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无差】汪汪!今天汪汪克拉克叼走猫猫布鲁斯了吗?

Summary: 这是来自大都会超汪克拉克和来自哥谭的蝙蝠猫布鲁斯波澜壮阔的爱情故事。

事实证明猫猫狗狗也可以有烦恼。

就好像到最后猫猫和狗狗也可以快乐地缩在窝里,睡在一处。

Note: 因为最近感觉大家要么是在加班ddl要么是在答辩ddl,都很累,所以想做点不动脑筋的甜的给大家,于是一口气写完了,简单的童话风2w9一发完。

(不过写着写着大脑快要原地蒸发所以如果有语病、错字或者一些非常俗套的突然转折,还请原谅我。)

主要就是想看我cp猫猫狗狗的爱情故事啦!

祝阅读愉快~

全文 sy同名(392794)或a那个3(works/47458810)


布鲁斯有一位很好的异类朋友。

当克拉克·肯特第一次踏足布鲁斯的势力范围时,方圆十几里的猫和老鼠都预测他们一定会狠狠地打上一架。当然啦,因为布鲁斯一向是以其对势力范围内的暴政闻名哥谭区的——他是一只非常凶狠的野猫,在他出现前,哥谭区的老鼠们可以说是四处横行。时不时就会传来了老鼠咬死了刚出世的小猫或者咬伤了父母放在婴儿床里的婴儿的故事,而当哥谭区的居民们试图引进更多的猫来控制这些害虫时,他们却惊愕地发现,这些猫要么就是宁愿被人饲养,每天跟老鼠一起合谋想办法偷人们桌上的肉,要么,它们就是一群好猫,但是好猫双爪难敌四鼠。绝大多数还有志于捕鼠的猫儿要么就是不幸掉进了几百只老鼠饥肠辘辘而且还在暗中窥视的耗子窝,要么,就是在身负重伤,或者看到至亲好友惨死鼠穴之后夹起了尾巴,对老城区这片最贫穷的地方敬而远之。

而蝙蝠猫,就是传说中那只威风凛凛的大黑猫就是在这个时候出现的。

没有人知道黑猫到底因为什么而来,人们只知道在黑猫出现的第三个月,他就一口咬住了这里最大的一处鼠穴,老鼠们的统帅人罗马鼠的颈子。他是那种最危险也是最狡诈的一只猫,因为老鼠奸,猫儿就要变得比老鼠更奸。绝大多数时候老鼠们甚至都不知道这只突然出现的猫儿到底躲在什么地方。他们只是知道它在黑夜出现,并且一旦出现就一定要让那些为乱四方的老鼠付出一些惨烈的代价。而在他出现在哥谭区的第十三个月,人们终于不用担心晚上睡觉时有老鼠爬到床上,咬掉正在熟睡的婴孩的耳朵。

他就是这么凶的一只猫。或许是因为他很凶,独来独往的过程中,只有几根长长的猫毛述说着他曾经出现过。就是因为这样,所以老鼠和猫儿们都传说,蝙蝠猫是一只神龙见首不见尾,虚无缥缈,像是空中传说,但是一旦出现就是老鼠们末日的一只神猫。

绝大多数老鼠们认为蝙蝠猫的性格不好,别说那些老鼠,就连猫儿们自己也同样这么认为。因为布鲁斯从来都不跟任何一只哥谭区的猫在一起活动。他偶尔会加入仍旧试图狩猎耗子的警猫大军,但是他从来都不常留,因为他厌倦被人们养。而就连哥谭区当地的人们呢,看到他也是又敬又怕,甚至如果夜太深,还会下意识地倒退两步的。

因为“那就是很可怕的一只猫。”人们会这么说,“如果你见到他冲入老鼠群,一口咬住为首的那一只,然后毫不犹豫地将那一只暴揍,直到老鼠再也没有反抗力气的样子你就会懂。”当然人们并不反感猫儿猎鼠,只是单纯的,“他一点都不亲。”布鲁斯从来都不是会因为人们轻轻地叫两声,招呼他过来,或者给他猫条,他就会乖乖跑过来的那一类善茬。事实上,他就只会在巷子最深的阴影处默不作声地缩着。如果你走进他休息的领地太多,他就会站起身来,用着一种你很清楚,倘若再进一步他就会用爪子挠你的方式冷冷地瞧。

“你瞧,虽然耗子确实是很可怕的。但是有一只这么凶的猫对于这个街区来说也是……很难说的一件事呀。”毕竟总有一些不长眼的孩子想要靠近它。“而虽然他迄今都没有伤人的记录,但是万一伤人,那那个不幸的孩子要付出的可能就不止是一只眼睛的代价。”

人们因为这个而有些畏惧他、警惕他。这也是为了什么,在布鲁斯镇守哥谭的第三个年头,终于已经不用太担心老鼠的存在,转而开始畏惧黑猫的人们选择了将隔壁大都会的知名狗狗克拉克抱到了这个街区的缘故。

 

他是一只很知名的狗。我是说克拉克,克拉克·肯特。

不仅是因为在大都会所有的动物中,克拉克是里面最漂亮、最伶俐,也是最亲善的那一个。他还是一只知名的好狗。跟布鲁斯在哥谭留下的阵阵凶名相反,克拉克·肯特是绝大多数人做梦都会想要的万中无一的那种梦中情犬。他有着世界上最漂亮的眼睛还有最柔软的毛。更重要的是,他很亲人。不仅亲人,甚至会亲领地里绝大多数的小动物。作为一只相当漂亮的喜乐蒂,克拉克似乎把领地里绝大多数的生物都视为他要守护的对象,而决定将自己牧羊的范围从原本的一小片变成很大的一大片。

他会在孩子们嬉笑着穿过街道时默默地跟随他们。当有小孩子在路上跌倒,他会飞快地跑过去,轻轻地叼起他们的前襟。他会在发动的汽车没有注意发动机里的小猫时对着机车开始一阵警告声的汪汪大叫。更重要的是他几乎亲近着大都会的每一个人。

他是那种你只是看着他都知道他在笑的狗狗。而如果你要对着他多看看,克拉克就会坐在地上,咧着嘴,有些高兴地笑着。而倘若你多夸奖几句他,他那漂亮蓬松的大尾巴就会因此扑闪扑闪地在地上来回地摇。

让我们用克拉克来解决那只凶猫的问题吧。于是最终,人们这么说。“因为克拉克是一只相当温顺的好犬,而倘若他看到蝙蝠猫伤人,他是绝对不会对那只蝙蝠猫善罢甘休。”一切都已经在这个时候悄悄注定。“就这么定了,让我们跟大都会区的人们谈谈,在晚上,大都会区不需要超汪的时候,看我们把他借来。”

 

这就是因为什么克拉克·肯特会踏入布鲁斯·韦恩的领地。在他在真的踏入这只知名的蝙蝠猫的领地前,率先从人们的餐桌上听到了这一切的百灵鸟就已经用它嘹亮的歌喉告诉了整个哥谭区的所有人。这里的每一只猫、每一只鼠、每一只除了猫鼠以外的别的东西都知道,会有一只汪,一只来自大都会的汪造访哥谭区。

而这只汪是为了镇压恐怖的蝙蝠猫前来的。

“我真的希望他能够一把除掉那只可恶的蝙蝠猫。”因为蝙蝠猫的穷追不舍而一瘸一拐,连胸前那燕尾服似的白毛都变得黑漆漆了的企鹅鼠这么恶狠狠地咆哮着说。“最好把他咬死,再扒了蝙蝠猫的皮。我明天就要看到那只猫的尸体躺在臭烘烘的垃圾堆上。”

但是谁知道呢,头儿?又有老鼠说。“因为超汪这只汪是知名的不杀小动物的呀。”

那是他们第一次在哥谭看到狗。别说是整个哥谭,其实在包括大都会在内的整个东海岸市,甚至算上隔壁的几个城,连在一起的地球村,他们都从来没有见过像是那样真正的狗。狗狗对于他们来说只是一种概念上的东西,是一种偶然听闻的形而上学。但是当超汪第一次踏入黑暗的哥谭区,在漆黑的夜晚晃着尾巴慢慢地踱步时,所有的生物都相信:

这么大、这么壮,这么英俊的一只汪是一定可以替他们将可恶的蝙蝠猫驱逐掉,重新让可爱的民主降临在这片曾经为鼠患所苦的地区的。

只是除了,事情似乎并没有按照他们想象的那样发展。

 

“所以你就是他们说的那只凶猫,那只超级危险——随时可能伤人,还有可能捕食无辜的雀儿的那只凶猫吗?”

克拉克仍旧记得他第一次见到蝙蝠猫时心里荡起的那么一种好奇感受。他确实被警告了,蝙蝠猫是称霸整个哥谭区的一种非常可恶的存在。他们告诉被专程带过来的超汪汪说,蝙蝠猫是一种极其危险的生物,游走在黑暗中,随时都做好了在黑暗中向着人扑来的恐怖准备。“永远别让你的后背冲着他,超汪,因为如若不然,你就会被他一击击倒,说不定就要因此而命丧爪下。”没有人知道蝙蝠猫到底有没有伤过老鼠以外的生物,但是因为蝙蝠猫那么危险,所以人们情愿相信蝙蝠猫已经伤了。“一定有很多雀儿不幸死在了他的爪下。”

克拉克不喜欢有猫猫伤害雀儿。

“如果是为了填饱肚子也就算了,”毕竟他们是无可奈何的生物,总是要想些办法填饱自己肚子的无奈生物。“但是倘若他只是生性邪恶,喜欢玩弄猎物的话,我是不会纵容他至此的。”

毕竟小鸟在这种事上是一些绝对的弱者。克拉克喜欢小鸟,他尤其喜欢晨起的时候鸟儿对着他叽叽喳喳地开始唱歌。他决心要守护小鸟,虽然如果有必要的话,大都会的猫儿他也会一并守护。

这就是为什么当人们告诉他说,有一只为恶作歹的猫时,克拉克答应说他会跑来。

但是眼前的猫并不是人们形容的一只很大的猫——不要因为这句话而误会,因为众所周知,蝙蝠猫是一只很大很大的猫。在他身为猫,尤其是野猫的同类中,他的体型壮硕,身体强壮,仅仅只是靠体重就可以在猫儿打群架时将绝大多数敢于冒犯自己的猫压得喘不过气来。他的身体兼具了那种充满野性的优雅肌肉和家养似的长长的毛发,因为那毛真的又密又长,所以老鼠们都说,或许蝙蝠猫是哪一处家养的,只是因为野性难耐才终于被主人赶了出来。而至于到底真相是怎样的,迄今为止,还没有人真的知道过。

但是对于身体比一般的猫猫要大,不仅如此,要大上许多许多——他一只汪几乎可以顶猫两个半的克拉克来说,像是这样的猫猫实际上对他来说还不够大。

他甚至因此很是迷惑了一会儿。因为传闻中,蝙蝠猫的体型甚至比实际要更大上两倍。他们把蝙蝠猫描绘成某种盘踞在哥谭上空不肯散去的恐怖阴影。而实际上呢?

蝙蝠猫看起来只是一只普通的猫。

大是大上了一点,但是看起来也没有那么的大。借助汪汪天生就会有的好视力,克拉克注意到了布鲁斯实际上是一种毛发很长的品种,看起来像是混血,但是父母两边应该都是某种相当名贵的类型。他们应该都是在某处被圈养的那种家养猫,而很难想象,那些养尊处优的家养品种中会出现像是布鲁斯这样完全不讲礼数,每天只想着怎么将更多的鼠放进猫儿的鼠鼠监狱里的野生品种。

当然这种家养的血统对于蝙蝠猫来说毫无疑问地是很重要的。

他比一般的猫,一般常见的猫要来得更大、更壮,并且过于浓密的毛发也让他在狩猎和掐架中可以更加好地保护自己毛发下柔软的肌肤。但是对于不管是什么毛发都挡不住自己轻轻一咬的克拉克来说,他就只是对着这只很明显不像是普通猫,但是又比什么都像是一只普通的猫的布鲁斯感到很好奇。

更不用说,当时的布鲁斯,他正在那里看着一只只有三四个月大的小狸花去捕捉一只几乎有狸花半个身子那么大的小老鼠。

“做得好,罗宾。”当克拉克放软了步子,循着气味从拐角处偷偷探出一只灵敏的狗狗鼻子时,坐在那里的蝙蝠猫正在一脸严肃地训练着那只看起来完全应该在人们的包围下咪咪乱叫的可爱小猫。“注意它的爪子。虽然老鼠的牙齿总是最危险的,但是它们的爪子也很有可能会在你不注意时给你造成伤害。如果你咬住了它的脖颈,要用你的体重压住它,不要在没有控制住的情况下贸然扭动你的牙。”一定要保持稳重。坐在原地,挺直身体,一脸严肃的蝙蝠猫正在那里对着小狸花谆谆教诲。“狩猎老鼠,尤其是哥谭的老鼠是一种很危险的行为,我不能够容许你将它视为儿戏。”

但是那只小小的狸花看起来活蹦乱跳的。

“看,布鲁斯!”他欢快地说,“我已经抓住……唉哟!”他看起来完全没有预料到老鼠会比自己有劲的惊叫了一声,当他差点从老鼠的背上翻下来时,克拉克几乎是下意识地担心地直起了身。但是小狸花看上去很有精神。“没有问题!嘿咻!”这只小小的狸花虽然不像蝙蝠猫一样身体健壮,但是他自有一番灵活的身位来躲避老鼠堪堪咬来的绝地反击。

只是除了布鲁斯。

他立起了他的耳朵。

冷酷的猫猫一动不动地坐在那里,仍旧背对着没忍住探出了半张脸的克拉克。他看起来仍旧没有注意到他,只是除了背上的肌肉,在那个瞬间绷得直直的。

“就是这样,”蝙蝠猫继续地说。“我想我不必指出你刚刚过于大意导致的可能威胁……”

“你就不能夸我一下嘛!”这么说着的小狸花又扑在了那只想要逃走的老鼠身上。“我抓住他了!”他在那一瞬间欢天喜地地惊叫说,“看,布鲁斯——虽然很不容易,但是我真的确实地抓住他了!”

他看到那只蝙蝠猫有些庄严地对着小狸花微微地点了点他的头。他看起来很矜持,是那种不会轻易夸奖人,总是绷着个下巴的严肃类型。而哪怕他只是这么做,小狸花都在那一个瞬间笑开了花。他在布鲁斯过来把老鼠按住时高兴地在地上转了起来。蓝蓝的眼睛就差说出“我怎么样?我怎么样?我是不是最棒”这样的话。

只是除了布鲁斯——蝙蝠猫清了清他的嗓子。他一定是听到了克拉克在黑暗中忍不住笑出的声。“回你的窝里去。”他听到那只猫再也不复原本庄重——但是相当耐心的语调,而是微微压低了一点声音,有些危险地说。“我在这里有些事需要去做。”

他总不能还有什么别的事,在黑暗里的克拉克歪了歪头,有些认真地想了一下——除了发现了黑暗里的克拉克,决定跟他对峙一番外,总不可能还会有别的事吧?

但是正是因为克拉克是一只非常谨慎、非常聪明——知道倘若布鲁斯不是在暗示自己,那么自己贸然出来就只会让自己的处境非常尴尬地热心狗狗。所以比起马上应声地跳出来,摆出一副“终于轮到你和我了”的恐怖姿势,克拉克仍旧只是躲在拐角灯柱的后面,有些好奇地对着巷子里的蝙蝠猫目不转睛地看着。

“你要在那里躲到什么时候?!”

小狸花的身影才刚消失,他就听到了布鲁斯的一声吼——所以说蝙蝠猫猫确实是很恐怖的。因为虽然克拉克在这里什么也没有做错,但是当布鲁斯突然低低地咆哮出声的时候,吓了一跳的克拉克还是忍不住用爪子轻轻地拍了一下自己的鼻头。布鲁斯总是能吼得让人以为自己做错了事情一样。

但是事实上克拉克没有做错事。

“我只是路过。”这么说着的克拉克又过了一会儿——确定了布鲁斯,布鲁斯真的是在叫他,而不是在叫什么其他的路过的猫咪或者老鼠之类的时候,他才终于从路灯柱后面探出了一只谨慎的头。他有些捉摸不定地望他,有些好奇地在说。“我看到了你在教一只猫,一只小猫怎么捕猎老鼠。”

因为布鲁斯是一只公猫——虽然对于布鲁斯的来由众说纷纭,但是毫无疑问的,统治着整个哥谭区的蝙蝠只有可能是一只过于雄壮的公猫。所以克拉克对这件事感到更加在意:“我还以为只有狗狗才会组建家庭,雄性的个体会在家中照料幼崽的呢!”

然而布鲁斯并不关心克拉克的这一个问题。“这不干你的事。”他在那里,冷酷而又危险地说,“回你的大都会去,超汪!”

什么!“超汪!”在不远处废墟下的某个地方,他听到了刚刚消失的小狸花惊讶地大叫了一句。“天啊,他就是那只闻名整个大都会的狗!”小狸花听上去很欣喜的一副样子。“我一直想要知道超汪到底是什么样子的!”

只是除了,“待在你在的地方,不要出来!”

当布鲁斯这么呵斥小狸花的时候,他的身体伏了下来,他的肌肉绷紧,就是那种随时做好了出击准备,要在任何敢于靠近的生物身上留下深深的抓痕——甚至还有四个可以出血的血洞的那种攻击的准备。他看起来因为没有掩护好自己的小狸花而进入了完全的戒备状态。

但是事实上,“嘿!”克拉克说。他有点谨慎——又试探地汪汪了一句。“我不是来找你的麻烦的——至少在你真的伤害到任何无辜的生物前,都不是来找麻烦的。”他这句话倒也不是完全的实话。因为事实上,人们把超汪抱来是因为希望他驱逐蝙蝠猫。可是他头一次见到这么凶——又这么漂亮的一只大猫。缎子似的毛发如今正在那只猫的身上浮动,就像是被月光绣了层银纱的绸布。克拉克从来没有见过这么美丽而又危险的生物。他感觉自己既有点惧怕他,又有点好奇着他。而更重要的是,布鲁斯的耳朵却随着超汪的说话而压得越来越低……

“你不该带那么小的猫出来捕这么大的老鼠。”为了转移话题,最起码换个可以舒适的,让人觉得心安的话题,克拉克又随口捡了些他觉得无关紧要的话。“至少要等到七八个月的时候嘛。”那才是猫儿差不多的一个成年。三四个月的小猫实在太小。“我认为你应该更精细一点……”说起来蝙蝠猫居然会带着一只三四个月大的小猫四处捕猎。“你没有威胁那只无辜的小猫,或者把他从其他的什么猫的保护下强行地给夺过来吧?”

他发誓他只是随便地问问,因为突然想到了这个可能而有些警惕,然后用着一种“如果是这样那可不对——不可以强迫小猫哦,蝙蝠猫”的声音把它说了出来。

然后,实际上,“不关你的事。”

他只听到了蝙蝠猫这么低低地说了一句。

然后他就对着在不自觉中冲着蝙蝠猫越来越近——他发誓他只是好奇呀!——的超汪扑了过来!

 

好吧,和布鲁斯打架的过程还是挺疼痛的。因为区别于别的又抓又咬,但是乱抓一气的猫猫或者老鼠,布鲁斯很危险。他居然上来就挠了克拉克极其可怜的脆弱鼻头!嗷!他的鼻头!他是怎么知道鼻头是克拉克的终极弱点的!“我有着比一般猫都要锐利的指甲,”布鲁斯在克拉克惊讶地汪汪叫着捂住自己的鼻头的时候向后跳去,冷酷而又危险地宣布说道。“尖刻的弑汪爪爪,简称刻弑!”

“什么!”根本就没听懂的超汪忍不住对此汪汪大叫,“什么氪石,谁说氪石啦!什么叫作氪石!”

他汪生实际上第一次被人挠了他可怜而又脆弱的鼻头——可怜的克拉克·肯特。他除了上一次跟那只大都会区的黄鼠狼——声称自己才是真正维护大都会区安定,四处捕鼠,唯一的要求就只是大家定时贡献他一只鸡的卢瑟对峙,被那个黄鼠狼的一个臭屁臭晕过去之外,还从来没有吃过这么大的亏——这么大的亏!他几乎是为此有点恼火地又一次汪汪叫了起来。“你看起来除了扰民以外一无是处嘛!”他发誓他讨厌这只趾高气昂的猫!隐藏在黑暗中,蝙蝠猫自以为自己躲得很好,却根本不知道克拉克有着世界上最敏锐的小鼻头——虽然受伤了但是也能轻松地问到他的味道,哪怕有几百里他都能一路追上去的最敏锐的好鼻头!他不追蝙蝠猫只是因为他想要客气,而不是因为他自己真的做不到。

“别以为你的那点小伎俩能愚弄我!”克拉克·肯特震怒着,咆哮着对着布鲁斯汪汪地叫说,“你是只坏猫!世界上最坏的坏猫!”

“那你是什么?世界上最蠢的一条蠢狗吗?”

这让克拉克闭上了嘴巴,他在造访哥谭后第一次地安定了下来。不再是原先四处看看,这儿要瞧瞧,那儿也要瞧瞧——天啊,在区东边有一对燕子孵蛋,西边呢,好多海鸥在叽叽喳喳的可爱狗狗,他认真了起来,而这就让他开始发挥起了自己全部的潜能。

他在短暂地环视之后,没有预兆地突然扑了上去。而虽然蝙蝠猫看起来那一刻很惊讶,但是比起绝大多数猫被吓到而会发出的喵喵大叫,实际上,蝙蝠猫只是像是魅影一样从克拉克的爪尖溜了出去。

“你们不要打啦!”废墟里传来了小狸花尖声尖气的叫喊声。“不要打啦,不要打啦!布鲁斯是个好猫,超汪也是一只好汪!我听人们都说了的,超超汪汪是整个地球见到的第一只狗狗!”是没有人能够拒绝——因为谁不喜欢热情洋溢又总是在摇尾巴的可爱狗狗。可是为什么狗狗上来就要被猫猫抓呢?“布鲁斯也不是坏猫呀!他只是因为你突然离他太近而觉得很不安呀!”

闭嘴!他几乎可以看到蝙蝠猫在战斗中一个眼刀。因为蝙蝠猫不可以很不安。蝙蝠猫也不可以因为一个体型比自己巨大的生物的逼近而觉得有必要先做出什么来保证自己的安全。事实上,他看起来比起被小狸花戳破自己的心思,更多的担心却是暴露了自己位置的小狸花。几乎是在须臾之间,原本打算迎战克拉克——用他锋利的爪子在克拉克的牙咬到自己之前先行一步在他的嘴唇上留下两道深深伤痕的布鲁斯下意识地向着小狸花的方向开始了一个不自然的偏转。他想要优先掩护小狸花,那是当然,而这也就让克拉克的牙齿轻松地抵达了布鲁斯的皮毛。

他在真的咬破布鲁斯的肉皮之前停了下来,第一次的,布鲁斯被一个比自己具有更大体重优势的生物给生生掀翻,而克拉克正在严肃地把自己的身体压在布鲁斯的肚皮上。

“投不投降?”克拉克在那里严肃地问。

“……哈。”明明只是一只猫,一只除了体型大一点,性格凶一点以外,跟其他的猫看起来没有任何区别的黑猫,但是当两双蓝色的眼睛在半空中对上时,他亲眼看见那蓝色的眼睛突然变得戏谑,甚至在戏谑中透露出一种“在说什么蠢话”的深深的轻蔑来。“你以为这样我就会如你的意吗?”

“是你先动手的。”克拉克试图冷冷地警告蝙蝠猫说。“是你先试图击伤我的。”

他还没有等到蝙蝠猫对于这句事实的陈述做出什么反应,就感觉到有什么细细痒痒的感觉从自己的尾巴尖处突然地传来。

“快把布鲁斯给放开。”那个只有三四个月——牙还没有长全的小狸花在那里拽着克拉克的尾巴,一边啃着他的尾巴尖一边凶凶地对着克拉克露出自己的乳牙在说。“快把布鲁斯——把布鲁斯给放开!不然、不然我就真的要咬了哦!”

他是不可能真的让一只小猫失去自己的亲人的,事实上,当他意识到这里除了他和蝙蝠猫,还有一只相当信赖着蝙蝠猫的小猫的事时,首先,一种“这可怎么搞啊”的头痛就向着克拉克突然地袭来。他试图宽慰小狸花说没事,我不打算咬死你的这位导师,因为众所周知——超汪从来不会伤害猫猫。但是还没等他组织好措辞,本来被压在身下的布鲁斯就已经一个瞬间地抓住机会,从克拉克·肯特的爪下突然起身。他几乎是瞬间跳了起来,顺便叼走了仍旧在克拉克的尾巴尖上,奶声奶气地尖叫着,要跟克拉克决一雌雄的小狸花。然后他甚至都没有撂下什么狠话,从来都神龙见首不见尾的布鲁斯就消失在了夜幕的黑暗中。

他的速度甚至就连克拉克都没有来得及反应过来。因为毕竟,谁能够想到已经被克拉克扑倒的布鲁斯居然在最后一刻还有突然把克拉克掀翻的反击之力呢?

克拉克有点迷茫地伫立在哥谭区的黑暗中,望着眼前空空荡荡的小巷,还有失去了蝙蝠猫气味的微冷的空气。哥谭区城市的味道很重,到处都是车辆的尾气,这就让蝙蝠猫躲开克拉克的鼻子这件事变得相对的轻易。而就在克拉克思考着他到底为什么这次和蝙蝠猫的接触如此不顺利的时候,他突然觉得他被布鲁斯挠过的鼻头痛了起来。

嗷。

甚至真的是好痛。

人生第一次体会到“氪石”滋味的克拉克沮丧地趴了下来,呜噜呜噜着,觉得蝙蝠猫真的是世界上最凶的猫!

 

他和布鲁斯的友谊就是这么开始的,虽然开头很不顺畅,但是很快的他们就会发现——不管克拉克或者布鲁斯对于此事到底愿不愿意,但是他们总会在捕鼠的时候莫名其妙地给撞在一起。最开始是克拉克试图寻找偷吃了大都会东边金丝雀家的三个鸟蛋的那群老鼠,然后找着找着发现自己跟正在黑暗中竖起耳朵,悄悄听声音的布鲁斯撞了个正着。而“我可没有什么时间在这会儿陪你玩,超汪。”这次,没有带小狸花的布鲁斯压低了声音冷冷地警告他。“让开,我有工作。”

但这也是克拉克·肯特的工作。“你做你的,”仍旧记得自己鼻头的仇的克拉克同样冷酷地说,“我做我的。我们两个互不干涉。”

可是为首的老鼠实际上却只有一个。

“把那只老鼠交给我!”当他们两个一起冲进了老鼠窝的最深处,在一片垃圾场中将那群老鼠追得鸡飞狗跳的时候,布鲁斯对着克拉克极其凶狠地咆哮说。“他对我有用——把那只老鼠交给我!”

但是克拉克需要把这只老鼠抓去给金丝雀的夫妇认罪。

“如果你想要他的话,”克拉克·肯特呲起了牙齿,气势汹汹地咆哮说。“为什么不好好跟我说呢!没有人教过你最基础的礼貌吗,蝙蝠猫!”

“我对随便跑到别人领地里乱跑的狗有什么好讲礼貌的?”

“你这只猫!”克拉克大声说,“我明天就把哥谭变成自己的领地,你瞧好了——我明天就要把你的地盘变成我的地盘!”

“悉听尊便。”已经从克拉克的脑袋下一个晃身地叼过了老鼠的布鲁斯冷酷地说。“快点,把爪子放开,这只老鼠归我。”

他的毛发正在因为他绕过克拉克的身体试图抢走老鼠的姿势而拱在克拉克的鼻头下面。而事实上,克拉克还能够感觉到自己上回被挠伤的鼻头贴在布鲁斯的毛发上,火辣辣地疼!

“你还没有为鼻头的事跟我道歉呢。”克拉克又一想——他倒是无所谓今天必须要把这只老鼠给金丝雀夫妇带回去。因为重点是老鼠的认罪伏法,却无所谓是伏哪边的法。当然克拉克还是可以在布鲁斯把这只老鼠利用完之后叼走他的。而无论如何。“如果你想让我把我的爪子放开,至少你应该在这里和我道歉。”

“和你道歉?”那只不苟言笑的猫在那一刻像是没有忍住地哂笑道。“为了什么?因为你跟我打技不如人?”

谁技不如人啦!“如果不是因为你那只小猫不停地咪咪叫着,让我担心,我才不会那个时候被你挠到鼻头呢!”

“迪克咪咪叫是在我挠伤了你的鼻头之后。”

呀!“所以那只小狸花是叫迪克呀?”

他几乎立即看到了蝙蝠猫的脸黑了下去。虽然他明明是一只黑猫,一直很黑很黑的跟煤球似的黑猫,但是偏偏,他的脸仍旧肉眼可见地在克拉克·肯特的面前黑了下去。

“我可没有跟你说这样的话!”

“可是你说了。”克拉克有点不知所措地回答。“你刚刚不是说了……”

你再这么叫,布鲁斯将他的猫嘴突然凑到了克拉克的耳朵旁,阴森森地威胁他道,“我明天就把超汪最怕别人挠他的鼻子的信息迅速地散播出去——每个人都会知道,大都会的钢铁之躯,传说的汪星之子,超汪,居然会害怕别人挠他的鼻。不想我这么做的话,就把我刚刚说的话全部都给忘了!”

这可真是太过分了!怎么可以威胁汪呢!

但是更重要的是,当布鲁斯把他的猫嘴伸到克拉克的耳朵旁时,他湿湿热热的呼吸顿时就吹进了克拉克·肯特敏感的那一双耳朵里。以前可从来没有人对着他的耳朵这么吹过气过。超汪几乎是浑身的毛都爆炸似的跳了起来。他跳了起来,就好像布鲁斯又在用爪子挠他的鼻子了一样。

“你真是世界上最恶劣的一只坏猫!”克拉克·肯特大叫。“太坏了!你这只恶猫!”

而这又让布鲁斯看起来显得洋洋得意。

“谢谢你的失误。”已经低下了头,把克拉克在匆忙中放开的老鼠叼进了嘴里的布鲁斯晃着尾巴,满脸的志得意满。这只就差用尾巴尖说出“我真是太棒了”的猫得意洋洋地喵了一声,他故意喵得又长又婉,还带着几分猫猫明明对着自己喜欢的猫才会发出的那种咪咪的叫声。而事实上呢!他就只是在嘲笑被他的行动吓到了的超汪!

所以说,当蝙蝠猫带着他的战利品从两个高楼间一跃而过,让自己纤长的影子成为月光下一道美丽的弧时,仍旧用爪子捂着鼻子——就好像他的鼻子又一次受伤了的克拉克涨红了脸,气鼓鼓地在想。

蝙蝠猫真的是太坏了——他太坏了!

 

但是蝙蝠猫也有一些只有克拉克·肯特执导的小把柄,就比如说——当大都会和哥谭区联合举办的宴会上,克拉克就可以把自己的鼻头拱在那只娇生惯养——知名的除了咪咪叫什么都不会干的布鲁斯·韦恩身上。他会故意将鼻头拱在一个瞬间紧绷起身体——却偏偏要假装出一副无事发生的布鲁斯的身上,然后他会用着“嗯……是什么呢?到底是什么呢?我到底什么时候闻到过它呢”的样子在那里很慢很慢地对着布鲁斯深深吸气。

布鲁斯总是很无可奈何。他很无可奈何,甚至到最后气得有点牙根痒痒。

“从我的身上下来,超汪!”这只被公认为养尊处优,每天都趴在哥谭最高的韦恩猫猫塔上(猫猫们不知道那个塔叫什么塔,但是因为布鲁斯的父亲,那只被哥谭最有钱的人养的非常有名的猫曾经住过那个塔,所以他们都喜欢叫它韦恩塔),什么都不用做,就自有人给他呈上心爱的小鱼干。

“他一定又肥、又胖、又懒惰。”嫉妒他的猫猫们甚至会在私下里遭他的谣。“因为哪只猫每天趴在那一动不动着,能很健壮呢?”

但事实上布鲁斯就是很健壮,不仅很健壮,而且很英俊。他有着一身被梳得非常漂亮,就好像月光都要在上面投下隐绰的影子的美丽毛,而且,他还有着一双会说话,会勾人,总是笑眯眯地望着人,好想要让人在他的眼睛里融化的非常漂亮的蓝眼睛。

他是整个哥谭区知名的甜心猫猫,甜心到了绝大多数猫儿和老鼠们都懒得理他。“那是一只会唱歌的雀儿吗?”他的捕猎本能退化到了看到天边的小麻雀时会惊奇地这么说,“呀!我真的好想听它给我唱一首歌!”

猫猫不该说他想听鸟儿唱歌,但是事实上,鸟儿们可以一个接一个地从布鲁斯的鼻头蹦过去,而布鲁斯看起来只是觉得那很好玩似的,满脸好奇地在那里盯着鸟儿地趴着。他甚至还会盯着盯着因为无聊而翻个身,露出自己漂亮的长毛肚皮呢!

而现在,他就是因为露出了自己的柔软肚皮而被克拉克用鼻子压住了身。他的肚皮跟蝙蝠猫其他的部位不太一样。就好像任何一只无辜的猫儿一样,布鲁斯的肚皮也总是软软的,而且暖暖的。那是猫儿身上最易受伤的地方,所以也是像蝙蝠侠这种凶恶的猫绝对不会露出的一处地方。

但是,现在的蝙蝠猫只是烂漫无知的布鲁斯·韦恩。

他几乎能够听到布鲁斯咬牙切齿地待在那里,却偏偏还要放软了声音,因为有其他的猫儿在附近地对着克拉克说。“这位先生,你不要凑这么近,不然就算是猫猫也有爪子会抓你的——抓你的鼻头,你的鼻头哦,这位友善的……仓鼠?仓鼠?你他妈的居然有脸说自己是一只无害的可爱仓鼠?”他甚至一瞬间忘了伪装自己的声音,只是直瞪着克拉克身上挂着的小小名牌,在这个动物交流会上说明身份的小小名牌。

那上面写着克拉克·肯特是一只无辜的仓鼠,最无害友善的那一种。同时受到其他天敌的威胁还有必要时老鼠们虎视眈眈的可怜仓鼠。他来自出名的《仓鼠星日报》,一家从主编到职员全是仓鼠的勤奋公司。

“事实上,”超汪一本正经地推了推他的眼镜,“我是《仓鼠星日报》本月度的最佳仓鼠记者。您要知道我还是获得了主编表彰的,韦恩先生。”

他确实是整个《仓鼠星日报》最能干的几个记者之一。不仅因为克拉克跑得快,还因为他鼻子灵,眼睛尖。其他仓鼠要看好几眼才能用自己模糊的近视眼搞清楚的事实,克拉克仅仅只是跑过去看了一眼就全都明白了。

“这是我们《仓鼠星日报》的明日之星!”

虽然实际上克拉克只是个初出茅庐的新人,他是明日之星却并不妨碍他的好兄弟吉米趴在他的头上,拽着他头上的毛毛,一本正经地命令他道。“快,克拉克,往右边摆摆头,好的,你这个非常好用的大个子——快看看主编要的花生米到底放在了哪里?他在那颗花生米上记了好长的一串笔记,如果我们再不找到他,佩里一定要气得失心疯的!”

他是整个《仓鼠星日报》社的知名仓鼠,大家公认的,“除了个头有点大,看起来有点笨拙,不能够跟其他仓鼠一样钻进旁边的仓鼠洞里之外,其实也没什么特别的”的友善仓鼠。

只是除了,“你根本就不是仓鼠!”那只临近的猫猫一走,凶相毕露的布鲁斯就这么恶狠狠地呵斥他说。“你是超汪!你的鼻子都伸到我的下巴上了!别以为你可以骗过我,超汪!”

可是谁让仓鼠的大家都是什么也看不清的近视眼呢?

“您在说什么呢?”将鼻子压在他的肚皮上,尾巴友善地摆啊摆的,甚至因为布鲁斯脸上震怒的神色而越摆越快,就差整只汪汪都轻快地飞起来了的克拉克故作无辜地说。“我可从来没有没有被人这么污蔑过。因为人家只是一只什么也不知道的仓鼠。”他甚至在布鲁斯看起来就快气得又挠他时露出了一双无辜的蓝眼睛,更加用力地把尾巴在身后对着布鲁斯摇了摇,非常用力地摇了摇。“不可以这么诬陷人家,韦恩先生。”克拉克甚至露出一副伤心的样子继续说。“我知道我只是一只仓鼠,一直平凡无奇的仓鼠——但是仓鼠也是有仓鼠的尊严的。”

但是你明明是一只可恶的狗!并且利用重量把蝙蝠猫亟布鲁斯·韦恩压得爬不起身的可恶的狗!

布鲁斯几乎是在用眼睛恶狠狠地威胁着他,可是克拉克只是在摇,用尾巴疯狂地在摇。他一开始只是想要为了自己可怜的鼻头还有耳朵的事而报复回去,但是如今看来,克拉克的尾巴摇得可是越来越快。他几乎可以听见自己的尾巴啪嗒啪嗒地在地上打鼓点的声音,而更重要的是,当布鲁斯露出那么一副“你等着我挠死你”的表情,心中更欢快的克拉克甚至没有忍住地对着一脸恼火样的布鲁斯用力地舔了一舔。

“天啊。”路过的一只贵妇猫有些惊讶地说,“布鲁斯,你跟这只仓鼠玩得可真好。”

“我……”布鲁斯说,“我……嗯,呃,嗯,是啊!是啊!谢谢你哈,帕莎!”他看起来就快要气急败坏地开始喵了,如果不是因为这种时候,本来应该在某处跟一群小猫一起喵喵乱叫的迪克突然跑了过来。

“咦,咦,咦咦咦咦咦?”然后他们就听到那只小狸猫有些清脆地叫说,“你什么时候决定跟来自汪星的超汪做朋友啦,布鲁斯!你们两个关系这么好了,居然还瞒着我!”

 

我跟克拉克·肯特的关系并不算好。就算在那之后布鲁斯这么严词拒绝并告诉小狸花,但是聪明的小狸花却并没有对此真的相信。

因为,“如果布鲁斯你不喜欢的话,为什么克拉克舔你的时候你不仅没有呲牙,还有一刻在那里像是发动机似的,没忍住地呜噜呜噜叫呢!”


全文 sy同名(392794)或a那个3(works/47458810)

评论(6)
热度(26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屋檐上的疯叶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