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Superbat无差]公开示爱很危险,尤其当你没那么喜欢对方的时候.02-03

前文:1

Summary: “没有人不爱超人。”布鲁斯笑嘻嘻地说,“这世上怎么可能有人不爱他呢?”

如果,这只是一个假设,如果,布鲁斯有穿越时间的能力的话,他会回到三个礼拜前的电视采访,掐死那个在镜头前胡说八道的自己。

可惜他没有。

所以接下来的事大概全都是他自作自受了。

Note: 一个烂俗的身份梗,Superbat无差。献给慕。


02

他不能让超人知道,他妈的蝙蝠侠▇了他。从今天起超人这辈子都别想知道蝙蝠侠里面装了一个布鲁斯,他这辈子他妈的都别想。

“您不是第一个试图▇▇超人的人,布鲁斯老爷。”正在为他端上咖啡的阿尔弗雷德试图安慰他,“虽然您是第一个▇▇成功的人,用比较流行的话来讲,你现在是一代国民偶像了。”

布鲁斯·韦恩不想成为国民偶像,就让布鲁西成为一个混吃等死的废物有钱人,谢谢。

“所以我什么时候能让超人作为我的监护人签字?我可以把成绩单留下来吗?现在超人的签字真的很难弄到。你觉得他会不会认为我的超人周边买得太少,不够支持他?可是宅子里有这么多蝙蝠侠制品又不是我的错……嘿,布鲁斯!那是我的作业,我才写完的!!!你这是在打击报复,布鲁斯!”

在一个失手不小心将咖啡洒在了迪克的作业上后,布鲁斯终于将注意力集中在了眼下沸沸扬扬的联盟新闻上。不停跳出的网络弹窗有一半是正在被布鲁西亲▇的卡尔-艾尔,而另一半则是超人在这个▇后对着布鲁西露出的宽厚笑容。

“这是我应该做的。”在晃动的镜头里,超人凝视着他说。

“……呃,哦。”在他的设想里,超人应该一瞬间涨红了脸,像是被蛇咬了一样地将自己怀里粘粘乎乎的布鲁西给推开。然而超人,不愧是永远不在计划内,非常经典的让人绝不会担心被什么坏人掉包了的好超人,正像是根本没有意识到自己被人非礼地停在原地,直到布鲁斯站稳了自己的脚跟,他才微微退开了一点距离。

哇,真好,布鲁斯冷冷地想,他已经可以预见明天报纸满世界乱飞的内容,“哥谭宝贝儿如何抱得美人?氪星之子为何被当众非礼?大都会的下限是如何被不知廉耻地拉低?这一切的背后到底是人性的扭曲还是道德的沦丧?欢迎收看今晚《哥谭有约》的系列报道,让我们跟随镜头一起走进韦恩总裁潜规则正义联盟主席时的内心世界。”

“你似乎对自己所作所为都会对联盟声誉产生影响一事一无所知。”蝙蝠侠在会议上无法赞同地凝视超人。

“那只是一个感谢▇而已。”氪星之子对此颇为轻松,以至于让人有点恨得牙根痒痒地耸了耸肩。“别这样,B,他情难自已。”

……去你的情难自已。

“你知道我说的并不是这个,超人。”他冷冷继续,“重点是这个▇之后你说了些什么。钢骨,回放录像——”

录像迅速停在了联盟顾问指定的时间点上,其熟练程度让布鲁斯忍不住思考维克托到底私下里欣赏了这段录像多少次。

录像中,终于礼貌地从布鲁西的言语骚扰中挣脱出来,轻飘飘地悬在半空中,即使是此时此刻也依旧耐心得令人发指的联盟主席轻声说,“我很乐意同您继续这个话题,韦恩先生,但是请原谅,我听到了一些声音,”他甚至还歪了歪头,用手指虚点了下自己的耳朵。“或许在工作以外的时间。”

再见,超人在离开前温和地说道。你知道,如果你需要,只消对着天空喊一声。我就会听到。

徒留下关于超人到底是双性恋,同性恋,还是被潜规则的无辜员工的一地鸡毛。

布鲁斯想回到三周前掐死那个在电视机前胡说八道的自己。

此外,“如何看待正义联盟主席面对上司性骚扰面不改色还主动倒贴的行为?资助正义联盟是否是泡到氪星之子的第一步?当年正义联盟没有成立时我付的100块钱重建众筹是否算得上资助了正义联盟”在各大问答网站热度排行榜上火速攀行中。


03

我错了,我真的错了,布鲁斯心想。我从一开始就不该胡说八道,如果我没有胡说八道这个白痴超人就不会在全球面前公开出柜,他不出柜我也不会沦落到这么一个让人头痛的尴尬境地,如果我没有沦落到这么一个境地……

就不至于成为被一群三脚猫的反派抓到还要假装自己是个无辜的傻瓜总裁还要等待罗宾来营救他的可怜蝙蝠。

妈的,布鲁斯想,四舍五入这还是超人的错。

而当众绑架他的反派可不这么认为。

“都是你的错。”那个反派声嘶力竭地说,“你怎么可以背叛蝙蝠侠!!!!!”

“……呃。”

有那么两秒,虽然布鲁斯不愿承认,但是超人关于“对着天空呼喊,我会听见”的提议掠过了他的脑海。他不是很确定自己是否想被卷入一场关于布鲁斯到底更爱超人还是更爱蝙蝠侠的争论之中,可他也很确定在性骚扰超人的第二周就被超人以公主抱的方式救出不是什么好的处理方式。说真的,他为什么这么喜欢公主抱?“他不是个好情人,你知道的吧?”他干巴巴地回答。“血腥、暴力,从头到脚没有一丁点的浪漫细胞……”

“蝙蝠侠不需要浪漫!!!!”他永远不明白在哥谭人,尤其是哥谭反派的心目中自己到底是怎样的一种形象,“他是偶像!是象征!是神明!是笼罩着这个世界的黑暗!你的人生偶像终于勉为其难决定操一下粉的时候你心里想的却是什么浪漫,你脑子被驴踢了吗韦恩?!”

噗嗤。

在那个瞬间,这个声音如此突兀地出现在狭小黑暗的空间中,以至于引起了所有人的瞩目。他和绑匪一起慢慢地扭过头去,怒视着那个同样被捆在笼子里,却丝毫没有应该夹紧尾巴做人觉悟的记者。

“……啊哦。”那个大块头儿往后缩了缩,但介于笼子空间狭小,他高大的存在感并不能因此得到伪装。“对不起,我不想打扰你们,请,请继续。就假装我没在这儿。”

“……约翰。”那个绑匪头子沉默了两秒,再次开口的时候,声音却切换成了一种令人警觉的油滑。“我们这位……来自大都会的朋友,”他凝视了几秒记者的胸牌,“到底是怎么混进哥谭人的笼子里的?”

“在带走韦恩的时候,他一直抓着韦恩不肯撒手,头儿!”那个叫约翰的绑匪遥遥地喊道,“他太麻烦了,所以我们一起把他带了过来——需要处理掉吗?”

最后的这个问题令布鲁斯瞬间警铃大作。虽然撕票是绑架中的一项大忌,但哥谭市毕竟民风淳朴,绑匪们经常不会像大都会的城市人那样为了几年刑期掰着手指头算来算去。布鲁斯难以判断他们会不会真的开场就拿这个大都会的记者祭天。

因此他不动声色地又向着记者的方向挪动了一点,铐在身后的手指加快了拆锁的动作。

他不想在这样一个密闭的空间里打斗。这个地下室里有七个人,即使是蝙蝠侠也不能一口气干掉七个。一定会有人目击到他“不像弱鸡总裁”的矫健身手,更何况,他身边还捆着一个以报道超级英雄为主业的记者。

克拉克·肯特。

曾经和路易斯·莱恩一起垄断了超人报道的男人。最近几年,随着路易斯向着社论方向的转型,肯特几乎成为了超人在新闻界的指定接头人物。“嘿,到底是什么让你这么青睐那个记者的,酥皮?”闪电侠曾经问过他。

“……或许因为他总是第一个到现场。”超人耸了耸肩,似乎对这个话题兴致不高。“你永远不知道他可以跑得多快。”

布鲁斯读过肯特的报道,为了收集他这位超级同事的各类信息。事实上,只要认真读读你就可以发现,超人欣赏他的理由实在是显而易见——区别于那些将超人吹上天,花费大量笔墨描述他是如何帅气出场拯救了世界的报道,男人的写作中规中矩却又角度犀利。标准的华尔街式新闻结构,从简单的对超人最近行踪的描述,再到事件的来龙去脉,最后联系社会或者政治要素,对各项改革进行呼吁。“如果超人没有及时出现在那儿该怎么办?”比起超人的超级粉丝,报道中的肯特更像是个对超人充满怀疑的中立者,或者说,“他解救了这几个人,是的,没错——但是那些同样暴露在危险中,只是还没有运气不好到于今日坠落的人们呢?”

现在,就是“超人没有及时出现在那儿”的情况。布鲁斯心想。他不能让这个记者死在这儿,不管是出于蝙蝠侠的责任还是对超人的同事之情。如果在罗宾抵达之前,情况恶化到了他不得不出手的地步……

为首的绑匪拎起了肯特的领子。

不动声色间,布鲁斯的右手恢复了自由。

然后,那个男人开口了。

“别,别这样。”他涨红了脸,缩起了脖子,就好像压根不知道怎么讲话似的磕磕巴巴。“我也不过是个打工仔而已,这,这位先生。”哆哆嗦嗦的声音中充满了唯唯诺诺,“我不是要故意碍你们的事,但是我和韦恩先生约了专访——要是我明天不能寄报道回去,佩里老大会杀了我的!他是我的主编。我,我也不过是想讨个生活……”

“‘不过是想讨个生活’。”绑匪尖起了嗓子模仿起他的语调,有那么一瞬间,布鲁斯担心绑匪会揍他,甚至干出更加可怕的事。他的身体已经绷紧了,但是下一秒,那个大个子只是被丢回到了地上,地下室的地板为此轻轻地颤了颤。“真是丢人,大都会人都像你这样中看不中用?那个超人是不是也和你一样,个头儿挺大实际上只会玩点花活儿?”

“我早就说大都会整个就娘了吧唧的。”另一个绑匪同意说。“哪个纯爷们儿会穿那么一身花里胡哨的颜色?黑色才是真男人的时尚。”

倒在地板上的记者一声不吭地埋着头,高大的身躯在巨大的西服外套里可怜巴巴地缩着,让他整个人显得可悲到了不起眼的地步。即使是杀人不眨眼的恶棍都会嫌杀他浪费子弹。那些绑匪们终于对此感到厌烦地丢开他走了上去,只留下两个绑匪在房间内看守。

布鲁斯一边估算着那两个人视觉的死角,一边弓着身子,用膝盖一点点小心地爬了过去。大个子依旧脸朝下倒在地上,却在他接近的第一秒就再一次重新抬起了头。

“嘿。”那个男人朝他小声笑了笑,“你没受伤吧?”

——TBC——

评论(30)
热度(871)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屋檐上的疯叶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