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bat无差|完结]韦恩先生,你笑起来就不像他了(上)

Summary: 这简直就是人生的梦想成真,现在,他躺在床上,蝙蝠侠直起身子,眼睛亮闪闪地凝视着他。这是克拉克的人生巅峰,是他以后可以回味无数次的幸福的时刻……

直到这个蝙蝠侠一把摘下了头罩,年轻英俊的布鲁斯·韦恩一边像是猫一样地甩着他被汗浸湿的头发,一边兴致勃勃地甩开了外套,“你觉得怎么样?”他不停地问着,“是不是很吃惊?我已经为这一天谋划很久了,你知不知道……”

我知不知道……

对啊。克拉克呆呆地想。现在他是克拉克,不是卡尔-艾尔。

克拉克有什么显眼的地方,会让蝙蝠侠想要跟他滚床?

他开始手忙脚乱地将已经开始▇▇自己的布鲁斯·韦恩塞回到他原本的衬衫中,拼了老命地按住尚在挣扎的布鲁斯。

“你笑起来就不像他了,韦恩先生!”伴随着一声悲愤的呼喊,今天的超人也在继续着对蝙蝠侠无望单恋的同时,经受着来自自己上司的▇▇扰。

这或许就是一个社畜的标准悲剧人生。

(或者不是)

Note: 一个超人已经掉马,蝙蝠侠也想掉马但是超人死活按着不许他掉的身份梗恋爱故事。甜饼一发完,也可走sy

献给慕,谢谢您一直xjb陪我想梗。

还有,世界最佳拍档情人节快乐!!!!  



00

一切都源于一场酒会,一个针对布鲁斯·韦恩的暗杀计划,还有克拉克的超级听力,以及忍不住多管闲事的热心肠。

当他跌跌撞撞假装笨拙地从布鲁斯·韦恩身上爬起来的时候,通过X视线,他已经看到了被逮捕的歹徒。虽然从他听到的内容看,即使这次失败,韦恩的竞争对手也还是会有后备计划,但是目前来说,整个会场应该还是安全的。他深吸了口气,打算像是任何一个平凡普通的记者一样,将头从那桌布底下探出去,东瞧瞧西望望之后将韦恩总裁一起拽出来。在保持伪装方面,他一向都很专业、严肃。

不巧的是,倒在他身下,不时用手确认克拉克的胸部与屁股质感的韦恩看起来也完全是同等程度的认真。

“韦、韦恩先生?”还没有反应过来自己到底是不是被报社老板占了便宜的小记者差点咬到舌头,“您在做什么?”

“姆嗯嗯……”韦恩一脸沉思地用手丈量着他的胸围,然后开始一寸寸地挪向氪星人的腹肌。

这动作不得不说,非常地……熟练,还带着一种不足为外人道的▇▇。“身材不错。”他居然能在干着这种事儿的同时,使出自己一本正经(不过还是吊儿郎当)的嗓音,“你怎么对发现这点的人说?经常去健身房?”

“啊、嗯,嗯,是啊。”一边被人用▇▇的手法抚摸腹部,与此同时▇▇还在对方手掌下的克拉克吭哧吭哧地回答。他简直是难以置信。布鲁斯·差点被子弹打穿脑壳·韦恩,在恢复理智后的第一件事,居然是骚扰自己的救命恩人——如果他现在是超人装扮的话,他甚至怀疑布鲁斯会把脸埋进自己的胸肌里面去。“那、那个,韦恩先生,”他努力维持自己的冷静,“外面应该已经安全了,我们能不能先起来?”

他确实是打算起来,打算从这两只手的束缚中挣脱出去。然而布鲁斯·韦恩,见鬼,这个花花公子的力气可比一般人要大。与此同时,这位年轻英俊的总裁还在以一种固执的决心,要让自己牢牢地吊在克拉克的身上。

“大家都在找您呢,韦恩先生。”他再次做出了努力。他的身体开始坚定地向桌子的一侧,他已经准备好了,要以一种让人来不及生疑就已经结束了的速度从这个还在不停研究着自己腹肌的男人身上闪开。啊,成功,甜美的成功近在咫尺……!

如果不是韦恩总裁在那个瞬间两条腿从善如流地缠上了他的腰的话,他就真的成功了。真的,说真的。

“您在干什么?!”

“嗯……我不知道。”若有所思着的韦恩抬起脸来看着他,然后,就像是故意的一样,他浅蓝色的眼睛开始微妙地闪烁着,脸上浮现出了一种陶醉般的朦胧,“你才是英雄,听你的……”

他原本放在克拉克▇▇上的手变成了勒紧腰,而另一只手逐渐上移,开始勾住克拉克的脖子。

“一个感谢▇▇你觉得怎么样,嗯?”

他赶在韦恩真的亲上来之前原地坐了起来。好极了,现在韦恩坐在他的大腿上了。

“不!不要了!谢谢!”他大声说,“韦恩先生,请把你的手松开。我、呃,我要出去!”

“为什么要出去。”韦恩的脸上荡起了一个天真的困惑,他的手开始和克拉克的手缠斗起来。“外面很危险,万一还有人潜伏在宴会厅中……”

外面的人危不危险我不知道,正在跟韦恩试图解开自己皮带的手缠斗着的克拉克想,但是再这样下去,我的贞操是各种意义的危在旦夕。

他终于抓住了韦恩的手腕,以逼近人类极限的速度。于是他牢牢地将它们禁锢在两个人的胸前。“听、听着,韦恩先生!”他试图保持严肃,“我知道你很紧张,你很恐惧。”

韦恩挑了挑眉,“恐惧?”

“是的,没错,我知道对于绝大多数遭受刺杀的人,他们会误会肾上腺素造成的吊桥效应和真正爱情之间的区别……”

“误会?”

“但是不管怎么说您也不能这个样子!您自重一点!”他苦口婆心。“您不可以在第一次见面时就把手放在对方▇▇上,不管对方是男是女都不行。不仅如此,你也不能像是这样缠住我的腰。这不道德,非常不道德。”他开始试图将韦恩先生缠在自己腰上的腿弄下去,他就要成功了,“我不清楚以前那些救了你的人会怎么想,”当然啦,蝙蝠侠拯救布鲁斯·韦恩,八年前的新闻,虽然超人从来没有问过蝙蝠侠对此的感想——不,他不要幻想自己的暗恋对象陷入这样的情景——但想也知道蝙蝠侠对此是多么地深痛恶绝,“但我是有家室的人……”

“你有家室?!”在那个瞬间,韦恩的声音提高了一个八度。“你……”

“是的我有家室,好吧,也不是真的有家室,但是我有男朋友!”其实也不太算毕竟他还没有表白,但是克拉克顾不上了,“您不能这么▇▇我!再这样下去我会起诉你的,韦恩先生,我保证!”

这让重新打量起他的韦恩眯起了冰蓝色的眼睛。他以一种狐疑似的神情上下打量着他。

克拉克松开了韦恩的手,他试图从桌子下爬出去,然而下一秒,他的领带就又被攥在了韦恩的手里。这个阴晴不定的总裁此刻宛如抓住项圈的链子一般地拽着克拉克的领带,逼迫克拉克留在这个狭小的空间中,而克拉克居然不能太大幅度的挣扎因为他能够听到自己西服衬衫行将散架的颤音。

一直歪歪扭扭架在鼻梁上的眼镜,也终于准备要结束自己的历史使命。

克拉克大脑飞速运转着,思考他到底是应该先抢救自己的贞洁还是先抢救自己的秘密。

“你……”韦恩慢慢说,“难道是真的没有注意到……”

“注意到什么,布鲁斯老爷?”

一个愉快的声音,伴随着一张突然被掀起的桌子,还有无数严阵以待的闪光灯。

克拉克意识到自己的眼镜就要掉下去了,手忙脚乱中却又察觉到只要自己的两条胳膊稍微动作,蓝色的超人制服就要从绷紧的衬衫中爆裂开来。到底哪个头条听起来比较好?“不鸣则已一鸣惊人!新闻报道者终成新闻!”,还是“超人亦凡人?世界最佳搭档拆伙竟是为了他?”B会杀了他的,如果他还有机会见到B。现在原地消失来不来得及?扎塔拉能不能出面说自己临时变了个魔术。他苦心经营了二十八年的人类身份难道就要因此毁于一旦。妈,你一定想不到第一次看到我和超人的名字一起出现在电视上就是我出柜的消息。啊,人生,多么美妙。B,再见了,我下辈子再来追你……

一切事物,不管是人群发出的惊呼,闪光灯闪烁的白光还是同样惊愕的布鲁斯·韦恩的脸庞都在拥有着超级大脑的氪星人面前变成了慢动作的电影。他已经能感觉到自己蠢蠢欲动的小卷毛蓄势待发。而在头晕目眩之中,他感觉到那个拉着自己领带的男人强硬地将他朝着自己的方向拖去。

于是布鲁斯·韦恩在闪光灯中▇了他。当他这么做的时候,他的手粗暴地抓住了克拉克的后脑——谢天谢地他这么干了因为那副眼镜此时此刻歪歪扭扭地停回到了超人的鼻梁之上但是他不想要谢天谢地他脑内二百个克拉克在放声尖叫B不是这样的虽然你现在不知道克拉克就是超人所以大概你还不会生气但你总有一天会知道的不别这样——

他甚至不能把布鲁斯·该死的·韦恩从自己身上揪下来,因为他的西装还错着劲儿地紧绷着,他不能,他,他不能,为什么他不能,他……?!?*&I&(……&%¥&……???

在果决地跟那个无辜记者当庭接▇完后,布鲁斯·韦恩一抹嘴巴,相当直爽地站起身,率先对所有人露出了一个恬不知耻的笑容。

“都来见见我的救命恩人,”他朝着克拉克抛着媚眼说,“还坐在地上干什么,来跟大家打个招呼啊,我亲爱的蜜糖甜心?”


01

“然后,他就管那个记者叫蜜糖甜心!你们知道吗,那个记者整个人都是一副吓傻了的神情。这太好笑了——”沙赞捂着肚子,快要从座位上笑翻过去。

“我甚至觉得这个记者有点可怜,你看他像是快哭出来了。”

“他可怜?!那可是布鲁斯·韦恩。那个布鲁斯·韦恩。你知道他有多有钱?整个东海岸遍布他的产业和房地产。他这辈子都不会和我一样,发愁明天的房租该怎么付——”

“我倒是觉得他面带愠色。”戴安娜若有所思,“你看,当韦恩宣布他要让他做自己的贴身保镖保障安全的时候,他那副样子……”

“如果还有人记得我们今天的会议主题是区域防护系统,”一个声音冷冷地说,“我会感激不尽。超人,”他顺带瞪了眼坐在自己旁边,一脸萎靡不振着的氪星之子,“身为本次会议的主席,维持纪律是……”

“……是我的工作。对,我记得。”超人无精打采地说。“那么,钢骨设计的防护系统暂时先会在大都会试用,希望这可以有效降低犯罪率……还有别的问题吗?”

与会众人看起来并没有什么问题,倒不如说,所有人都想赶紧结束这个然后继续兴致勃勃地讨论联盟最大资助人和超人媒体联络人间的八卦。

克拉克·肯特和布鲁斯·韦恩,关于这一届的韦恩男郎到底能在这个位置上坚持多久,赌博网站已经给出了不同的选项还有赔率。但这和超人没有关系……大概没有关系吧。卡尔-艾尔心虚地想。虽然自打会议开始,他就一刻不停地偷看着蝙蝠侠的脸色。

从蝙蝠侠屈尊露出的那个下巴来看,他似乎对整件事都没什么兴趣。

也是嘛,布鲁斯·韦恩和克拉克·肯特,不管哪个都和蝙蝠侠没什么关系……

“……超人?”

“嗯,什么?”超人下意识地抬起头。

蝙蝠侠坐在他的对面,因为超人的走神而露出明晃晃的不赞同之情。“我是说关于布鲁斯·韦恩的刺杀。”他说,“虽然联盟的绝大多数人,我相信对他的花边新闻更有兴趣……”

莫非你也是绝大多数人中的一员。蝙蝠侠的凝视似乎在这么质问。

“不。”超人立刻挺起腰板。虽然他确实应该对这件事感兴趣因为他各种意义是这次花边新闻的主角之一,但是,不。“我是专业的,B。”

关于整个刺杀,他们交换了一下意见。布鲁斯·韦恩似乎最近正在收购一些高科技实验室……

“他收购这些实验室做什么?”超人忍不住发问,“它们绝大多数都不能盈利,并且研究成果也很难用在实际生活中……”

“但如果不由韦恩企业进行收购,它们将会被莱克斯·卢瑟和其他几家企业瓜分。”他给了超人一个名单,联盟的反派老熟人们几乎全都名列其中,“是的,韦恩企业的收购有一部分出自我的授意。”

在对布鲁斯·韦恩的观感有了稍许提升的同时,超人不可避免地回忆起了那些有关“蝙蝠侠和布鲁斯·韦恩”的流言。有不少人说他们关系亲密……

“你没有被他要挟或者什么的,对吧?”他发现自己就是无法做到不开口。“如果你被……了。”

我被什么了。蝙蝠侠用眼神诘问他。

被……▇规则了。超人心想。把蝙蝠侠和▇规则放在一个句子里真的是怎么听怎么惊悚,可是诚然,蝙蝠侠很迷人……

如果允许超人发挥一下自己的文学天赋,他还可以称赞蝙蝠侠矫健的身姿,性感的下颌,还有猫一般灵巧的步伐。啊,他就是月下的黑豹,鬼魅与惩罚的化身——

“我们还需要一些证据证明策划者是这些人。”在超人眼中的性感天神蝙蝠侠若有所思地说。“超级听力不能作为呈堂物证。”

而全地球都知道,超人跟他们中的某些人有过纠纷。

很多纠纷。

“那么不妨让他们继续行动,”于是,蝙蝠侠拍板,“总有一天,他们会露出马脚。”

“可、可是,布鲁斯·韦恩该怎么办?”哪怕谈论的是曾经▇骚扰过自己的对象,好脾气的超人还是禁不住开口,“这难道不会令他陷于危险中吗?”

已经开始收拾文件的蝙蝠侠缓缓地停下了动作,即使是隔着头罩,超人都感受到了蝙蝠侠审视的视线。

超人缩了缩脖子。

“他经常面对这样的危险。”蝙蝠侠很谨慎。

“但,这次的主谋可能包括了卢瑟。你知道他是一个怎样的人。”一个连超人都可以暗算的人。“B,我们不能把平民卷进来……”

“在韦恩先生决定支持正义联盟的那一刻起,他就已经不能再被视为一个平民。”蝙蝠侠冷静地指出。“你似乎很关心他,卡尔。”

关心他?“不!”他说,“我没有——”

“如果你真的那么在意,”蝙蝠侠却像在认真考虑着,“那么或许你可以负责他的安全。我们恰好可以测试一下钢骨的电子防护系统。当有犯罪发生的时候,系统会自动通知警察局。那些关押超级罪犯的监狱也加强了安保,而大都会的犯罪水平实际上一直很低……从这个角度讲,你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当然,他们之间还有一个更好的选择。但超人无论如何也无法做出,让自己的暗恋对象去保护一个有▇骚扰历史的总裁的建议。

来吧,超人悲愤地想,如果有什么糖衣炮弹,都冲着我来。他不会退缩的,他不会出卖他的好朋友,他的灵魂伴侣,他的……他的暗恋对象。如果这是必要的牺牲,那么就让暴风雨再来的……再来的……

如果不是哭哭唧唧不符合人设的话,那么他一定要搂着蝙蝠侠的大腿哭哭唧唧。这世界上最为惨烈的故事,莫过于你的暗恋对象把你指派去一个似乎对你的肉体有着非分之想的人身边做贴身保镖,而你居然不能对此提出任何抗议。

他不能哭哭唧唧,他是个坚强的男人,一个超级英雄。

“就这么定了。”蝙蝠侠说,“接下来的一周,你负责保护韦恩总裁,我尽可能快地找到这群人的马脚。”

……所以他到底都是怎么不知不觉就把自己给卖了的,这是超人永远百思不得其解的一个难题。


 

02

“我很高兴你愿意接受我的提拔。”坐在办公桌后,认认真真挫着手指甲的韦恩兴高采烈地询问着他,“怎么样?你可以跟我用一个办公室——我希望你喜欢窗户外的景色,虽然我总是告诉他们,比起西区的海景,我更喜欢东区城市的夜幕……”

“……”克拉克挣动了一下,可惜不怎么成功。

“坐下,坐下,宝贝儿。”布鲁斯·韦恩快活地说。“不需要这么激动,我们相处的时间还长着呢。”

“我确实感激您愿意跟我分享办公室的好意,韦恩先生。”克拉克板着脸说,“但是,在此之前……能不能先请您从我的大腿上下去?”


03

“说真的,肯特。”就连佩里都发出了担忧的声音——那么一般来说,克拉克是真的需要担忧一下了,“你确定没有被布鲁斯·韦恩威胁?虽然他是你的上司,但只要你不愿意,我依旧可以让他滚蛋……”

“谢谢。”克拉克结结巴巴地说,“但是我确实想要先避开一下那些媒体,呃,只是暂时的。”他打了个手势。这也是实话。

“所以你和韦恩……”

“呃……”

“听着,克拉克。”佩里难得如此认真地叫了他的名字,“我知道你是个负责任的记者,总是想尽可能地抓住每一条消息,甚至不惜以身涉险……”克拉克简直要受宠若惊了,“但是挖新闻,不代表着,你要让自己成为新闻。我是不是最近给了你太大的压力?你真的不需要这样……”

“我真的不是因为这个原因才同意的,老编。”他说,“我,呃,之后还会回来,只是一个礼拜……”

这让佩里用了更长的时间凝视他。克拉克不想知道到底是什么样的主意开始在老编的脑子里成型。

“不要违反职业守则,”佩里告诉他,“如果你能把你的那篇fu败调查报道准时放到我的邮箱里,我不会记你下周的旷工。而如果你能远程工作,我并不介意你会不会每天出现在办公室中。”

克拉克·肯特的某个部分希望佩里能再强硬一点地挽留他。可惜,佩里并没有。


04

他拖着疲惫的步伐,回到韦恩给他的房间——他被借调到了哥谭,当然,那么一个正常人自然会需要一个哥谭的员工宿舍。他原本只是希望宿舍能僻静些,方便克拉克自己闲着没事做做超人的业余爱好——如果这里太吵,他也可以回大都会的公寓,每天早上飞到哥谭来上班。但这一切的前提是不会有人在白天以外的时间谋杀韦恩。

然而没有人能保证这一点,这就是问题所在。

“如果您需要的话,可以随时叫我。”韦恩庄园的管家将他位于二楼的房间示意给了他,而他再三拒绝了老人帮自己提行李的好意。

他用肩膀推开了门,跌跌撞撞地将行李拽进了屋子。房间很黑,虽然超人不需要开灯也能看……

看到一个小鬼正躺在自己房间的沙发上,手指交叉地凝视着自己。

“对不起。”超人下意识地退出门外把门关上,“我走错门了。”

他在走廊上发了一会儿呆,又认真地数了一遍,一、二、三,没错,从靠窗户那侧开始数的第三个房间。门钥匙也对得上。他咔咔地锁上门,又咔咔地把门打开……

这确实是他的屋子。克拉克一脸困惑。

他再次扭开门走了进去,那个男孩——他现在认出来了,韦恩的养子,杰森·陶德正四仰八叉地占领着他的沙发,毫不掩饰地用锐利的目光上下打量着他。

“你就是那个为了钱来勾引我爸的小白脸吗?”

然后,他兴高采烈地开口。

 

 

——TBC——

评论(15)
热度(908)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屋檐上的疯叶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