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light】【萨尔哈尼】早餐时间

*现代同居恋爱中paro设定,短篇一发完小甜饼

*阿澜 @私用食谱 说我很久没有粮她了,惊觉如此,故粮之

——————————————————————

“醒醒,尤哈尼。”他在朦胧的睡意中被人拍打着脸颊,“醒醒。”


睁开眼睛看到的是放在床头的煎得正好的蛋和培根。萨尔卡多本人是早饭面包主义的支持者,但是自从和尤哈尼在一起后,他就会在嚼着面包的时候顺便帮哈尼把他的培根煎蛋一起端出锅。尤哈尼眨了眨眼睛,然后试图把被子再次拖到自己的脑袋上——

——反抗无效。萨尔卡多直接把他从床上拉起来,嘴里叼着那根辫绳替他梳起了头发。“有没有人告诉过你,你化完眼妆后叼辫绳的样子非常性感,萨尔卡多大人?”有一次他不那么困的时候,曾经打趣过和自己同居的男人,而对此,萨尔卡多只是一点都不好玩地严肃回答:“我想也没有人告诉过你,你睡醒以后不赶紧吃饭还闭眼装睡的样子很烦人?”这么说着,他抽空伸了只手把床头柜上那个盘子端到了哈尼面前,“醒了就快吃。”

“啊——”尤哈尼张开嘴,用手指指了指。

“…………我只有两只手。”

“那就再进化两只出来。”

“不要说这种没意义的话。”虽然这么说,但是一直忙着给尤哈尼扎辫子的手居然真的停了下来,好像萨尔卡多真得在思考怎么才能在给尤哈尼扎辫子的同时喂他吃饭一样。

“算了,还是我自己来吧。”在萨尔卡多放弃已经扎好的辫子,或者做出让尤哈尼自己解决辫子,自己喂他吃早餐之类的发言之前,他伸出手接过了早餐盘。

“你那是什么腐败的新婚丈夫生活啊。”在得知尤哈尼每天早上醒来的流程后,他的同事布列依斯痛斥说。

总之,现在萨尔卡多正在给他梳着头发——虽然看上去是有点着急,连眉头都皱紧了的样子,但实际梳子落在头发中时,他的动作却远远称不上重。熟稔地把尤哈尼的头发捋顺后,他跪坐在床上开始给哈尼梳成那个复杂得,就连哈尼自己平时其实都经常懒得扎的发型。“你偶尔也自己扎扎辫子吧。”虽然在哈尼吃早饭的时候经常能听到自己身后的萨尔卡多这么抱怨,但实际上这个严谨得恨不得把所有事都列成表按时间排列并严格执行的男人,从来都没有提出说,因为太费事而让尤哈尼剪掉他的头发——况且相处了这么久以后,尤哈尼对萨尔卡多每天早上的日程中,一定会有一块雷打不动的“梳辫子”时间(排在他自己上好眼妆,和穿好外套准备出门之间)这件事已是成竹在胸,所以无论萨尔卡多怎么说,他都没有放弃边吃早饭边被整理好头发的权利。

但是今天,他一边意识朦胧地端起盘子,一边想,好像忘掉了什么……是什么呢?

哦,对了——“我今天不用去上班喔,萨尔。”

整理他头发的手停住了,不用回头看,尤哈尼就能想象出萨尔卡多眉毛又皱到一起去了的表情。他似乎因此而有点犹豫,不确定要不要继续给这个不用上班并且似乎想在床上躺整整半天的懒蛋梳头——然而最后他的手还是在尤哈尼端起早餐盘后习惯性地动了起来,只是在扎好辫子后不轻不重地在尤哈尼后脑勺上拍了一下。尤哈尼嘟囔着不要乱拍辛苦弄好的头发会散掉诶萨尔卡多大人,结束了自己的床上早饭,准备去盥洗室刷牙洗漱。

盥洗室里,萨尔卡多正在对着镜子整理自己的外套——自从穿衣镜连带着那个旧衣柜一起,被捐赠在因为再次引发爆炸而失去了家具的马库斯先生后,萨尔卡多就开始在盥洗室整理着装。他注意到尤哈尼走了进来,于是侧了侧身让他从自己身后经过,在尤哈尼嘴里叼着牙刷往牙缸中注水时说:“你居然会在不需要上班的时候还起这么早。”

因为昨天忘记告诉你,结果今天被你给叫醒了。这样的话尤哈尼可绝对不能说。他含含糊糊地应了一声,将漱口水吐到洗手池中:“因为赖在床上就不能看到萨尔卡多出门的英姿了”,果不其然,这句话刚落下他就被严肃的男人瞪了一眼。尤哈尼耸了耸肩膀,故意保持着弯腰吐漱口水的姿势朝上对着萨尔卡多笑了笑。

萨尔卡多又瞪了他一眼,然后就要急匆匆地出门去上班——他虽然已经地位不低,但是还依旧保持着提前半个小时到单位,制定好一天工作计划的习惯——尤哈尼伸出一只手把他拽了回来,替他重新把压在帽兜下的头发给整理上来。萨尔卡多嘟囔了一声谢谢,抬脚就出了门。

接下来好像没有什么要做的事,但是直接回到床上去睡,萨尔给自己扎的辫子多半会散掉,嗯……

不如跟到他办公室去,坐在他办公室的地毯上打游戏怎么样——不过这样会被工作时严苛异常的萨尔卡多骂个狗血喷头,说不定真得会惹他生气……尤哈尼打了个哈欠,决定用短信去骚扰自己正在路上的上司。

评论(5)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屋檐上的疯叶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