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背着一身的坑和债骑墙了吗(bushi

最近这几天一直痴迷于歌剧魅影,所以就把能找到的资源挨个听了一边……








…………啊然后我入了西区伉俪的坑了你们知道吗!多么萌,多么可爱!啊魅影和子爵,冉叔和警长,我两部音乐剧的痴汉CP,啊多么美好!








——声音的话其实我对拉面的声线感觉一般……个人感觉JOJ和寇叔的要更动听,也更魅惑一点,拉面的话……很好、但是没有那么美好?总之就是个人感觉吧,我可能还是不习惯拉面的唱法。就是一种“虽然它很完美,但是它不动人”这种感觉……还有虽然结尾处饭桶放子爵进来说“Be my guest”那一小段,我其实比较喜欢电影版那种略带邪(?)的感觉,还有noreturn那里……色气好评。拉面唱得非常好,毋庸置疑,那个墓地的声音也柔得动人……但我电影版从初二看到现在看了十多遍看多了,固有印象有点强所以……总之不要管了x我还是更喜欢他悲惨世界25周年的嗓音XDD








人鱼姐惊艳我,以前第一次看的时候我还觉得克里斯汀她演会不会有点老,结果开口我就捂胸口晕了,我错了,这声音,我的妈,动听。好听。女神呱唧呱唧!尤其是那个wishing you were somehow here again,我先入的电影坑,所以这段我一直印象不行感觉要睡过去。








结果人鱼一嗓子妈哟浑身都打了个激灵,整个25周年其实我最喜欢的就这个了,妈哟一下子把所有人的风头都压下去了,克里斯汀那个复杂的心里转变我真实地“听”到了,听她唱那个音的时候真得就让人一下子理解了为什么克里斯汀不爱魅影,还有原本的尊敬变成今日复杂心情的转变——情感上一下子就明白了,所有的解释实际上都是在那之后跟进的。而那一刹那的声音——








我的妈,我真得感觉人鱼姐再用灵魂在歌唱,彷徨中带着某种坚决,要与过去决断的意志。可怕,这个克里斯汀真可怕,我顿时就理解了魅影和子爵为什么这么爱她——我都想跪下去叫她女神(








最后子爵,肉排的子爵是我听过的所有版本里最爷们的子爵(也是最有可能成为真爱不死里醉鬼的子爵啊(bushi))我喜。








别的版本里的子爵大多都给人感觉……太背景板了。我是说,似乎这个角色存在的唯一意义就是“爱克里斯汀”,所以它很难唤起人的感情,反应到结果上就是魅影X克里斯汀粉要远多于子爵X克里斯汀这对……








然而肉排的子爵……卧槽场下肉排明明说话那么安静上台简直——霸气外漏,真得能让人感觉到这是个爷们,还是个纯的爷们儿,天生的子爵,面对挑衅时倨傲又愤怒。不过和克里斯汀对手戏就基本也很少顾及她个人意志……好几个场景,譬如他们第一次正式见面之类的,子爵说我去拿帽子你换衣服,我们门口见,别的表演者绝大多数都是一种“好啦好啦不要闹了,乖,门口见”的感觉,只有肉排这个“有什么话吃饭的时候再说,现在穿上衣服,等下我来找你”。啊,先不论平时那种更讨喜,在克里斯汀那种彷徨不安的心态下,明显坚硬的子爵更打动人心嘛。








总之简直可怕,我以前其实一直站魅影/子爵,结果25周年这个我听完就跪了,我站子爵/魅影我错了,我的妈子爵大人简直不可貌相。








 








剧情上我也很喜欢25周年版的策划,譬如the point of noreturn那里克里斯汀是一点一点发现魅影身份的,并且发现后能发现她很明显要跑,惊慌失措最后选择揭露魅影身份求救——嗯还有最后克里斯汀还戒指那里,以前我看电影版其实是克里斯汀黑的XDDD——因为你和子爵跑了就算了,还回来还戒指补什么刀啊小样儿刚没事就开始秀恩爱头也没回就跑了(bushi)结果这版人鱼姐的演出……真得,特别特别打动人心,让人感觉归还戒指这是一个必须进行的仪式,是一个将两人感情彻底划上一个句号的墨点。虽然如果魅影在那一刻要是叫住她,克里斯汀说不定就会留下,但是魅影没有说话,他看着克里斯汀,克里斯汀想要回头,但这时子爵出声带走了她——








完美。








不愧是25周年祭,令人动容。








 








嗯说完这个——








我有点迷西区伉俪(。)








虽然现在过气了我知道,一个老婆早有了另一个也结了婚过几年孩子都说不定有了。再说拉面也不回西区,基本上这CP没什么余粮是的再也不发……糖……








…………我的心在流血,流着鲜红鲜红的血。








为什么我萌的两对RPS,都是一开始如胶似漆,后来全BE了好吧我知道RPS基本都是BE不要想,然而为什么不能结婚后我们还是好哥俩啦,你们做你们的直男我们在底下默默地看没有关系嘛(bushi)








好吧其实是因为最近看了拉面和肉排分析贴……拉面真得是在给各种俩人关系的暗示,譬如之前他和肉排一起买了两种颜色的领巾,结果肉排宣布婚讯后拉面就做了个T恤,T恤里面是拉面戴着自己的领巾孤独地走,而穿着这件T恤的拉面则戴着肉排的领巾。








再比如拉面照了张照片,里面用叠起的衣服这种经典断背山式暗示,来和肉排衣服合影之类。








嗯总之就是,甜,甜到让人觉得不可思议的地步。








结果肉排结婚去了(。)








………………肉排婚讯宣布后拉面简直看上去老了好几岁啊,还专门发了各种照片之类……如果不是基佬结婚是品德问题,我都快觉得这叫最苦不过弯爱直了好吗(








管它是不是炒作,反正……








………………没有卵用坑底冷得让人浑身发抖哭唧唧啦








就这样我骑在歌剧魅影的墙上……估计过一阵就会爬下来但是在此之前。








我要再刷一次25周年POTO真得太棒了好吗!!!!








当然JOJ叔的音我也超喜欢的啊啊真是幸福,这个世界上有音乐这么好的东西,还有那么好的歌手,真是太棒了!








……啊好冷我要饿死了,比起这个哪里有粮能让我啃一口的吗?我快把F站翻空了((








 








 

评论(22)
热度(9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屋檐上的疯叶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