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S|KS]啊,爸爸们!04

前文:01 02 03

*CP: Kirk/Spock,分级G。狗血,过程不会一直很苦也不会一直很甜,结局HE。

*我本来想本章结尾K就出场的,结果不知道为什么这孩子太能说了。接下来又是一整块的剧情,我这两天可能没时间写……所以目前先是这个样子,舰长你就等等下章吧!(双手合十)


Ch. 04

比起商店里贩卖的那种保存完好,鲜艳欲滴的红色玫瑰而言,孩子递给他的这朵玫瑰很明显经过了一中午太阳的暴晒,显得有些发蔫。而除却这种形态上的蛛丝马迹,倘若仔细观察它倒卵形的花瓣和椭圆形的绿叶,也同样可以看出,它绝非经过精挑细选,甚至经受过基因工程改造的纯合子。一定要说的话,它应当是几个蔷薇属的植物杂交出来的观赏性植物。配上茎部并不整齐的切口,Spock有99.15%的把握说,他所得到的这朵鲜花,很有可能在半个小时前还生长在军部大楼的花坛里,对将要被送给某人这件事一无所知。

但是,既然送给他花的人是David,是这个孩子,那么无论如何,他也就没有办法说出:“你父亲让你乱折花草给我吗”这样谴责似的话。甚至在进办公室的时候,他还不得不专门找出一个空水瓶来盛放它。

当他这么做的时候,那个孩子正站在他的办公室里,东看看,西瞅瞅,四下打量着这件小小的办公室。一个办公桌,一台连接着军部内网的电脑,一把转椅,一个待客用的茶几,房间内的真皮沙发是唯一可供客人休息的地方,而那个孩子几乎是在看完所有他感兴趣的东西之后,就直接跳到了柔软的沙发上。

“我还以为,”孩子对着他说,“你会有好——多好多神秘的东西。就像是《邪恶神巫婆!不明飞行物的诅咒!》那种摆满了锥形瓶啊,圆底烧杯啊之类的东西。说不定还有一口大锅呢,咕嘟咕嘟嘟。”他对着Spock撅起了嘴巴,模仿着液体沸腾时发出的嘟嘟声。“结果你这里什么都没有嘛,”他一脸的难掩失望。“这可太逊了。”

Spock不知道自己该从哪个角度来回答他。一个7岁大的瓦肯人到底为什么会看《邪恶神巫婆!不明飞行物的诅咒!》这种连科幻还是奇幻都说不清楚的故事。并且,Spock的主攻方向是电脑,而非生物化学实验,因此,指望他有孩子口中的,“你不知道我说的是什么嘛!!就是,锥形瓶啊,还要有很长的玻璃导管,一堆紫色的气体飘来飘去,各种加工最后变成一滴超珍惜的液体啪嗒掉到数据硬盘上,然后那个硬盘就哇地一下拥有了超能力!你真的不知道吗!天啊,你真的是所谓的科学家?”,这种他模糊能明白对方在说什么但无论怎么想都是不切实际的器具,是不合逻辑的。而让我们再退一步地讲——到底是什么样的学者,才会容忍自己没有任何防护措施的暴露在未知的“紫色的蒸汽”里啊?

但孩子却对这种不合逻辑深信不疑着。“这太逊了,我之前在医学院看他们做实验的时候,他们就告诉我说他们没有。我还以为像你这么酷的瓦肯人一定会有了吧,结果你居然同样没有——不过,这是人类给你准备的办公室嘛,所以那你家里会不会有这种?也可以是堆到天花板那么高,写满了各种普通人看不懂的奇怪古典,灰尘超级厚但里面有哇超酷啊我和你说了不得的奥妙手稿——我不挑的!只要你告诉我你有,我现在马上就宣布你是我认识的最酷的人!”

遗憾的是,Spock真的没有。他虽然在瓦肯星有自己的住宅,自己的书房,但里面所有的书本都是用宇宙常见语言写成,同时还以开头首字母为顺序摆放得整整齐齐。Spock告诉他说,当自己面临一个需要花时间思索的难题时,他会通过整理自己的书房来整理思绪。“因此,这种极不整洁的状态,是不可能出现在我的工作室里的。”

孩子瞪圆了眼睛,现在,他跪在沙发上,直起了身子,用着那么一副难以言喻的表情看着他。“所以你在告诉我,你闲暇时最大的爱好是做家务。”

对于一个7岁小男孩来说,崇拜一个会做家务的人可能还是太困难了点。但他依旧还是抓住了这个休息时间主要是做家务的瓦肯人的衬衫,并且以一种故作老练的态度,拍打着他的腰部(因为他只能够到他的腰)。“你不用担心,Spock。”他的神情十分严肃,“就算你的业余爱好一点也不酷,并且你的工作间就和那种电视剧里最最平凡的背景人的办公室一样无聊,我也不会讨厌你的。毕竟,那群人不可能会长尖耳朵,而众所周知,拥有一双尖耳朵是酷哥的准入门槛。”

他怀疑孩子之所以说这句话,是因为孩子自己也有着一双尖耳朵。但总之,出于礼貌,他忽视了孩子对自己的直呼其名(一定是James告诉的他自己的名字),“谢谢。”

“不客气。”那个孩子笑了一下,郑重其事地看着他,仿佛要注入信念一般用力地点了点头。然后,他又以一种截然相反的懈怠瘫回了沙发。就本质上来说,他具有着那些精力旺盛的人类小孩所共有的缺点,意即是,他的注意力似乎根本就没有办法长时间地集中在一处。“你有没有零食什么的?薯片?可乐?瓦肯小吃?我肚子饿死了。我就跟我爸说光吃那么一点菜叶子不可能顶饱,他居然还对我说,这是他查的瓦肯人的健康食谱。你们真的不会一天到晚只靠吃沙拉过活,对吧?我讨厌西兰花,我认为所有吃西兰花的人都弱爆了——家里人说什么就做什么的乖宝宝。”

就个人经历而言,可以说是吃着菜叶子长大,里面毫无疑问包括着地球的西兰花,并且时至今日,也依旧会按照瓦肯饮食建议,每天定量摄取西兰花的Spock沉思了一会儿。“你是如何进入大楼的?”他选择问。“你没有id卡,军部的档案信息库也没有录入你的虹膜信息。如果没有其他人帮助你,你不可能出现在这栋大楼中。”

那个孩子望了眼他。“我自己进来的。”他简短地回答。

“根据我对军部安保设施的了解,这不可能。”他想起了孩子那天向他发出的问题,“我并不想‘找’那个协助你进入的人任何麻烦,”他深吸了一口气,认真地冲着孩子保证道,“但如果对方不知道你身处何处,他会担心。”

David还是瞪着他。

“……没有人帮助我进来。”他面色不变地执拗重复,“我说了是我一个人,就是我一个人。”

从一个谎言的角度来说,它真的是非常的拙劣,而且稚嫩。但在打破“瓦肯人不会说谎”的刻板印象上,我们得承认这是惊天地泣鬼神的级别。很少有瓦肯小孩能在他这么小的年纪,就以一种“你必须得信我,我就是在说实话”的自信直接撒谎。况且,他似乎除了撒谎外,也熟练掌握了另外一种以“撒”字为开头的技能。

“别这样嘛,Spock。”他咕咕哝哝着伸出手,在Spock来得及退开前就搂住了他的腰。现在,他真的就跟普通小孩子那样,用着那么一副全然信任着大人,喜爱着大人的腔调,将脸贴到了Spock的腹部上。“人家明明那么喜欢你嘛……千辛万苦地跑进了军部,还不是因为想看看你。你真的忍心拒绝我吗?我那么爱你。要是让我走的话,我可是会伤心的……所以,我们就别再纠缠这种问题了,好不好?”

他甚至还微微抬起了一点头,露出了一双闪亮亮的褐眼睛。

“反正就算我爸要担心我,也一定会给我的PADD发讯息啦。”他明晃晃地朝着他撒娇道,“可他们都没急,你又在急什么——总不能是急着赶我走吧?你别这么对我——我会很乖的,你工作的时候我保证一句话也不说。其实我就是想凑近了看看你。你可是我见过的第一个瓦肯人,不是在视频里一板一眼的那种,而是活生生的。”

他甚至还故意地将脸藏起了一点,好能够露出某种招牌式的,超迷人的笑容来。“答应我,好不好?”

你真的很难对摆出了这么一副神情来的小孩子说不。

David还在等着他。他满怀期待地望着他,以一种眉毛,眼睛,还有透露出来的神态,都跟那个男人如出一辙似的相似冲着他瞧。

“我会很乖很乖的,”他的声音很小,“所以说,求求你?”

Spock感觉到了一阵头晕目眩。他觉得自己急需找个地方冷静一下,至少,不能和这个孩子再说下去。他的逻辑在想到拒绝这个孩子的念头时,是如此明显地畏缩了一下。况且,不管是“如果孩子的父亲急需联系他,他会拨打他的PADD”,还是“自己是他见过的第一个瓦肯人,所以他对自己存在依恋”这两件事,都是合乎逻辑的。

“我有工作还没有完成。”他深吸了一口气,手抬起来,却不知道该放在孩子的头上还是肩上。“你可以在我工作的期间使用这个沙发,但如果你的父亲要求你回去,David,你需要立刻通知我。”

那个孩子完全没有掩饰住计划成功时的窃喜。甚至当他这样得意洋洋地眨起眼睛来,笑得像个傻瓜似的样子,都跟他的生父是如此地相像。他响亮地亲了下Spock的小腹(隔着衣服的那种),然后扑腾一下地跳回到沙发,整个人看上去喜上眉梢。

“我绝对不会打扰你。”他举起一只手,对着Spock发誓。

Spock确定他遵守不了这个誓言——他唯一好奇的是,这个孩子到底能不能坚持6.73分钟,打破他父亲说完这话后,在Spock办公室里沉默的最高记录。


——TBC——

评论(9)
热度(1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屋檐上的疯叶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