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Superbat无差]公开示爱很危险,尤其当你没那么喜欢对方的时候.01

Summary: “没有人不爱超人。”布鲁斯笑嘻嘻地说,“这世上怎么可能有人不爱他呢?”

如果,这只是一个假设,如果,布鲁斯有穿越时间的能力的话,他会回到三个礼拜前的电视采访,掐死那个在镜头前胡说八道的自己。

可惜他没有。

所以接下来的事大概全都是他自作自受了。

Note: 一个烂俗的身份梗,Superbat无差。

献给慕,谢谢你过去几个月来一直陪我


01

如果,这只是一个假设,如果,布鲁斯有穿越时间的能力的话,他会回到三个礼拜前的电视采访,掐死那个在镜头前胡说八道的自己。但是首先,他不能,其次,倘若扪心自问,当时的回答也称不上胡说八道。它甚至乍一看还挺有道理的,经过蝙蝠侠在正式接受采访前大约3-5分钟的详细考量。要知道对于布鲁西要烦心的绝大多数事项,两分钟就已经是同时过着双面人生的布鲁斯会付出的时间极限。所以这事整个来说完全没有什么值得懊悔的,他已经在当时他所能预料的情形里做到了最好。

或许这就是为什么他感到了一阵恼怒,不仅仅是因为自尊心受挫,还有命运整个就是要跟他对着干的强烈怒火。

然而怒火或是悔恨都不能拯救现在的他,都不能够让他从将他不断推向超人的人群中脱身出来。所有人都在兴致勃勃地凝视着这场画面,“布鲁西!布鲁西!吻他,给他一个吻!让他见识见识哥谭人的热情!”的呼声不绝于耳。

哥谭不会热情,布鲁斯喷了下鼻子,那是该死的大都会格调。就算他身处大都会,他正面对着大都会的招牌吉祥物,也阻挡不了他对整件事嗤之以鼻的欲望。

而那个男人,那个悬浮在半空中,明明拥有着两百多磅体重,却能够像是落在针尖上的蝴蝶一般轻盈优雅,兼具有纯洁的,坦然的,就像是羊羔一样不掺杂质的眼神。

这让布鲁斯感到了一阵更加剧烈的头痛。

说真的。

这事情到底是怎么开始的。

 

最直接的导火索,可能正是三周前布鲁斯·韦恩作为韦恩企业总裁所出席的一场直播访谈。这对于布鲁斯来说已经是一项熟练到不需要再多花心思准备的活动——不需要太聪明,因为这有违布鲁西宝贝儿的人设,也不需要太蠢,毕竟蠢过头也是一样会让人生疑。他只需要做一个头脑空空,对什么都感兴趣,又对什么都漫不经心的让人恨得牙根儿痒痒的花瓶就是了。但不管怎么说,他还是在将双面人提回阿卡姆,四个小时的睡眠,一顿早餐还有一份公司本季度财务报表之后花了些时间,也就是阿尔弗雷德送他去电视台的时间,思考了一下某些问题的答复。

譬如关于韦恩企业最近斥重资资助正义联盟一事的一些场面话。

他一定会被问到为什么会资助正义联盟。台面上的理由有很多,从“那可是正义联盟!”到“是时候为我的收藏品加点有趣的东西。”然而不幸的是在此之前,布鲁西对超级英雄的话题兴致寥寥,甚至恨不得退避三舍。

“请问您如何看待那位在夜间游走于哥谭的英雄,位于正义与罪行的灰色地带间的男人,布鲁斯·韦恩先生?”五年前,恨不得将话筒塞进他嘴里的记者大声提问道。

“这个问题可真是难倒我了。”当时的布鲁斯露出了一个无辜而迷人的笑容,最适合那些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打高尔夫的小少爷,“可是说真的,那和我有什么关系?我对那种没趣儿的男人可提不起什么精神。”

“没趣儿。”那个记者凭借着多年混迹娱乐版的八卦嗅觉灵敏地捕捉到了这个词,“所以您是说,如果他能让您感到有趣的话您并不介意跟他进一步发展。如果他吻你的话你会同意吗,韦恩先生?如果他……”

“哦,可千万别这么讲,甜心。”他眨了眨眼睛,面上依旧是一副漫不经心的散漫神气,“我们都不知道他的面具之下到底藏的是佐罗还是魅影。我可不想三更半夜醒来被自己床上的人给吓疯——现在,请让开。”他尽可能地将自己从记者和门间挤了过去。“我的小美人们可还在等我。”

 

只是这么一句话,一句简简单单的俗语,谁能想到在一天后,“哥谭宝贝儿公开求爱 唯愿蝙蝠侠面具下的一吻”就成为了报纸的头条。那些暴怒的蝙蝠侠直男粉事业粉与女友粉,饥渴的“我都可以”的基佬粉,还有“布鲁斯做什么都是对的”妈妈粉先放在一边不提,一股致力于挖掘布鲁斯跟蝙蝠侠有多么般配的神秘组织开始了迅速崛起——她们研究蝙蝠侠的影像,布鲁斯的身形(“所以他并没有那么地矮,天啊,我还以为他个子不算高的呢——这样的话只要他稍稍踮起脚尖,不就能亲到蝙蝠侠了吗!!”),研究蝙蝠侠出现的地点和布鲁斯的行程,(我听说蝙蝠侠今天在西区的港口出现了,与此同时布鲁斯在西区最豪华的饭店用餐——这一定是小情侣的私会)。当毒藤女都出现在布鲁斯的面前,质问他会不会穿罗宾装跟蝙蝠侠鬼混的时候,布鲁斯知道,这个事情必须到此为止。

No Batman,No Super heroes。超级英雄是什么,不感兴趣拜再见。

而现在,他需要找个理由来解释为什么他要投资正义联盟,不能过于严肃因为这不符合他的风格,也不能过于轻佻因为他绝不能让某些人死灰复燃。

“您为什么会资助正义联盟呢,韦恩先生?众所周知,超级英雄可不是什么会为您带来超额回报的东西。事实上,根据已有的信息来看,您可能还会负责他们绝大多数破坏所造成的损失……”

“韦恩企业一直以来都关注慈善事业,从我父母一辈就一直运营着的玛莎慈善基金,再到近来为哥谭公学设立的托马斯助学金。我们关注,呃,孩子们的学习,穷人们的生活,我记得我们在非洲哪个地方,你随后可以问我的秘书,也资助了很多……总之,我们一直在投入善款。而我相信正义联盟作为保护我们世界的防线,是值得同样分量关注的一群人。”

“您似乎对他们很感兴趣,但是最近也有呼声认为,超级英雄因为超越人类的力量所以也变得尤为危险,如果他们决定将矛头对准我们可怎么办?韦恩企业的资助是否会加快他们狩猎人类的速度?”

哲学的讨论还有现实的分析可不是布鲁西擅长的领域,所以布鲁斯·韦恩笑眯眯地摊开了手,“哦,别这样嘛,甜心。我相信那些大人物们自然会有办法处理这一切。再说了,看看他们的主席,那个叫超人的——你看过他在出席官方采访时目光炯炯的样子了嘛?我从来没有见过眼神这么清澈的男人。那么坚实,伟岸,却又只想用他那点力气来做点好事儿,救救小猫。如果这样的男人都会危险,那我想不出还有什么样的人会是安全的——对他有一点点信心。”

“您看起来很喜欢超人。”

这就是让他掉入地狱深渊的那个问题。

但是,彼时的布鲁斯只是微微嘟起嘴巴,嘴角往上上翘三分,正是那副想要讨糖吃的布鲁西的标准暧昧。

“没有人不爱超人。”他说,“这世上怎么可能有人不爱他呢?”

 

怎么可能有人不爱他呢?

四舍五入,就是说他爱超人。

那一夜,因为多年无糖早就没什么人继续嗑的蝙布党正式宣告解散,超布和布超党就此粉墨登场。前者的粉丝认为超人必然是攻妈的你见过钢铁之受躺下任操的吗,后者的拥趸认为放屁有钱就是爸爸你们这群人一看就没有经过资本主义的毒打。但是说实话,这跟布鲁斯有什么关系呢?

他还是韦恩企业的总裁,那个说话不走脑子,看到美人就想去泡的花花公子布鲁西。

直到三周以后,他被邀请前往大都会参与韦恩企业分公司的剪彩工作。而一如既往地出了些事故。老实讲这简直就像是超英故事的标配了——他被邀请去了某个地方,然后某个地方就一定会刚巧发生点什么抢劫劫持活着罪犯越狱之类的事来添彩。到底是犯罪造就超级英雄还是超级英雄刺激了犯罪,这种鸡生蛋蛋生鸡的问题姑且不提,总而言之——

当金属人为了躲避超人的追击撞入宴会大厅时,韦恩不得不和其他人一起挤入宴会桌下假装自己是只薛定谔的总裁。当超人字面意义地像是个天神般从天而降,拎着金属人仿佛对地导弹一样破坏韦恩企业的财产时,他被身边的女人紧紧勒着脖子伴随着“超人!!!是超人!!!!超人来救我们了!!!!!!”的尖锐高音。而当他终于摆脱胸部的挤压和窒息状态,满脸通红地跟其他人一起从桌子下爬出来后……

所有人竟然都一脸期待地转过头来望着他。

“看啊,布鲁西,是超人!”别用这样的昵称叫我,咱们有这么熟吗。

“是超人!超人!你最喜欢的超人!你就不说点什么吗,布鲁西?他可是亲自来救你,哦这可真是太浪漫了。”谢谢,但是如果他能少破坏点相关设施,我会觉得更浪漫的。

“不要愣着了,”有人甚至偷偷拱起了他的肩膀。“上,布鲁西,让他见识见识哥谭人的热情。”

如果能将那句经典的“这是我的哥谭!”自动翻译成“你好啊,吃了吗?”,那我倒是每天晚上都会蹲在滴水兽上让他感受到哥谭人的热情好客。布鲁斯干巴巴地想。

说真的。

让超人感受一下来自蝙蝠侠的哥谭热情? 

“我相信超人先生现在应该还挺忙的。”虽然超人现在应该还不知道蝙蝠侠就是布鲁斯·韦恩,并且他非常确定只要一切情形都在他的掌控之下他就绝对不会让面前的童子军发现自己就是著名的花花公子布鲁斯·韦恩——但是倘若,万一,如果,蝙蝠侠从来要算计每一个小概率事件,如果有朝一日超人发现了他的真实身份。

他绝对会因此被超人嘲笑一辈子。

哦,不过说真的,超人其实未必会嘲笑他。

但他要为此记恨超人一辈子。

所以为了未来世界最佳拍档的工作和谐,布鲁斯努力拍开那些放在他肩膀上,还在试图把他往超人身边推去的手。“况且我很确信超人先生应该对这种事也不感兴趣——何苦再给他这样可爱的超级英雄添麻烦呢?”

他希望氪星人能够抓住这个时间赶紧飞走,比如警察终于将停机的金属人拽上警车,或者超人终于又听到哪只猫蹲在树上该死的呼唤。随便什么就好,他只需要抓紧这点时间,像往常一样地微笑,挥手,然后如离弦之箭一样奔向星空——不会有人因此而责怪他的。

但是在他拼死推脱,试图阻止他和超人两个一起进入这个惊天动地的大麻烦之中时,轻飘飘地悬在庭院的喷泉边,等待着警察们收拾残局,确保金属人不会再次恢复的超人可没有帮上什么忙。

不仅没有帮上什么忙,他那该死的超级听力就像是失灵了一样地没有听到联盟最大的赞助商为了不去见他的胡说八道。事实上,他正以一种像是在等车似的,无聊却又放松的状态,以一种常人可能看不出来,但是蝙蝠侠一眼就可以认出的状态心不在焉。每周正义联盟例会,当他们开始讨论一些譬如财务支出,譬如具体报表等等超人不感兴趣的东西时,他都会如此。当然,也并不是说布鲁斯在抱怨,超人除了破坏建筑、扩大损失之外别无用处——他有时会突然停下来,问超人对某个议题怎么看。

不可否认,第一次他这么做的时候,他是希望能够给这个走神的氪星人一个教训的。然而坐在原地的超人只是微微瞥下眼睛,然后连一秒的时间都用不上,这位“憨厚老实”的氪星人就已经能摆出平日一般完美的笑容给予回答。

超级速度与超级大脑。当然啦。他作弊。

蝙蝠侠总想抓住在会议上走神的卡-艾尔,而卡尔-艾尔永远都不会让蝙蝠侠抓到自己走神的马脚。这简直成为了他们两人心知肚明,并且只有他们两人知道的一个小游戏。就目前来说,蝙蝠侠还没有成功过,但是他的好胜心让他确信他一定会在未来的三个月里成功捉到超人一次,可这就扯得太远了。

回到正题上来。

那个该马上起飞冲向天空把这该死的一切都解决掉的超人。

正在喷水池旁。

堂而皇之地走着神。

而因为看到了这样一个没有防备,纯然无害,简直就像是趴在火堆旁打着哈欠的狗狗一样讨人喜欢又让人觉得可恨的超人,所以哪怕是理智一直在线的蝙蝠侠也没忍住细数了一遍过往氪星人公开场合放空自我让联盟顾问觉得非常有必要之后进行批判的经历,以至于他也走神了一秒。

只有一秒。

然后布鲁斯就发现自己被人群挤了出去。

……不用思考也知道这个错也要算在超人头上的,谢谢。虽然他绝对不会让超人知道自己那一刻的所思所想,但总而言之,他被挤出去,不得不为了扮演好醉醺醺时手忙脚乱的笨拙设定而踉跄了几步。而当他终于笨手笨脚地试图直起身子搞清状况时,那只手出现在了他的面前。

那只手。

那只骨节分明,虽然说起来好像很容易产生误会但确实联盟顾问已经见过无数次以至于只要看看那修长的手指那如玉一般没有任何茧子和瑕疵的手心还有那伸出的方式就认得出的该死的大手。

“需要帮忙吗?”有声音从他的头顶传来。

布鲁斯思考了两秒。

算了,妈的。

他自暴自弃地想。

他勾住超人的腰,借着那铁板一样坚实柔韧的腰部直起身来的同时,一个吻落在了超人的面颊上。

“当然。”他笑嘻嘻地说,“谢谢你救了我,我可爱的超人先生。”

——TBC——

评论(26)
热度(1771)
  1. 共1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屋檐上的疯叶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