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角X黑迪多斯娘】Ruina/Extra CCC 1-1

改编自Fate/Extra CCC,但是没玩过也完全不影响阅读。

主角默认为『失去记忆的迪多斯转世』,因而八主角皆可,但用了迪多斯的名字与身份——

部分可攻略对象(希冯)娘化,同时有超位者娘化注意

…………哎其实这是个迪老爷四处收后宫最后自攻自受的故事

——————————

第一章 作茧自缚

——和你说一个,男人的故事吧

那是一个比谁都爱着这个世界的男人

『这里是时间之流的岸边。各式各样的灵魂交汇混合的深渊世界』

女人轻轻抚摸着男人的额头,这么诉说着。

『你就小睡片刻吧。直到盈满之际来临。直到那遥远昔日伤痛的平复之日来临……』

但是,温柔的男人却将她拒绝。

『既然如此,那你便去吧』

她哀伤地说道

『但是,唯有施与救,你方可获得救赎』*

 

『也因此,你的救赎永远不会降临』

 

头很痛。

意识在混沌间沉浮。

就好像有什么东西在敲打着自己的天灵盖一样,让人想怒吼一声安静、闭嘴,然后继续陷入香甜的睡眠中。

但是在朦胧间听到的几句言辞却令你胆寒。

“还没有醒来呢。”

“再睡下去的话,就有成为植物人的可能了。”

“哎——植物人?”

“是啊,还真是麻烦的事态。”

“那、那、那,应该怎么做?”

“很简单,对着他的脸来一拳头就没问题了。”

住手!

虽然在昏睡中,但是你下意识地产生了不妙的预感。

并且无论如何也太过分了,打人怎么能先打脸。如果脸坏掉了的话,那么以后该怎么找对象啊?

所以说了,住手,叫你住手听见了没有?!

 

但是,无论多么用力的呼喊也没能从意识的罩壁中传出,而破相的危机却逐渐临近。

大危机,简直是迪多斯人生中最严峻的危机之一,哪怕是在战争中落败也不会有这个来得可怕。因为毕竟战争失败了可以再来,但是脸被揍歪了却不能整容——靠一张脸吃遍天下的我,如果失去了它简直就像是失去了立身根本一样的超大危机,哪怕全世界的商行都在这一天同时关门也不会有它来得可怕。

所以听到了没有,打哪里都行,快把我的脸放开

放开,我的脸,痛痛痛再这样下去真得要坏掉了

啊,咕!这简直像是劈开天地一样的力气!!!

 

在不情不愿之中,你终于缓缓地张开了双眼。

「啊,太好了,他醒过来了呢。」

似乎是这一切痛楚的罪魁祸首的粉红色少女露出了笑颜。

「哦哦,果然这破颜拳的功力过了多少年都不会有丝毫褪色,可要好好感激人家啊,迪多斯。」

这个女人在胡扯些什么,并且破颜拳又是什么玩意儿?!果然我的容貌已经被毁掉了吗,镜子呢,给我镜子!

「不愧是云雀亭的店主,美少女的义贼奥哈拉,这手腕实在是教人佩服。」

……那见鬼的前缀都是些什么?还有你们一群人跟围观珍稀生物一样围着我是什么意思?我要回家,我要回家!

「……好些了吗?」

好像所有人都要把你的抗议无视到底一样,到最后只有一个面貌阴沉的,胡子拉碴的大叔询问了你的身体情况。

 

→【好极了】

【……这里是哪?】

 

【好极了】

啊,没错,虽然脸上被揍的部位还在扑扑地跳动着,并且恐怕会飞快地肿起,美型少男 迪多斯 的生涯即将面临终结,但是仅就身体机能来看,似乎没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

「那就好。」

黑发大叔在确认了这件事后,就又一次陷入了沉默——

——所以,这里到底是什么鬼地方?

 

【……这里是哪?】

虽然头还有点晕,不过在拉家常之前有必须要确认的问题。

那就是,这里到底是哪,还有乱糟糟似乎要围着自己开一个篝火晚会的人群又是什么情况。

 

 

「啊,虽然看上去有点呆,但是意识却非常清醒呢」

那个年龄稍长一点的女性噗嗤一声笑了起来,安抚性地拍了拍你的头。

「虽然解释起来有点不可思议,但是我们其实是被困在了幻都中啊」

「传说中建立在最后一代帝王遗骸上的,永远重复的幻都之梦」

「无论食材放多久也不会腐败,对于开店来说倒是非常不错的场所。」

刚刚恭维她的老头也点头对此表示赞同。「不仅如此,我们所处的神殿四周的魔法罩壁非常地强劲,哪怕是我也已很久未见过这么坚固的防护罩了」

防护罩……?

「一般说来,防护罩都是以保护为目的将某一个区域划入其中的魔法屏障」注意到了你的困惑,男人简短却清晰地解释说,「但是,现在围住这个神殿的防护罩却是在阻止我们离开。也就是说区别于我们里外的概念,对这个防护罩而言,我们是在它的外围,即需要抵御的对象。」

「如果不能解决这个问题的话,那么恐怕我们永远不能离开这个地方。」

「本来人家还挺担心的,但是看见迪多斯也在这里就放心了不少的说。」粉红的少女亲切地抱着你的胳膊,不知为何给你一种心安的感觉,「虽然是很莫名其妙的东西,但如果着急也没有办法的话,就努力试试不同的办法好啦。」

「我们现在也在找破解的方法,如果你能行动了的话,那么就请一起加入调查吧。」

 

“好的,没有问题。”

以为我会这么回答才真是太甜了。

虽然目前为止似乎是七嘴八舌地向我解释了非常多的东西,但实际上却压根没有触及到问题的核心。这种像是某种莫名其妙的Galgame一样的开头以为就能把我糊弄过去,也太小瞧我名侦探迪多斯的水平了。

那么,要上了,核心的问题是——

 

→【你们是谁?】

 

没错,虽然自来熟地讲了一堆话,但是到现在为止这群人还没有介绍自己的身份!

「哎?」

「……」

「……看起来昏迷的恶果比我们想象得要严重许多呢」

「虽然确实有睡太久的话,记忆会被黑蛇吃掉的传说,但是这也太稀奇了一点」

四个人像是都被你的问题吓了一跳似的,齐齐地向后退了一步。

「……什、什么啊,迪多斯,你不认识我们了吗?失忆了吗?失忆了吗?还是记忆错乱了?」

虽然被女孩用那种泫然若泣的眼神盯着,但是不知道就是不知道。

顶着被Galgame玩家谴责的心理压力,迪多斯坚决地摇了摇头。

这种莫名其妙的东西,不知道就是不知道!

「看来似乎是真得记忆出了点问题了呢。那么再换个问题问你——你是否还记得自己是谁?不用太详细,只要是童年的一点小事就可以。」

这还不容易,事实上这些事就像是被铭刻在了记忆转盘上了一样,只要轻轻滑动就可以脱口而出。

没错,我是迪多斯,是牧羊人从河边捡到的孩子。不仅是整个部落出了名的美少年,同时近日也受到应召将要前往王城成为书记官。虽然去王城也是有着自己的目的,但那个先略去不谈。最后的记忆是自己收拾行囊,因为第二天要去王城所以正在努力地把要带走的东西都塞到包裹之中——

说到这个,你想起来自己裤兜里似乎还母亲塞了一口袋的奶酪片,为了证明,你将手向口袋伸去——

哎?奶酪片呢?

「那个的话,因为让你躺下的话实在是太硌屁股了,所以一合计,就拿去当做食物补贴去了。」

什、什么?!

「啊哈哈……说到这个的话,好像今天早晨刚刚吃完最后一包了呢……」

……?!?!

「……味道不错」

这、这是犯罪!

我要控诉你们,没错,我要告你们!这是赤裸裸的罪行,在把我绑到莫名其妙的地方来以后,又搜刮走了我最喜欢的奶酪片,简直就好像已经煮开了水却发现压根没有料理材料一样不可饶恕的罪过!我要告你们!

「啊、啊啊,但是我给迪多斯特意留了几片,在、在哪里呢?」

你对在场所有人的好感度下降了一个档次。

 

「总之,在乎奶酪片什么的可一点都不像勇者所为!回到正题吧,既然迪多斯失忆了的话那没办法,只能自我介绍一下了。没错,我正是传说中的怪盗二人组成员之一,现在经营着云雀亭的梦幻美少女奥哈拉!」仿佛这样就可以转移你的注意力一样,年纪明显已经超脱了美少女范畴的女人这么讲道。

「啊哈哈,店主今天也这么富有活力呢。我叫拉邦,姑且算是看着你长大的人,所以一袋奶酪什么的就算礼物就可以了。」

「……梅罗达克,是个佣兵。」他顿了顿,终于还是嘟囔出一句话,「奶酪的话,有机会会还给你的。」

「我是妮露,和迪多斯是青梅竹马的好朋友。奶、奶酪的话正在找,不要急啊嘿!」

 

……

莫名其妙的大婶、毫不客气征收走自己粮食的老头、整个人像是被诅咒了一样的佣兵大叔,还有一个刚刚揍了自己一拳头的青梅竹马。

……不妙,怎么看都是不妙的情况。

如果这是哪个大逃杀小说的开头的话,绝对是最烂的开头。

 

「喂,你的眼神似乎在说什么很失礼的事啊,迪多斯?」

——不其实我啥也没想啊奥哈拉姐姐!

 

……哎?

在听到那杀气腾腾的话语后,身体几乎是条件反射一样地作出了以上的应答。

如果暴露的话,虽然不至于被杀,但是以后住店还是吃饭都会面临超高额度即使把十个迪多斯卖了也付不起的账单,本能如此恐慌地告诉了自己。

……所以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绝不能让她知道自己在偷偷叫她大婶!决定了,以后只在心里默默地叫就是了!

 

所以……接下来要做什么?

 

在自我介绍之后,房间又陷入了短时间的沉默中。

「因为并没有找到什么可以解决的办法,所以现在是处于待机状态。」

「有什么想探索的话请尽情去做即可,因为反正在幻都中所 不断蔓延|永无止境| 的,正是那无尽的时间。」

 

……总之,先站起来看看这里到底是什么地方吧。

 

(自由行动的回合可以和在场四人对话)

【奥哈拉】

「嗯,怎么?在三餐之间的零食的话,可是要另收费的哦?」

不愧是云雀亭的老板娘,虽然不知道云雀亭是什么但总之好厉害的样子。

可惜自己并不是要询问料理相关的事,我在这里所要问的是!

→【我的奶酪片要怎么赔我!】

【奥哈拉姐姐是怎么到这来的呢?】

 

【我的奶酪片要怎么赔我!】

头可断,血可流,但是食道乃大义也!

抢劫了昏迷中的我,这份债可要怎么偿还才是哦,老板娘!

「嗯?还在纠缠着那种事啊,迪多斯你可真不是一个爽快的男人啊。」听到这质问后,她反而露出了嘲、嘲讽一样的笑?

「听好,虽然你是昏迷了,但是该吃的食物一份都没有给你落下哦。所以如果要算食宿费的话呢,你那包奶酪片连一顿饭钱都不够算。既然连饭钱都给你减免了,差那么一包东西也就不算什么吧?」

还真是无法反驳的强盗逻辑。难不成云雀亭所包含的不仅仅是一家小旅社的含义,它所囊括的是这世间的万事万物吗?

但话虽如此,自己还是不打算让步,因为——

“其他几位客人应该也都没有付账吧?”

没错,既然大家都没有付钱的话,自己做冤大头可不行。要发挥和城里来收购羊毛的奸商讨价还价的精神,因为这个大婶的级别毫无疑问在他们之上!

「……」她终于认真地上下打量了一下你。

「好吧,就当做我们占了你的便宜,但是这里占你便宜的总共有四个人,而你只有一个吧?嗯,所以让你彻底忘了这件事还是很简单的哦♪有的时候道理讲不通就只能靠拳头了呢,蛮劲有时也是一种处世之道。」

……

用NPC科普战略方式一样的风格说出了可怕的威胁。

但是很遗憾,大婶所说的确实是事实。

…………看起来,在迪多斯获得足够强大的力量之前,这件事只能姑且告一段落了。

 

【奥哈拉姐姐是怎么到这来的呢?】

「嘴很甜嘛。不过关于这个,我的记忆也是0.」

「最后的记忆是从后厨出来准备给客人们上菜来着,但是推门的一刹那就莫名其妙地走进了这里。」

「虽然对客人们很抱歉,但是因为这里有更急切的需求就姑且先供应了这个幻都里的客人,顺便一提,要在我这里办饭卡的话,可以办100G一次的次卡和100000G的永久免费卡哦。」

……

无论是100G还是1000……啊不管有几个零啦反正——

对于穷光蛋迪多斯来说都是“想都别想”的价钱。

那么先在附近转转吧,到了饭点的时候求求她,她肯定最后还是会给留一口饭的。

再说了,我不信这里的所有人都有钱来付饭钱!比如说,那个一脸穷相的大叔,让他掏那么多钱来绝对是做梦!

 

(结束后再进行会话)

「嗯……午饭也只能供应三明治了呢,这次试试在里面夹生三文鱼片好了。」

……总之,还是先去和别人聊聊吧。

 

 

【拉邦】

「……这可不妙。」老人似乎面临什么难题一样蹙眉讲道。

是遇到什么问题了吗……?如果需要帮忙的话尽可以说出来。

「啊,迪多斯吗?」老人抬起头和你打招呼道,「没什么,只是在想防护罩的事。」

是吗,也就是说在这个地方也是有转心为未来做打算的人的啊,既然如此,多少悬着的心也放了下来。

「没错,虽然是防护罩但多少也可以看到一点外面的内容,所以才更加让人惋惜……」

「要是再往两边前进约一米左右,就可以到河边,能够让人安稳地钓上一天鱼了。所以说这个设计防护罩的人,可真是不懂得情趣。」

——闹了半天只是在想这个而已嘛?!这个地方还有救吗?!

「不要小瞧这个。在长时间的围困中,如果没有适当的情趣调剂精神的话,只会让人精神逐渐松懈麻木,乃至知觉最后也丧失——并且钓鱼可是非常有利于身心健康的活动,诺,你要是喜欢的话我可以把这个钓竿送给你。」

钓竿*1 get!

……话说,我一直想吐槽来着,这个钓竿刚刚被他藏在哪里……?

总感觉是什么不可说的秘密,总之就先愉快地接受这个礼物就是了。

 

(结束后再进行会话)

「那个护罩似乎也不是完全排斥着外来者……不如说像是在召唤某物的过滤罩,所以要是有时间的话,还是好好调查一下比较好。」

 

 

【梅罗达克】

「…………」

“…………”

「…………」

“…………”

仿佛要进行木头人比赛一样,你和梅罗达克互相瞪视着。

(再次会话)

「…………」

“…………”

「…………」

“…………”

长久的沉默,会由谁先开口来打破呢?

(再次会话)

「…………」

“…………”

「…………」

“…………”

这个人嘴巴是被什么东西缝起来了吗?!

(再次会话)

「…………」

但是不行了,你和梅罗达克的沉默完全不是一个段位上的。如果将你的漠然比作安宁的夜晚,那么这个男人所象征的乃是宇宙开辟之前,那死寂一般的混沌!没错,沉默的无冕之王,原初的默示者,Silence of Babylon!

……在这样下去你就要疯了,还是换个人聊聊天吧。

(结束后再次进行会话)

……不要,绝对不要,和那样的男人继续对视下去的话,在得到什么不良性癖之前绝对会先做噩梦的。

在这个没有心理治疗诊室的地方,绝对不可以出现那样的结局|Dead End|

 

 

【妮露】

「姆。总之没事就好呢,迪多斯。」

简直是良心担当一样的存在,少女冲你友善地微笑道。

「不过似乎你的记忆和我们认识的迪多斯不太一样……但即使如此你也是迪多斯不会错的,既然如此只要再次熟悉起来就没有问题了!」

小小的少女的话语,不知为何让你心脏欢快地跳动起来,连胸腔都有一些发热。

不过既然说到这个,那自己确实也有一点疑问。

→【你们认识的迪多斯是什么样的人?】

「诶……我们认识的迪多斯啊……是一个很可靠的家伙,很沉着冷静,总之就是值得信赖的家伙就是了!困惑起来的样子和你现在也非常地像。」

……沉着、冷静、值得信赖。

虽然都是美德,不,不如说正是因为都是美德,才让人更加恐慌——

——这样的形容,真得有哪个和 迪多斯|我| 贴的上边吗?

……总感觉自己被莫名其妙地比下去了一样让人不开心啊。

「哎、哎哎,现在的迪多斯也不是很好吗?要是我一个人在失忆状态下遇到一群不认识的人,恐怕早就吓坏了呢,在这样的情况下还能保持冷静,应该说不愧是迪多斯吗?」

糟了,她有意识到自己在说什么吗?

那无意识中表达的,象征着信赖的目光,还有微微笑起来的模样,实在是诱人得要命。

——打住,再这样下去就会出现奇怪得限制级得提示了。

你向女孩道了谢,然后再次开始环顾四周。

 

(结束后再次进行会话)

「一时半会儿脑子有点乱也不要急,如果有什么头痛的地方就和说说吧!」

 

 

你走出了房间。

简直像是皇宫一样富丽堂皇的建筑,洁白的大理石铺成的地面,四处可见的优雅的石像,泉水从庭院中心喷涌而出,对一个牧羊人的孩子来说实在是奢华得过分。

总得来说,自己是处于一个一阶一阶的石台堆砌而成的神庙之中,就目前来看自己是在中间的楼层……无论是向上还是向下都是非常要人命的运动。

“……?”

跟那个房间里的四人组给人的印象截然相反,在神殿之中也有着大量的侍从在四处游走。

那就随便拦下几个去问问好了。

 

「你觉得,鸡能变成鸡以外的东西吗?」白须的老者慢吞吞地讲着,「本来是在说律法的事,然而这个问题如果不能解答的话就会被追究以反叛之罪了……那么,为什么鸡会被叫做鸡呢,其中有何渊源?」

「听说那个人在触怒国王以后,被以不服从之罪钉在十字架上了呢,真是可怜……」路过的侍女小声耳语者,「明明之前非常恩爱来着,但是现在看来果然侍奉王是那么危险的事啊……」

「梦之处刑机!我就要做出来了!梦之处刑机啊,这绝对是神给我的灵感!」一个似乎要离开神殿的朝拜者这么高呼着。

 

……怎么回事。

在这个区域里的人,无论每一个,都显露着像是做梦一样的神情——

——与房间里的家伙不同,虽然似乎跟自己认知的世界更相近一点,但是就人的特征来说反而差了十万八千里还不止。

虽然可以和他们交谈,但是很快就会陷入迷雾一样的对话中,连最开始问话的理由都忘却,反复地进行着……

这样的感觉,简直就像是——

 

「似乎遇到了烦恼呢,这位客人。」

突然,有什么东西在你旁边说话了。

——在哪里?你四顾着,却没有找到声音的来源。

……这是什么见鬼的恐怖片吗?莫名其妙地醒来然后遇到一堆莫名其妙的人,不仅如此单独行动后海遇到了似乎更糟糕的情况……

……牙白,如果真是恐怖片的话我要给十万个差评还不止。

「真是眼神差的客人呢,喵呜。我在你的脚下,低头、低头。」

你垂下眼睛。

那里站着一只黄金色的,肥嘟嘟的大懒猫。

「大懒猫这个评价还真让人心寒呢喵呜,不过看在是初次见面的份上就勉强原谅你的无礼好了。但既然这样的话,就把你的新手大礼包减免掉好了。」

新、新手大礼包?

那是什么啊喂!一听就充满了廉价劣质品,用不了多久就要扔掉换新的玩意儿——

——该不会是像某些龙孵出来后身上裹的布条一样连钱都卖不了的玩意儿吧?

「客人你这句话就不对了喵,这个世界上并不存在着没有价值的东西,只存在着放错了位置的东西。无论是什么样的物品都有它的价值,而将它发挥出来就是行商人的职责了喵。」

是、是这样的吗?

总感觉好像受教了一样,大概是错觉吧。

不过既然它说行商人,也就是说它可以在这个地方自由——不对我已经精神错乱到和猫开始讲话了吗醒醒啊迪多斯?!?!

「越发失礼了呢喵呜,如果不肯承认我的话,以后你的冒险可是要吃很多亏的啊喵。」

……冒险?行商人?猫?

「嘛也不是不能理解,毕竟初次遇到这种情况不惊慌失措就已经很好了。那么初次见面,我是爱与正义的行商人皮特,顺便一提那个前缀是老婆给我加上去的喵。」

……那种东西就不用提了,快点说正事啊!

「还真是粗暴的人啊,现在的年轻人真是……不过可惜我今天不开业,因为是这个时间所以顶楼占卜的巫女也没有开业呢喵——明天要是想去看望巫女的话,可以从我这里买一点熏香走,会提升巫女好感度,为你攻略巫女增加几率的喵。」

……从猫那里买东西来增加某个攻略对象的好感度,这是什么三流小说里的设定啊。

「亲测好用,因为我第一次进货的时候,被老婆怀疑要搞奇怪的事所以被罚跪了三天的搓衣板哦喵!」

……

算了,那货币用的是什么呢?不要告诉我是小鱼干,从奥哈拉那里换小鱼干简直是噩梦模式的难度。

「不是的客人,商人皮特童叟无欺,所有物品都是用通行货币明码标价的喵!比如说情报费是100G一次,当然刚刚关于巫女的情报就当第一次酬宾赠送好了,下次要记得付钱的哦,客人。」

你是哪里的猫啊喂还有100G一次都能顶一顿饭钱了你是奸商吗?!童叟无欺在脸上写“我是奸商”的那种奸商吗?!

「总之就是这样了喵,作为这里唯一一个商人,价格还是很良心的。不过到这个时间的话我就得关店了,毕竟老婆还在家等着,要是回去晚了的话解释起来可真是麻烦呢喵。」

这是哪门子的中年大叔危机一样的发言啊!你头上的毛没有关系吗?是不是都掉光了嗯?

 

但不管你在心里为一只猫说话了它不仅说话了还要为它说的话向你收钱,整个猫都和一个中年秃顶大叔一样可疑这些事实震惊了多少万字,它还是慢腾腾地收拾起行囊,然后嘟嘟囔囔地走下了楼梯。

“喂,等一下!”

你跟在它身后三步并作两步地像楼梯下面跑去,虽然如果这里跌倒然后昏迷就神作了,然而得益于你优秀的平衡感,似乎并没有那么难的样子……

还是说,略微慢一点比较好?

 

→【继续追!】

【慢慢走就够了反正它往哪边走你也都看得见】

 

【继续追!】

你匆忙地跟在它身后,但是它的小短腿却在这时发挥了长处,用比你快得多的频率在前面不断地挪动着。

“可恶,不要小看我啊!”这么咆哮了一声,你——

扑腾啪叽扑棱扑棱咣当哇呀呀呀咣啪叽咕隆咕隆——

你脸朝下的,比猫咪还要提前几秒的到达了神殿最底端。

「啊呀啊呀,还真是心急的客人。」这么感慨着,它在你爬起来之前,就慢悠悠地从你身旁走过,一步跨过了神殿的大门——

 

【慢慢走就够了反正它往哪边走你也都看得见】

你不紧不慢地跟在它身后,尽可能地缩短距离。

即使如此,你也渐渐地落后于它,直到它走到神殿最底端,一步迈过了大门——

 

“?!”

那是魔力的波动。

不会错的,像水一样的,被它分开的防护罩——

这个,就是他们说得,阻碍你们离开的东西了吗?

你犹豫地伸出手去确认它的存在。

 

嗞——

 

像是静电一样的触感让你瞬时缩回了手指,但是因此而受到波动的防护罩却开始不断地颤动。像是史莱姆那软乎乎的身体一样来回哆嗦着……

然后,红发的妖术师和银黑色的超位者,出现在了你的面前——

 

——————To be continued————

* 本文使用了部分废都物语原句

评论(3)
热度(2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屋檐上的疯叶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