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菇】《霍格无光故事集》系列支线1

前设点我

说着只有PV内容,结果不知为何战线开始变长了。

在PV几年以前,青年柯布和罗索刚刚认识的故事。设定罗索较柯布年长注意。然后有点童话意味地……狗血(。)

支线:球棒、玻璃,密谋与爱

————————

“这是你这个月第三次打碎玻璃了。”当柯布推门而入的时候,罗索坐在自己的位子上,一边小心地用镊子撕下绿苔菁上表皮的薄层。“即使鬼飞球的轨迹不可控制,并且我的实验室确实离你们练习的地方太近了一些,也构不成你一个月还没有过完就拜访我三次的理由。”

“我也不想这样。”

推上门后,柯布熟练地将挂在自己右肩上的外套扔在了门口的挂钩上,在白色整齐的实验服间,纯黑的外套显得尤其突兀,但是已经对此习以为常的罗索连眼睛都没有离开实验台上的仪器数据,一只手在纸上速记着外人看上去就跟涂鸦一样杂乱无章的东西。“东西带来了吗?”

“独角兽的血与火灰蛇的卵,”他将一个空间袋随手啪地丢到了实验台上,颇有兴趣地看着工程师因为自己略显粗暴的动作而抬起了眼睛,“其余的等到下次,我们有新的事要来拜访你的时候会一并带来。”

“你的名字会因打碎太多面窗子而流传开来的。”把手中的笔扔回工作台,罗索终于站起了身,打开小小的袋子后将手伸进去来回摸索着。而柯布懒洋洋地靠在他平时休息用的沙发上,以一种让人火大的惬意表情盯着他。

最先摆在桌上的是5个造型优雅的小巧玻璃瓶,它们的内层全部都用了贵重的保护剂进行了处理,在灯光下熠熠生辉,但对于罗索来说这些装饰物简直是一文不值。他有些着迷地将瓶子对着阳光举了起来,银灰色的粘稠液体随着罗索倾斜器皿而缓慢地滚动着,就像是水银的某种变式。凭借着过去的经验,罗索确定它们确实是独角兽的血,新鲜的,在满月之夜采集的,受诅咒的灵药。

柯布看着罗索认真到有些偏执的表情,忍不住低声地笑了起来,这让罗索从沉思中惊醒。在将玻璃瓶放回到桌子上后,他抱着胳膊看着沙发上,正兴致勃勃地望回来的青年人。在外套底下他穿着的是社团Prime One的统一制服,还没有完全发育完全的骨架撑着深红色的衬衫,看得出来他很为自己能进入这个组织而感到得意,而正是他这种无知的得意让罗索不耐烦了起来。他怀疑柯布根本不知道这个组织在霍格无光中的意义,也不知道参与其中会给他带来怎样的好处,以及比好处更多也更常见的危险。

柯布不是那种没脑子的年轻人,否则罗索也不会同意让柯布成为他和Prime One交易的中间人。他野心勃勃并且敢想敢做,在得到上级允许之前就自己想办法试图和潘德莫尼的工程师接触就是证明之一。可他对地位和尊重的渴望太过赤裸,让罗索隐约间有着不妙的预感。虽然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似乎也在不断成熟,然而距离真正独当一面的“干部”,他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然而这又和罗索有什么关系呢?他摇了摇头,将这些想法从自己的脑子中赶了出去。只要Prime One还能继续为罗索的研究提供一些不那么正当,不正当到不能直接从潘德莫尼处获得的实验材料,他们的交易就还在继续。至于这中间来回跑腿的人到底是柯布还是柯不还是柯步,根本就是毫无关联。他抿起了嘴,打算像往常一样下达他的逐客令——

“潘德莫尼的人已经在奇怪了,”这么一直不作声地回望着的柯布却突然说了起来,“怎么说一个月三次被鬼飞球命中同一扇玻璃也太过奇怪了一点。”

“你居然还有所自觉,那倒也不是那么无可救药。”

“不要这么说,我也是做过努力的。比如前天我打碎了你旁边那扇的窗户,一个粉头发毛绒绒的玩意儿可把我教训了一顿。”

“……喔。”

“不管怎么说,我恐怕很快就要荣登潘德莫尼的黑名单,像是频繁造访学生不该入内的地方之类的。”

“这跟我有什么关系?”我是不会掺和到这种事情来救你的。

“我没说这跟你有关系,”柯布突然咧嘴笑了。罗索发现柯布笑起来的时候比他不笑的时候要更让人烦躁,得意地,胜券在握地,就像是把什么东西网入了圈套一样的表情——“我只是想告诉你我正在找一种解决办法。”看起来真得很蠢。

“我没兴趣。”罗索干脆地在两人间划出了界线。“你可以走了。”

“我只是希望你不要在事情发生的时候太惊讶而已。”这么说着他拉开了门,用整个楼道都听得见的声音说道,“我很抱歉,罗索先生,我下次一定、一定会小心的。”


“于是你的解决办法就是在三天后把潘德莫尼男盥洗室的玻璃打碎一次吗?”罗索一点也不想掺和到这件事情中来,但是考虑到柯布和自己确实有着会被人怀疑的拜访频率,他终于还是在闭耳塞听咒后拎住了柯布的领子。“听着,收起你无聊的小技俩,如果你真得会被潘德莫尼怀疑的话,遭殃的也只会是你一个人而已。无论是Prime One还是我都不会救你,所以放聪明一点,不要随随便便地给人添麻烦。”

“我知道。”柯布被罗索压在墙上,但不知道是不是罗索的错觉,柯布看起来对他现在的境况非常满意——虽然他试图用某种焦虑的表情来掩盖,但是盯着柯布栗色的眼睛罗索依旧能察觉到几分愉快之情。

“如果你将这当作简单的儿戏,就像是你入学前在某个不知名的地方玩的无聊的恶作剧——”他的声音几乎是在歇斯底里地咆哮。可是他对面的人看上去却非常的轻松,似乎比上一次在罗索的沙发上还要轻松自在:“我没有这样的意思,先生。”

罗索停顿了一下,他的眉毛紧紧地皱成了一团,这让他有些清秀的脸变得凶恶,每次C.C看到他这样的表情都会战战兢兢地做出更多的蠢事来,“你到底想做什么?”他有些厌恶地盯着柯布的脸,盯着他整齐地向后梳去的额发,还有干净得有些平淡无奇的面颊,和微微翘起的嘴角。“你在背后耍些什么花招?”

“我什么也……不,我只是像上次说得那样,在找某种解决措施。”柯布的眼睛越过了罗索的肩膀,似乎在注意着什么东西。“你不喜欢吗?”

“这只是让你变得更蠢了。”

“我只是需要多见你几次而已,因为你们潘德莫尼的人从来都不出现在本部。如果你能老老实实地像任何一个普通学生一样去大礼堂用餐,我的麻烦都能少很多。”

现在,罗索开始认真考虑要不要和Prime One更换一个中间人了。柯布之所以能凭借这条联系被组织提拔,很大程度上就是倚靠了这个稀有的,一般人很难得以接触到的“潘德莫尼的研究员”的情报,而现在他却反过来抱怨说,潘德莫尼的人难以接触。

“我和你没有什么可以说的了。”他冷漠地松开了柯布的领子,“回去和——”

他的话没能说完。

他当然不可能把话说完了,因为就在他讲完这句话之前,柯布拽住了他的领带。罗索从来不知道柯布的手劲能那么大,一下将没有任何防备,比柯布还要年长几岁的罗索拽进了他的怀里。

并且附带一个让他不能完成句子的,快要窒息的力道。

“你脑子里到底在想些……?!”

一个吻。

柯布和吻。

……?!??!?!?!?

?!?!?!?!!!????????


一般来说,我们不会把这两者联系到一起。

………………操他娘的谁他妈会把这两种东西联系到一起去?????


然而柯布确实是在吻他,用一种生疏,但是粗暴而又热情的方式。罗索一个猛力推了上去——这次他成功了,非常成功,成功到了他刚站稳就看到站在两个人身后,不知道站了多久,目瞪口呆的C.C的程度。

“……”

“……”

“……”

好了,至少他现在明白柯布的计划了。


一个连续一个月打碎邻居家的玻璃,好跑过去见喜欢的人的戏码,啊哈?

听起来非常非常能够解释通,啊哈?

——解释通个屁,这是什么八点档的奇妙故事?


罗索用力地抹着嘴唇,力道大的几乎能把它擦肿。他希望他也能这么粗暴地对待一次C.C的记忆,但是那个每次在罗索面前都显得小心翼翼,胆怯异常的女人后退了一步,“我、对不起,我什么都没看见!”

让人绝望地一溜烟消失在了拐角。

好了,很好,现在罗索真得和柯布是一条线上的蚂蚱了。

向潘德莫尼的人说,这只是柯布单方面的行为怎么样?

…………开什么玩笑,在罗索已经允许柯布进了这么多次实验室的情况下,这比之前那个更不可信。

他几乎要用视线在柯布身上烧个窟窿出来,但是柯布却已经手插在裤兜里,用一种异常平稳的腔调说道,“既然被发现了,那就没办法了……我下次想要来看你的时候,还需要用那种方式吗,先生?”


不,请你马上从我这里滚出去。




然后,经过了漫长的时间。

当柯布已经成熟到了在Prime One中担当决定性的职务,他的脸上也纹上了那个奇特的刺青,正式成为霍格无光中知名的一分子后。

面对在开放赛前的练习时,同院的朋友递过来的球棒,他拎起来笑了笑。

——然后熟练到了不需要思考地,瞄准了那一扇熟悉的窗户。

评论(1)
热度(14)

© 屋檐上的疯叶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