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终战(克雷斯-达奥斯)

本来是想拉一下OVA的片,顺便练习一下打斗场景的描写的。

——然而,在仔细观看OVA后只有一个感想:………………制作组真他妈能省经费啊!!!!!!

几乎所有的打斗都没有给正面描写好吗!镜头切给敏特,回来时克雷斯就已经被揍趴下了好吗!四人团赶到以后马上开始回合制,达奥斯几乎一个大招都没放就倒下了好吗?!

……于是只有战斗前半部分,台词来源于OVA的汉化组,在此鸣谢。

不知道会不会有后文总之就先这样吧。

————————————

“呼嗯……”

身体倚在墙壁上防止进一步地滑落,心脏还在因刚刚的战斗而激烈跳动。锁死的肌肉一瞬间松懈后,产生的却是脱离了躯干的无力与幻觉。

“哈啊……”

胸膛剧烈地起伏,寒冷的空气经过还泛着血味的喉咙抵达渴求着氧气的肺部。就这样将头抵在墙上等待心情平复,手指还摩挲着剑柄,仿佛这般便可以汲取力量。

即使是吞咽唾沫都能感到刀割一样的疼痛,势如破竹的气势却正在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逐渐散去。无论怎么看都是极其不妙的状况,倘若前路和来时一样充满了陷阱与敌人,那么,他将在见到达奥斯之前就因力尽而不幸战败。

不过,如果是这样也别无他法——既然没有办法那就干脆不再去思考,因为犹豫不决本身就不是克雷斯的长项。既然魔物还在向此处聚集,无论是休息整顿还是寻找同伴都不过是另一种死路,那么就只需要像过去一样,没有任何犹豫地向前——

——无论前方是烟花散尽一般的死亡,还是一切归于平静的终结,都是在抵达以后才需要考虑的事。

缓缓地调整重心,吃下了最后的用来补充能量的食物。侧耳聆听,能够听到通过墙壁传来的,远处魔物行动的沙沙声——

光追随着克雷斯的影子,一齐向最后的房间发起了冲刺。

 

 

 

沉默的空间。

沉默的勇者。

只有足音在空旷的房间与不可视的黑暗中回旋反复。

光亮的盔甲因擦痕而变得黯淡无光,仅从来者呼吸的节奏上就能判断,无论他曾经是怎样的强敌,现在也已经接近强弩之末。

黑暗中的生物迫不及待地伸出了獠牙,外壳拖曳在石板上,而声音则重叠在勇者每一次的落步声里。

虽然勇者或许还对此一无所知,然而实际上在这近十米的长廊中潜藏着难以计数的妖魔,随时可以令他肌肉麻痹的肉球一样的怪物漂浮在石柱后,而把守门的则是两个只要往彼此方向跨上一步就可以将其碾碎的巨人。

毫无疑问的死局,勇者克雷斯的生命已经注定要终结于此。他的速度还不够快,他的剑术还不够精进,即使手握着穿越时空的魔剑,他也未能来得及在守军聚集之前穿过此处。那么既然如此,他也必须为这延误而付出致命的代价。即使在黑暗中也能视物的怪兽已经绷紧了肌肉,只要他再向前一步就会直接咬断他的肌腱、四肢,将他拽倒在地拉开狂欢与屠戮的序幕,和这个故事的终结。

而勇者,他有没有预料到即将发生的危险?或许他并没有,因为疲惫与兴奋同时在向反方向拉扯着他的神经,而敌人却隐藏在黑暗中等待着他的到来。或许他意识到了,但这无关紧要,介于他已经步入了大厅,离门口的距离意味着,即使他转身也难逃一死——在将后背对向魔物的一刻,他就将被撕成碎片,然后拖曳进永远的黑暗化为那些骸骨的一员。

哎,没错——无论克雷斯对此是否明了,在进入的一刻,所有的选项皆以封闭,他只能向前、再向前,就和他的过去一样。

 

这是安宁与沉默,也是暴风雨前最后的宁静。

 

但是,石柱却燃起了火焰。

倘若如此,那么这个持剑步向魔王的男人就不再是敌人,而是被达奥斯亲自认可的客人。

魔物们懊丧地退后为他让开前路,鲜红的眼睛虽然仍追随着他的身影,寻觅着每一个可以下手的时机,却又无法掩盖其中的失望与不甘。

沉默,还是沉默。对此似乎早有预料的勇者既没有停顿的兴趣,也没有看向两侧,他的目光锁定的只有前方的大门。这个模样简直像是在讥诮刚刚还满怀期待的杂兵,而杂兵们却只能无可奈何地看着他走向王之间的背影。

石头的巨人无言地看着他从自己身侧走过——

——然后大门开启、关闭,明亮的大厅再次陷入了沉寂之中。

 

 

 

像是要向永恒蔓延而去的,空间中数不清的石柱,而天空中悬挂着的则是血色的星。

一个足够大的决斗场地。

不要紧的,也不是多么恶劣的条件。比这还要糟糕的战斗情形,也不是不曾遇到过。

只要再一次地、再一次地获得胜利,就可以了。

光影摇晃着,在名为无穷的空间的最中心,被血色映照的男人背对着自己。

“……”停住了脚步。

指尖下的剑柄微微颤动着,敌人仿佛在时间缝隙中一样难以捕捉、虚无缥缈,却又实际地存在在这个空间之中。

如果是趁现在一剑向前,说不定可以伤到他。脑海中一瞬间蹿过了这样的念头。

那是很自然的想法,即使理智明白无误地告诉自己,对方已经察觉到了自己的到来,然而面对强敌时宛如受到惊吓一样的本能却还是给出了愚蠢的建议。

克雷斯深吸了一口气。

“无论你有什么样的理由,对于你的所作所为,我都无法原谅。”

没错,不管是出于怎样的苦衷,所付出的血与眼泪都已实际地发生。因此不需要迟疑,也没有犹豫地做出了宣告。

“我现在就要在这里将你打倒。”

金发的魔王转过了身,是对这份恨意早有感知,还是已对此麻木了呢,他的表情没有任何改变。

但是,在克雷斯的最后一句话尾音消失之时,嘴角露出了决不可被称之为善意的笑。

他没有发出声音,甚至连嘴唇无声的蠕动都没有。

而对此也并未怀有任何期待的勇者也举起了剑。

血光跃动,厮杀,开始了。

 

评论
热度(2)

© 屋檐上的疯叶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