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S|无差]试问,你就是我的机甲驾驶员吗

一个大纲,真要写一定会变很长所以就不写了,单纯做个记录留档。

其实就是一个我cp开机甲的故事,为什么要开机甲,没什么由头反正就是我突然脑子里闪现了机甲。

然后设定上,依旧是K小时候父亲殉职,派舰赏识他,将他招揽进了学院。只不过这个学院不培养舰队军官,培养的是机甲驾驶员。这是一个人类还没能力开发战舰,但已经有能力搞机甲来进行防御的背景。而S是军队里最好的机甲负责ai。因为ai要同时兼顾机体状况,驾驶员状况,及时为驾驶员传递驾驶员可能注意不到的外界信息,不仅如此,在紧急情况下他们还要代替驾驶员进行托管巡航,所以不同的ai都和机甲绑定。Spock呢本身来自代号瓦肯的S系列,这个系列是ai型号中最出色的,再加上他的代码直接继承自上一代的Sarek,在Sarek的基础上对性能进行了进一步的优化,所以他就是最顶尖的几台之一,全称S’Chn T’Gai Spock, cha Sarek,前面是设计者给他取的名字,后面即“继承自Sarek”。

然后K在学院里时就是个小毛头,虽然是同龄人中的佼佼者,拥有很高的机甲驾驶能力和战场指挥能力,但离能摸到Spock负责的最顶尖机甲还差了十万八千里。Spock之前负责的驾驶员一直是Pike,两个人虽然就适配性上来讲并不高,但至少工作本身还算是顺利的,所以也没有更换驾驶员的需求。

但是Nero打过来了嘛,不仅如此还是偷袭,通过未来自带的知识,知道了人类基地的防御口令,照着基地的核心设施就来了一炮,死伤无数的同时,很多同系列的机甲也都被不幸摧毁了。由于维护过程中出现了一点纰漏,没能按时进入仓库休眠的Spock负责机甲虽然幸免于难,但Pike受到了重伤,已经不可能再驾驶机甲。联邦紧急寻找剩下的最优驾驶员,Jim作为学生中最好的一个受到了选用。

但S和K最开始的合作简直就是灾难。他俩从一开始就觉得自己肯定不会喜欢对方。S作为ai,是有阅览学生成绩报告的权力的,因为Pike提起过他,所以Spock还曾经看过Jim的文件。当时他就对为什么Pike会欣赏一个不服从指挥,总是胡来,虽然可以完成任务,但如果不是老师网开一面那他绝对要因为违规被直接记成不及格的学生感到匪夷所思;而K也很讨厌自己指挥时有个ai得吧得吧在他耳边啰嗦“你已经违反了星际法第八章第四十六条”,他觉得ai只要在自己询问指数时乖乖报告,然后提醒他有什么东西从后方接近就足够了。如果他心情好,他兴许跟ai开个玩笑,但你他妈不要对我的驾驶指手画脚。

所以就,即使S是最强的ai辅助,K是残留的最好的驾驶员,他们在合作演习中的配合也还是一如既往地鸡儿烂。从开始到结束就没有什么时候不在吵架的,虽然任务凑凑合合能够完成,但中间好几次都让人狂出冷汗,甚至让将军们怀疑他们最好的驾驶员和机甲要在一个破演习里直接同归于尽。

所以将军们经过商讨,也觉得不行。虽然双方都是最顶尖的人,但适配度太低,说不定连0都没有。战场上没有配合,那就算两边单兵作战能力都很强,也依旧是一团散沙。所以他们把K重新调走,打算把成绩仅次于K的Sulu叫来和S打配合。

知道这事的S和K两个人都没有什么意见,他们根本就是演习时努力配合一下,演习完毕压根“咱俩关系还不错”这事连装都懒得装。K知道这个时他正在驾驶舱里收拾自己的东西,他听到S的报告还笑了一下,说你准保已经高兴疯了。S回答我是一个ai,我不会高兴。K说哦天,说得跟真的一样,随便你。我要去跟Bones到酒馆来一杯,我真高兴我他妈不用天天听你的啰嗦了。

但,其实,其实啊,K也并没有真的为他们的失败感到开心,他其实只是因为和S不熟(才紧急相处了两天半),所以嘴上逞强而已。于公来说,Nero轰炸后,他们剩下的机甲都很烂,很多甚至本来是学院给新手练习用的机甲,现在都要押到前线上做防御。而他知道S管理的这台是最好的,他知道如果他想扭转局势保护地球,那他必须要和S在一起合作。于私来讲,他其实也并没有那么讨厌Spock。他们真的就只是……风格不搭。两边都以大局为重,努力跟对方配合过,但他们就是找不到两个人工作的恰当模式。这就是很遗憾,但他并不想说出来。

而S这边,接下来我要临时口胡了,他背后的故事其实也非常复杂。他是由人类编程制造的ai,但理论上他大多数的数据应该都直接继承自上一代的Sarek,跟其他ai没有区别。但是在制作的过程里,负责他的程序员的孩子不幸去世,这位程序员出于寄托,也是因为她相信只是将ai与人性融合可以制造出真正的最好的ai,所以一直在做这方面的研究,两方面的推力最终让她决定做一个实验,也就是将孩子大脑残存的一部分意识转移到了她所负责的ai的神经网络里。这个操作本身是得到联邦许可了的,毕竟当时联邦财大气粗,拿一个ai做实验也没什么大不了。而这位程序员也一直是以对待孩子一样温柔的态度对待的Spock。

但Spock本身却因为这个感到迷惑,因为虽然他具有着超越绝大多数ai的优秀性能,他的表现也一直要优于同期的其他ai,但是人类的特性,哪怕只有一点点,却依旧根植在他的程序里。他是否应当清除掉它?他是否应当像其他ai一样保持冷淡的公式化?他知道别的ai,包括将军们全都很担心,觉得哪怕他的表现再好,他的人类特性也依旧有可能让他骤然失控。在这种情境下,是否将人类的意识彻底清除才是合乎逻辑的选项?

这是从启动以来,就一直困扰着S的一个问题,而随着偷袭中,S编写者的去世,S成为现在所有同系列ai中唯一一个可以在前线战斗的人,他的心理压力是很大的。他不断拷问自己是否应当马上清除掉自己程序里的不确定因素,而和K的战斗中,他能够感觉到自己人类的那部分特征有时会有所表露——这让他认为,就是说,风险太大了。在和平年代,他可以作为试验品让将军和研究者们得以了解,一个拥有人性和ai特征的ai表现如何,但现在是战争时期。他想要祛除自己的一个部分,但与此同时,他又因自己的编写者的死亡而哀悼,在这种情境下,K不断搅动他人类的特征根本就是火上浇油。

他和Sulu进行了一次演习战,他们的表现只能说是中规中矩,总体来说,哪怕Sulu不在机体里,Spock自主托管自动巡航,效果也没有差出很多。而Sulu其实也很不自在,他习惯自己的机甲,比起开着最前沿的高性能机甲冲锋作战,他擅长的战术是游击,在游击的同时给队友打掩护。

就在这时,K也感到非常强烈的烦躁。因为他在战场实际执行任务的时候,敌人的炮火依旧很强,可己方机甲全都有点缺胳膊少腿的意思。没有高性能机甲当底牌,他就不能做圈套设计诱饵,也不能在发现敌人弱点时发动总攻。他根本就是一路兜着圈子率队逃跑,这种韬光养晦根本不是他擅长的战斗方式。

但他机甲烂,他有个屁的办法,他只能憋屈着。

他就在这种憋屈里,又想起了Spock。他想妈的,为什么我就不行。妈的,他越想越气,下一次敌人的总攻明显迫在眉睫,事实上现在地球的防御系统就已经被打得岌岌可危。再这样下去他们就只能歇菜。所以终于在他被调离后的第三天晚上,实在忍不了的K决定再去找一次S,他们应当好好谈谈。

以下省略谈的内容,反正本身说不上愉快,也说不上不愉快,但他们面前算是理解了一点对方。这个时候Nero终于拆完防护罩开始打起地球来了,Jim作为离S最近的驾驶员,他来不及赶回去找他的小破机甲,只能跳进S负责的机甲里,死马当成活马医。众所周知,他们成功了。虽然在成功的下一秒,返航的两个人就又跟演习时一样开始吵架,但总而言之他们赢了。呃就,以下官样文章的部分全部略,K成为了S的绑定驾驶员。


然后这篇文剩下的问题就是ai什么时候可以变成人身跟K谈恋爱了。其实我觉得这个不需要很急,因为对K来说,前期最有效的攻略他的方法就是不要变人,当机甲。因为对他来说,机甲跟驾驶员的关系是比恋人啊情人啊之间的关系都要亲近的。我也不确定我在说什么,但K因为整体故事跟原作改动不大,所以他其实还是有点play boy的,对他来说可能就是我可以一个礼拜换一个女朋友,但你要是敢把我的机甲磕掉一块漆我跟你拼命。机甲如手足女人如衣服。他对机甲的信赖感是>>>>>>对人类的信赖感的。

况且,他们工作返航时也经常可以不出声的二人世界。K瘫在驾驶舱里,S负责回航的自动驾驶,两个人不出声的一起看着漫天的繁星,通讯系统是关闭状态,宇宙很安静,安静到世界真的就只剩下他们两个一起在看星星。四舍五入工作等于约会,怪不得本来就是个机甲爱好者的K在换了机甲后连女朋友都不怎么找了,天天跟他的机甲泡在一堆。

(还可以互相说俏皮话,他一定很喜欢调戏他的ai,然后听Spock愠怒地说我是个ai,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并且舰长亲自拎着工具箱维修他的机甲时,简直就像是主人在给小黑猫洗澡(?)我是真的觉得超可爱。

而K不开心有点脆弱的时候,他也可以懒得理人,直接缩回到驾驶舱扣上锁去打瞌睡。S嘴上说什么你这样违反了有关规定,驾驶舱不是用来睡觉的地方,并且我现在没有开启必要的维生系统,你会在多长时间后感到缺氧,K也就嗯嗯啊啊好好好然后不理他,过一会儿就真的睡着了。K真的缩成一团睡了,S还不是要调低亮度,开维生系统顺便给他做好隔音。当其他人说K去哪了的时候,只要不是紧急事件, S都默不作声假装自己什么也不知道。

你看像是这样一来二去过个俩仨月两人明明才认识那么短,就已经默契到像是配合了一辈子以后,最新的ai人体化技术终于经过检验轮到S了,K本来还等在外面跟人聊天打屁,说要是S出来一看,哇,超难看没人要可怎么办,哎他就是没人要我也得要他,谁让这个烦人鬼是我的ai呢,就看到他大副面无表情从房间里走出来。艹,好帅,心动了。

四舍五入这就是个happy ending。


哦我补一下,丢了个情节,大概就是他们认识一个月以后,S还没有变成人身时,他询问了K关于自己是否要清理掉人性组件的意见。当时K就沉默了一下,他说哦,但我们不是配合得很不错嘛,我觉得我们是全宇宙No.1的优秀拍档。S提醒他我们根本就没有足够多的数据,所以你这么说是不合逻辑的。K又哦了下,他说随便啦,但你不觉得我们合作得很好吗。S就犹豫了,因为好是个很人类的词,他一般不会用,但他最终还是决定同意,“我相信如此”。于是K就笑了,他说就是这样,我爱你,Spock,我喜欢现在的你,我根本不在乎你到底是有多少像人有多少像一个ai,我就是喜欢现在的你。所以你知道我的意见了。

S就知道了他的意见。

后面ai人体化也是因为他和K的配合实在很好,联邦开始考虑进一步增加ai人性会发生什么后果的实验。以前也有这个技术,但那个大多是作为仿生人照顾人类用的,从来没在军方用过。

大概是这样的补丁(?)


————

我是真的很想看,但我是不会写的,所以我就只留个档,让我多少年以后重温时大怒“我他妈为什么没写”好了。

评论(21)
热度(51)

© 屋檐上的疯叶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