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练习】樱之梦End

作为写作的练习涂的东西,基本和原作内容差不多,只是练习,练习而已。

——————————

那天午后,像往常一样坐在摇椅上。微风温柔地吹拂而过,让人忍不住想要打起瞌睡。

如果是他的话一定会一边抱怨着“这个样子会着凉的,要注意一点啊,樱”,一边拿来外套披到自己的身上。所以,也正因此,才像是故意趁他不在而孩子气一样,就这么坐在椅子上,一晃一晃地,听着椅子发出安宁的,吱吱呀呀的声响。

庭院依旧是不变的风景。从那以后到底过了多久呢?春去秋来,已经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但是却依旧那样明晰地呈现在记忆之中。有些疼痛,有些难过,但更多地却是幸福的回忆。

那是最快乐的事,一点点将记忆握在手中,看着它在阳光下散发着轻盈的光芒。虽然有的时候,那个和姐姐很像的好孩子会突然说:“跟你上次讲得不一样啦,师父”,但是对于自己来说却像是从来都没有改变过一样。洁净的,幸福的,让人怀念的时光。即使对于过去的自己来说痛苦不堪的往事,再一次回想起的时候都带上了平和的心境。

因为,绝对,会有不悲伤的时候到来。痛苦一定会结束,所以只要等待着就可以了,等待着约定的日子到来,在那一天,我所有的罪过被宽恕之前,只要慢慢地等待就好。

就这样,在暖洋洋的阳光下,忍不住渐渐地想要打一个盹。

“最近想睡觉的时间变长了啊,没有办法。”虽然和弟子约好了下午要一起给庭院浇水,但是现在先睡一会儿应该也没有关系。

“不过真是个任性的男人,居然让我等了这么久。还真是小心眼的报复啊,学长。”

前几天去看望姐姐的时候,她还依旧是很精神的样子。如果是她的话一定能继续地走下去,这也正是我最佩服姐姐的一点。但是学长啊,我不像姐姐,所以,“再让我等下去,可是连老婆婆都见不到了喔,学长?”

嘴角露出了笑容,在这样平稳的午后,闭上了眼睛。

 

时间悠缓地流逝着,即使是心急也依旧无能为力着,慢慢到了后来,开始渐渐习惯了这缓慢,平稳,却又持续向前的步调。

直到某一天,春天再度来临。

“喂,樱。不快点走的话就赶不上晨练了。”

于是在那个梦里,听到了往日一样精神的声音。

“诶?”想起了今天早晨居然忘记了叫学长起床的事,有些慌乱地站了起来,却又下意识地放缓了动作,因为不能让喜欢的人看到自己慌慌张张的样子。“是,那就略微走快一点好了。”

“也不用很着急啦……哎,藤姐又领来了一个老婆婆吗?”

树荫下的躺椅上,坐着一个沉沉睡去的老人。有樱花的花瓣落在她的额头上,然后轻风吹来,拨开了银白色的发丝,露出带着笑意的脸庞。

“让她睡在那里没有关系吗?风还是有一点冷,要不然樱叫醒她,让她去屋里休息吧。”

“不可以喔,学长。”

“诶?”

“因为她啊,看上去在做一个很美的梦呢。”

“……很美的梦吗?”赤发的少年挠着头,“如果樱这么说的话,就是吧?”

“嗯,一定是很美好很美好的梦。”

是她所喜欢的人,终于呼唤了她的名字的,永远的梦。

评论(1)
热度(28)

© 屋檐上的疯叶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