫我,”他轻笑,手指顺着西服的裤线滑动,“叫我布鲁斯。”

肯特闭上眼,男人深吸了一口气,从微微皱紧的眉头看,就像耶稣受难似的忍耐着。然而饶是如此,他也依旧精准地抓住了布鲁斯的手。

他不希望布鲁斯继续下去,当然,就好像他的另一面在期待布鲁斯继续下去。在此之前,布鲁斯还以为自己的魅力对这个男人来说一点都没有用呢。他故意让自己的手指不安分地在肯特手掌下扭着,这个大块头表现出的力气比布鲁斯估计得要略大了点,所以他让自己的手指从对方的指缝中挤了出来,轻轻地抓挠。

“您一定要……”肯特叹息,他的声音,有别于紧绷着的身体,反而带着几分的无可奈何似,仿佛他已经像是这样地容忍了布鲁斯无数次,“您非要这样捉弄我不可吗?”

“我从不捉弄人。”布鲁斯咯咯笑着,另一只手趁机攀上了肯特的手臂,眼睛一眨也不眨地盯着肯特的眼睛——他的眼镜。“叫我布鲁斯。”

“我希望你不会对每个来您家采访的记者都是这个样子。”肯特犹豫了,于是布鲁斯轻轻地捏了他一把,“……布鲁斯。”他咕哝。

“好孩子。”布鲁斯轻轻地拍着他。

肯特飞快地嘟囔了句什么,重新清了清嗓子。“回到刚刚的问题,关于联盟的具体成员……”

“你有着一双非常美丽的蓝眼睛,”布鲁斯继续,“有没有人告诉过你,它让人联想起某些东西?”

“是吗?”肯特匆忙地瞥了眼笔记本,然后将目光落回到布鲁斯的脸上。“我不知道。”

“不知道?你心里明明清楚的,对不对?我相信很多人会对你这么说。”他让拇指摩挲起肯特的大拇指,让声音就像是一句心醉神迷的叹息。“你令人怦然心动。”

肯特歪了歪头,现在,他跟之前那个友善、谨慎的男人有些不同了。他的表情,一瞬间消失掉的表情,让他的脸看上去带上了几分冷淡,倒不是说他在蔑视着什么,也不是说,这样的冷淡不够吸引人。

“我有预感,”布鲁斯喃喃着,他趁机向着肯特靠近,趁着肯特尚在困惑,布鲁斯到底想要得到什么的时候。他就像是要替他整理衣服似的,在一只手勾住肯特领带的同时,将另一只手从肯特的手掌下抽离。他将那只手安放在肯特的领子上,感受着颈动脉传来的心跳。“你难道不喜欢吗?”他小声说,隔着镜片凝视着肯特的眼睛,“让我们的关系更进一步?”

肯特不动声色地回望着他,他的心率大概在60上下,比之前略快一些,但是远远没有达到一个正常男性在这种时刻会拥有的心率。有可能是他对男性不感兴趣吗?可是紧绷的声音却出卖了他,“当您说您喜欢超人的时候,”他保持着一种刻意的冷静,“您脑子里转的也是类似的念头吗?”

他的提问害得布鲁斯轻笑起来。他必须承认,虽然很古怪,但是这个问题还是以一种微妙的方式取悦到了他。

“哦,真可爱。”他让自己抓着肯特领带的那只手趁机钻到了肯特外套的里面。他的西服马甲不是很合身,布鲁斯思索着,随便走进一家梅西百货,能买到比一个一米九的身材还要大两码的西装的概率是多少。“你是在吃醋吗?吃超人的醋?”他用另一只手拍了拍男人的面颊,“别这么样嘛,甜心。我当时说的可都是实话——有谁不喜欢把那样的男人从神坛上拉下来,拽住他的披风,”他抓着肯特肩膀的手指锁死了那条肩线,“将他拖下来,拖到跟我们这些凡人一样的位置上,”他几乎是转过来,半跪在沙发上地倾身向前,“再听听他那有趣的声音又能说出什么好话呢?”

克拉克·肯特的眼睛凝望着他,他没有搂住布鲁斯的腰,也没有抗拒似的将他推的更远。布鲁斯知道有些男人会讨厌像是他们现在这样的姿态,因为现在半跪着直起身子的布鲁斯比肯特要高,男人们不喜欢像是这样地被俯视。然而肯特似乎对此毫不在意,他似乎毫不在意自己被轻视,低人一等还是怎样。与之相反的是,他正认真地读着布鲁斯的表情。

布鲁斯想知道肯特从自己的脸上读出了什么。他想知道他到底能否像是布鲁斯从他的脸上看出秘密一样地看出布鲁斯自己的秘密。不,布鲁斯并不喜欢他,他也不会信任一个掩饰秘密的人,但是这样沉着冷静的肯特却拥有着一番非常独特的魅力。他有些惊讶地发现,自己最心不在焉的地方正考虑着要不要真的和肯特上床。如果……

他让自己原本落在肯特面颊上的手指悄无声息地上移,那可以变成一个抓住对方头发的缠绵▇▇,但是当然,他也可以一时失手地打落对方的镜架。这种事经常发生,笨手笨脚的情侣们,那些想要偷情却匆匆忙忙的笨蛋。

如果肯特真的没有什么秘密的话,他们可以上床,反正布鲁西有的是可爱的宝贝儿,不介意在长长的名单上再加一条。但前提是他没有,而布鲁斯很怀疑这一点。他让呼吸落在肯特的嘴唇上,他的手指已经抓住了镜架的边缘。

有什么东西阻止了他的手指的移动,就好像有一根食指落上了布鲁斯的唇。这让布鲁斯恼火地瞪大了眼睛,他难以置信肯特居然能挣脱自己控制住对方肩膀的那只手。

那根食指同样地贴在肯特的唇上。他们两个的距离就是这么近。而肯特的眼镜则好端端地挂在他的鼻梁上,那双闪烁着愉快神色的眼睛真的是惹人发恨得要紧。

“我不能跟采访对象上床,韦恩先生。”肯特笑了起来。他的笑容不是那种憨厚的,美梦成真似的,甚至也没有一丁点被勾起兴致的男人会露出的飘飘然的猥卝亵。他的笑就像是一个人一把抄起了那只黏在自己脚边的小猫,毫不意外小猫实际上正想偷偷咬掉自己的大拇指。他很愉快,事实上,对于一个平凡的记者来说,显得过分愉快了一点。

他的蓝眼睛确实很迷人。

“佩里已经威胁要扒我的皮好几天了,韦恩先生。就算为了我的生命安全着想,就不要再让我为难了,好么?”

这令布鲁斯也一样愉快地微笑起来,只除了那双冰蓝的眼睛里全无笑意,“你很难搞,是不是?”

“或许我只是个传统的男人,约会三次才敢更进一步。”

“那我们也算是约了两次了,你是在暗示下一次我应该提前做好准备吗?”

“我不知道。”肯特喃喃着,他钳着布鲁斯的手腕,不顾布鲁斯想要挣脱地将它移到了两人之间。在不暴露身份的前提下,想要挣脱这个大块头的手似乎是不可能的。于是布鲁斯的身体往后退了点,他警觉着。

而肯特则只是看着他,他的笑容不知为何带上了一点克制的哀伤,“你想做好准备吗?”

“所以,这就是你回答问题的方式。你总是喜欢把问题抛回来,好像这样自己就不用承担责任。不管什么都是我先提议,我诱惑的你,我强迫的你,等到我们真的上床,你也仍旧是个清纯的无辜者,哦,肯特先生……”

布鲁斯停住了,因为肯特将唇压上了他的指尖。他在安静地▇他,于是当他说话时,布鲁斯感受到肯特嘴唇的颤动。“我可没有说我不感兴趣。”他低低地笑着,于是那嗡嗡的颤音便在布鲁斯的指尖跳动。“只是时间不对,地点不对——而你还没喊过我的名字呢,布鲁斯。”

——他确实没有喊过克拉克的名字,但这无关紧要,他甚至不屑于回答。在从肯特的大腿上下去前,他最后眯起眼睛,将他细细地打量了会儿。

“我和你道歉,”他说,“我今天确实很冒昧——但是我总觉得我们在哪儿见过。”

“哦,布鲁斯。”肯特被他逗笑,每当他念诵布鲁斯的名字的时候,他的语调听起来都像是在念诵着一首神圣的赞美诗,“你用这么俗套的话和我调情?”

布鲁斯再次试图将手收回去,而肯特非常适时地松开了手。

“或许你应该叫我韦恩先生。”他活动着自己的手腕,“这比较符合我们工作上的关系。”

“没错。”

“我们只是认识,碰巧被一起绑架过的那种。”

“是啊。”

他锐利地看了肯特一眼,那个大个子仍旧在笑着。

“我总觉得,你似乎在脑海中偷偷地嘲笑我。”他刻薄着。

“天地良心,我可没有这么做——我只是在想一些让我困惑的事。我在想你。”

“真不错。”布鲁斯说,“如果我不问你你在想什么,是不是你就要说我不解风情?”

“其实就算你不问也无所谓。”肯特回答,“我只是在困惑,对于一个在感情上要么随随便便,要么严厉得要死的人,我该如何窥得他的真心?”

“好问题。但这跟我有什么关系?”

“你难道不严厉吗?在绑架的时候?你阴晴不定地像是一个谜。”

“我被吓坏了。如果一个人不能在被绑架的时候还有心情爬到你的大腿上陪你调情,你也得原谅他是个正常人。”

“我会当作如此。”

布鲁斯眯起眼睛,“现在,你令我讨厌了。”

“那我换个说法,我喜欢你冷淡薄情的那一面,韦恩先生,但我也同样喜欢你刚刚爬上我大腿的热情。”

“现在,你应当管我叫布鲁斯。”

“当然,当然,”肯特笑道,“布鲁斯。”

布鲁斯垂下眼睛,他盯着自己被钳制过的部位,那里因为肯特的怪力微微红肿着,就像是被留下了一道烙痕。“你还要继续工作吗?”

肯特沉吟了一会儿,布鲁斯思索着肯特都会想到些什么,直到他突然咕哝了一声,耸了耸肩。“我还该问问你对联盟成员的看法,譬如超人,譬如蝙蝠侠,但是你已经和我讨论过了。这是最后的部分。”

“在绑架的时候,你可没告诉我那会是一场采访。”

“都是一回事,反正我也没抱什么指望。”肯特回答说,“况且现在这个样子,我也的确不太想听你继续吹捧超人的屁股。”

“哦,你生气了。”

“我没有——或许有一点。”他说,“如果您能多谈谈他个性方面的优点,我会更愉快些。”

“你该知道,你不应当和布鲁斯·韦恩比谁比较富,就好像你也不应当和超人的胸比大。”

“我也没觉得他的胸很大,”肯特再次地耸了耸肩,“不,我只是发现自己很难把您对他的胸和屁股的评价放进一篇严肃报道中去,‘韦恩先生高度评价了正义联盟的成员甄选标准,并且尤其对超人的身材进行了犀利而苛刻的点评’,没人想看到这种东西。”

“真伤人,《哥谭公报》出的超人与布鲁斯专刊可是销量不俗。”

“我来自严肃报纸。”肯特提示他,“虽然,作为蝙蝠侠的粉丝,如果您想和我分享一下蝙蝠侠的腰部,我很乐意继续和您谈下去。”

“身为一个记者,你太乐于表达自己的观点。”

“根据框架理论,虽然我不能发表自己对于蝙蝠侠的热爱,但是我可以像您不许我讨论蝙蝠侠那样,把您讨论超人的这部分也给省略掉——您不介意这样吧,韦恩先生?”

“我应该介意吗?”他挑起眉毛。

这令肯特再度地看了会儿他,直到他突然笑着摇了摇头。“我想我应当告辞了。”他开始收起桌上的笔记本和录音笔,“但是我会把这支录音笔留作纪念常常回味的,韦恩先生。”

“叫我布鲁斯。”他同样站起身,“走前来一杯?”

“我晚上还有工作,所以还是不要醉醺醺地出门比较好。”

“真遗憾,不然我可能会邀请你一起吃晚餐。”

“这听起来一点也不诚恳,不过还是谢谢您的好意。”

“我可以再诚恳一点——你想让我问问你晚上的工作是什么吗?”

“哦。”这让肯特突然笑眯眯了起来,布鲁斯的心里警铃大作,“您不会喜欢的——正义联盟的第二版还空着,佩里希望我们能拿到蝙蝠侠的首次采访。你知道,我在电话里说我正在做调查就是为了这个,关于哥谭的两大特产。”

他有意让视线在布鲁斯身上多停留了一会儿。

哦。

“那么,关于另一个特产,我可否知道进展如何?”

已经走到门口的肯特回过身来,再不到一分钟,听到动静的阿尔弗雷德就会走上楼梯,将肯特从这个房间领出去。“我还没有机会采访蝙蝠侠,但是我每天都抱有希望。今天我采访到了您,”他突然满怀希冀地说,“您觉得今天会是我的幸运日吗?”

这是个跟布鲁斯没关系的问题,所以他只是站在门口,一只手扶着门框,另一只手握着门把手。

他不喜欢肯特,现在,他很确定这一点。不单是因为这个男人浑身都是秘密,还有他的讲话方式,那种,不肯乖乖上钩的行事特征。

布鲁斯不喜欢承认自己的失败——就让随便谁去嘲笑他的争强好胜去吧。同样地,他也不喜欢事件脱出自己的掌控。他对肯特的信息收集得还不够多。

然后,他意识到,他跟肯特正处于一个安全的姿势。肯特不会防备他,因为他没可能突然将一只手抽出来,把他的眼镜打落。

于是,他突然踮起脚尖,在肯特面颊上落下了一个▇。

“我会期待再次见到你,克拉克。”这次,他说,这个一直试图掩盖着什么东西的男人的名字。“希望下一次,我们都可以再坦率些。”

那也是第一次,肯特的脸上露出了一丝微弱的震惊。他试图将它掩盖了过去,但是那东西就闪烁在他的眼睛里。他用手背不自在地擦着布鲁斯▇过自己的位置,脸微微地涨红,直到阿尔弗雷德出现,都没有说出一句话。

稍晚些时候,当肯特离开庄园的时候,布鲁斯靠在窗口,凝视着那个不停抚摸着脸侧的男人的影子。

他知道肯特在隐瞒着什么。

好奇心杀死猫,但是却杀不死一只穷追不舍的蝙蝠。


——TBC——

评论(29)
热度(835)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屋檐上的疯叶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