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bat无差]公开示爱很危险,尤其当你没那么喜欢对方的时候.06

前文:01 02-03 04 05

Summary: “没有人不爱超人。”布鲁斯笑嘻嘻地说,“这世上怎么可能有人不爱他呢?”

如果,这只是一个假设,如果,布鲁斯有穿越时间的能力的话,他会回到三个礼拜前的电视采访,掐死那个在镜头前胡说八道的自己。

可惜他没有。

所以接下来的事大概全都是他自作自受了。

Note: 一个烂俗的身份梗,Superbat无差。献给慕。

不太确定无差文要怎么打tag,如果哪里有问题请随时联系我。

过渡章节。


06

“哦,老天爷啊。”听到响动的阿尔弗雷德急急忙忙地闯了进来,“布鲁斯老爷,请您快放开这个可怜的咖啡机,您不能不加水就直接启动咖啡机,还有,咖啡豆放进机器前是要磨的。老天,请您坐回去。”

布鲁斯依言靠回到了餐桌旁,抱着胳膊,看着阿尔弗雷德难得有些慌张地开始拔咖啡机的插头。一股黑烟从里面冒了出来,几秒钟后,满屋子弥漫起一股金属粉末的臭气。

阿尔弗雷德花了点时间检查这台已经在韦恩庄园服役了三年的新式咖啡机,布鲁斯不知道它的检查结果如何,他也没有问。当阿尔弗雷德抬头看他时,他把自己的脸藏在了装满热水的咖啡杯后面。

“所以,是什么让您突发奇想,决定这么羞辱一台可怜的咖啡机的,布鲁斯老爷?”

“……”

有那么一会儿,他不是很想回答他,他甚至不是很想说话。但阿尔弗雷德正一脸担心地望着他,这个自他八岁以后照顾了自己快二十年的老人家。

在布鲁斯因多次逃学以至于学校不得不通知庄园的时候,那个来接他,替他拿行李的阿尔弗雷德露出的正是眼下这么一副表情。当时的他朝布鲁斯伸出了手,想要像过去那样挽住他孤身一人的小少爷。然而像是任何一个同龄的青年人那样地暴躁不安,完全沉浸在自己思绪里的布鲁斯却并没有留意到。于是那时,阿尔弗雷德的手又无声地缩了回去。

他从来不会问布鲁斯他不想回答的问题。但很多时候,即使他什么也没有问,布鲁斯还是怀疑他会知道。

阿尔弗雷德总是知道。

“我做梦了。”他语速飞快,仿佛可以让它在被听到前便消弭于空气中。“我的父亲……还有母亲。”

“……哦。”阿尔弗雷德回答。

“就,在这个房间。”布鲁斯比划了一下。“所有人都围坐在餐桌前,母亲坚持要让你拿出那套红格子布的餐巾,她还为我倒了杯热可可。而父亲就像往常一样……”

“坐在桌前读着《哥谭公报》的社会版。是的,布鲁斯老爷。”

不知道为什么,阿尔弗雷德附和让布鲁斯的嘴角挂起了一个小小的微笑。他回忆着在这个房间中发生的事情,每一分每一秒。“然后,我还看到了你。你,还有迪克。他就坐在父亲右手边隔一个座的位置上,然后偷偷摸摸地把西兰花拨进艾斯的食盆里……”

“这解释了为什么格雷森少爷一直长不高。”

“你给了他双倍的牛奶。”

“如果您肯把咖啡放下的话,我也可以给您双份的牛奶。”阿尔弗雷德不动声色地反驳。

这让布鲁斯又沉默了一会儿。窗外,雨淅淅沥沥地下着,撞击着餐厅西侧的玻璃墙。

他的梦里也在下雨,而他的手中捧着母亲拿给他的热可可,馥郁的香味在他的舌尖绽开。热乎乎的感觉从胃中升起,温暖了全身。

他的家人就在这里,重要的家人。他满足地想道。每一个。

也就是这个时候,身后的玻璃门传来了哒哒的轻响。

他试图忽视它,试图假装这声音从一开始就不曾存在。然而那个敲着窗子的人却带着一种烦人的执拗,直到布鲁斯意识到不用闹钟,仅凭着这哒哒的声音,都足以把他从睡梦中唤醒。

这就是为什么他转过头去,怒视着玻璃门外,还淋在雨中,就连那一绺风情的小卷毛都湿答答地垂在头上的卡尔-艾尔。

超人正站在他的餐厅门外,一边极力试图将自己缩进窄窄的屋檐,一边可怜巴巴地贴着玻璃看着他。

他瞪着超人,瞪了很久,直到超人又开始不舒服地换了个姿势,他才不情不愿地将玻璃门给打开。

“你来干什么?”他开门的第一秒就满脸不快地抱怨道。“这是家庭聚会。”

这令浑身湿透了的超人禁不住涨红了脸:“布鲁斯,你讲讲道理吧。这是你的梦境。”

“是啊,这是我的梦境。”布鲁斯说。“所以你为什么要来这儿?大都会的猫不够你救的了吗?”

“我也不是不能去救。”超人磕磕巴巴着,他的脸是被气红的,真有趣,他很少看到超人表现出宽容,正直还有坚定以外的情绪。“但是你得先把大都会梦出来。我不能去一个连你都不知道的地方拯救小猫。”

于是布鲁斯就努力了一下。他试着努力了一下。

“不行。”他说,“这太费事了,你一定得去大都会救小猫吗?”

“哥谭也可以,只要你别总让我滚出去。”

这就容易多了,几秒后,他们听到院子里的一棵树上传来小猫咪咪的叫声。

超人也点了点头,布鲁斯正要满意地将门关上,却发现超人又回到了门口。

怀里抱着一只湿透了的小猫。

“我救完了。”超人说,“然后呢?”

“……再去找找别的小猫。”

“你又不讲道理了。”超人批评他。“你得先梦到猫我才能去找。你想象力不够丰富。”

我真是做梦都没有想到,我会在梦里被超人评价想象力不够。布鲁斯干巴巴地想。“所以你需要一棵猫猫树?”他说。

他很高兴超人没有问他猫猫树是什么,这就是做梦的好处,当他给出一条定义的时候,梦里所有的人都会像是接受公理一样地接受它。

一个高耸入云的大树出现在了他们身后,只不过每一片叶子都是一只可怜巴巴的喵喵叫的小猫。

超人瞪了他一会儿,满脸都是“你怎么可以这样”,但布鲁斯根本满不在乎地抱着胳膊靠上了门框。

“你以前从来都没有这样过。”已经开始救起小猫的超人一边把小猫抱下来一边嘟囔说。“我觉得你在现实里要讲道理的多。”

“很抱歉令你失望了——你能不能不要把猫放在我的院子里?我不想十分钟后发现草坪上摞了三层小猫。”或是被tribble淹没。

有一个毛球滚到了他的脚边,咪咪叫地用脑袋蹭了蹭布鲁斯的脚踝。

有一瞬间布鲁斯想起了企鹅的触感,但是他在噩梦成真前把这个念头塞了回去。

“你总是觉得我是个大麻烦。”超人一边把更多的猫放下来,一边跟布鲁斯嘀嘀咕咕地抱怨。“但是天知道我只是想和你搞好关系。”

“……卡尔。”布鲁斯深吸了一口气。

这不过是个梦境,他对自己说。

他可以对超人坦诚一点。

“我从来没有觉得你是个麻烦。”于是,布鲁斯真挚地告诉他,“我只是搞不明白为什么麻烦总是发生在你身上。”

 

他原本是想告诉他,他一直觉得超人是个非常优秀的同伴,如果可能的话,他还会想要感谢他。他很高兴超人愿意和自己一起成立正义联盟,正义联盟,一个可以制衡布鲁斯不让他太出格的地方。他还有很多事想告诉超人呢。

结果话出口,听上去都不太像原先那个味儿了。超人翻了个眼睛——他居然能在个梦里如此顺畅地表示这类感情,布鲁斯觉得超人实在无权指责自己的想象力不够——开始继续往下薅小猫。布鲁斯又不动声色地注视了一会儿,才回到餐厅中。

他跟父亲聊了一会儿天,大多是没什么意义的话,但反正谈天本身也不一定要有意义。他们聊了韦恩企业,聊了布鲁斯的义警生活,聊了迪克未来到底该去普林斯顿还是麻省理工。母亲则在忙着跟迪克讲话,他不太想知道他们两个在背后是怎么议论自己的——反正看迪克时不时看向布鲁斯的窃笑,布鲁斯就知道,母亲准保在和他说自己小时候的糗事。

超人总算是救完了小猫,他还是从门外走了进来。阿尔弗雷德递给了他一块毛巾。他一边擦着头,一边随手拉开了布鲁斯旁边的椅子。

“还有什么需要我去救的吗,韦恩少爷。”梦里的卡尔-艾尔讥诮地说。他的眼睛,明艳的蓝色中透着一丝温柔。“如果没有的话,能不能给我来杯热饮?你知道,即使是超人,在这样的一天后也会想要点暖和东西。”

“热牛奶?”他漫不经心地瞥了眼迪克身后的牛奶罐。

阿尔弗雷德去外面拿了更多的毛巾,所以布鲁斯起身亲自去给超人倒他想要的那杯热饮。看着乳白色的液体滑入小陶瓷杯的时候,他想到了一些不太恰当的内容。在掐了会儿鼻梁让自己专心些后,他又留意到超人的陶瓷杯居然多出了一个毛线套,这些粗糙的农家毛线组成了一只由金色勾边的巨大蝙蝠。布鲁斯自己的陶瓷杯上也有,那是一个色彩鲜明的S。

明明玛莎和阿尔弗雷德都没有织毛线的爱好。即使这是在做梦,布鲁斯还是想要批判这一点的不合理。

直到他将牛奶斟满,某个疑问才突然钻进了布鲁斯的脑袋。

超人是什么时候发现自己是布鲁斯的?

悚然一惊,布鲁斯发现自己正瞪着自己卧房的天花板。

“……”

 

现在,他靠在餐厅的椅子上。阿尔弗雷德没有问他意见地就替他做了热可可,如果不是随之一起出现的还有一碟厚厚的小甜饼的话,那么布鲁斯是一定会对此发出严正抗议。而现在,阿尔弗雷德忙着去照顾艾斯,于是偌大的餐厅里再次徒留布鲁斯一人。

他觉得自己有点惆怅,虽然不能确定到底是梦里的哪部分害得自己如此这般。但总而言之,今天的蝙蝠侠还是感到了一些不太蝙蝠侠的哀愁。

这股情绪一直酝酿到了餐厅的电话分机响起。

接电话是阿尔弗雷德的工作,然而既然阿尔弗雷德在照顾狗,韦恩老爷偶尔也会有主动帮忙的闲情逸致。比如说现在,他将最后一块甜饼塞进了嘴巴,然后用沾着碎屑的手指拈起黑色的电话听筒。

“韦恩庄园,有什么可以帮助您的吗?”

对面传来一瞬间的嘈杂,然后是一个不敢置信的声音。“……布鲁斯?我是说,韦恩先生?”

他忍不住为对方的惊慌失措露出了个笑,虽然带着十足的漫不经心。“肯特先生。”他认出了那个声音,“您是怎么搞到这个电话号码的?我记得我留给《星球日报》的是我办公室的座机。”办公室秘书的座机。

“呃……我是不会告诉你我是怎么搞到的。”一阵沉默,布鲁斯盘算着自己是不是该起诉这个记者跟踪骚扰。“好吧,是路易斯。”不用了。“她很久以前跟您约专访的时候您给她留过庄园的电话号,您还记得吗?”

当然,布鲁斯想起来了。三年半以前,来自大都会的记者小姐坚持要将哥谭地下社会揭底,担心她会被人打闷棍的布鲁斯给她留了自己庄园的座机号。那也是他遇到超人的契机。

莱恩小姐很聪慧,他相信她不会将这个电话随便泄露出去,事实也是如此,直到现在。

“呃,其实我只是想问问你怎么样……”

“只是问问我怎么样。”布鲁斯重复。

“啊还有专访,当然啦。原本订好的专访已经拖了一周了。佩里老大说我要是再不能交稿他就要剥我的皮。我们搞了个正义联盟的专刊,你知道吗,您的专访预定是要放在第八版上的。”

“只是第八版吗?”布鲁斯捉弄他。

“呃,前面还有超人的专访以及神奇女侠的专访,那是路易斯负责。闪电侠和绿灯侠也占了一个版面……”他听到翻笔记的声音,“第二版目前还空着,不过是的,您应该还是会被放在第八版。”

“姆……”布鲁斯故意用着一副花花公子的腔调拖长了声音,他心不在焉地捻起了水果盘中的一颗葡萄。

布鲁西已经有一个星期没有出席任何的社交活动了。“韦恩老爷受到了严重的惊吓,他需要时间恢复。”不管是谁打电话来,阿尔弗雷德都用同样的理由替他挡了回去。但是他确实答应了三天后,由蝙蝠侠发出的针对所有联盟资助人的正义山参观邀请。

(超人只是说他想找个机会跟布鲁西这个资助人表示慰问,布鲁斯漫不经心地盯着葡萄想。那么蝙蝠侠邀请了所有资助人也很合理。

他是不会允许超人和布鲁西共处一室太久的,哪怕这意味着他自己邀请他自己,他自己慰问他自己。)

电话那边的肯特还在等待他的回答。

专访。他不想同意这个专访。近年来,伪装成布鲁西让他渐渐开始感到厌烦。原本得心应手的面具,戴久了以后反倒让人不禁困惑,到底什么时候该做到什么地步才算合适。布鲁西也会成长,他不可能连续五年一成不变。可与此同时,蝙蝠侠的工作又在挤占他的精力还有时间。

他当然可以拒绝这个专访。说到底,肯特被主编剥皮关布鲁西什么事儿?况且,肯特是见过布鲁西被绑架后的样子的,而布鲁斯事后回忆了一下,他当时的表现可不算草包。所以这绝对会让布鲁西的伪装变得更加困难。

肯特还在等。

不过诚然,今天下午他没什么事。瞭望塔的模型已经交给了卢修斯,现在开始夜巡又未免太早。他不想下午三点就开始喝酒。

他在到底要健身房还是肯特之间犹豫了一会儿,犹豫到阿尔弗雷德回来。上了年纪的管家开始用口型询问他的老爷到底要不要再来一杯咖啡。

这让布鲁斯禁不住笑了笑。

“如果你能在三点半以前赶到韦恩庄园。”他拖长了调子,懒洋洋地说,“我也不是不能给你一个机会。你现在在哪?大都会?”

“我就在哥谭。”对面的肯特似乎激动地差点咬破舌头。“我在跟另一个调查……很快就会赶到。请您务必等我。”

居然就在哥谭。布鲁斯有点失望。

“……还有,韦恩先生。”就在他要将电话挂掉之前,他听筒里传来一个小小的,谨慎的声音,“你没事吗?”

就是这个问题让布鲁斯禁不住沉默了两秒。

他直接将电话挂了回去。

 

——TBC——

评论(31)
热度(76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屋檐上的疯叶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