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S|SKS]覆巢,爱与世界终焉.1(包含镜像)

*Summary:

“Well, well, well,”他听到了一个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声音,“看看我们逮到了哪个小宝贝——我早就告诉过你,我会逮住他的,Spock。怎么样,你喜欢他吗?他这张脸看起来和我的可真像,说实话,像到有点让人恶心的程度了。所以,你到底喜不喜欢他?你要是不喜欢,我可以拿他去喂你养的狗。”

*Note: 以SK尚未正式确定关系,但已经心有所属为前提条件的,被镜像世界捉住的SK故事。存在镜像K/主世界S,镜像S/主世界K。镜像KS

是在这样的背景下,S和K互相鼓励,互相舔舐伤口的恋爱故事。感情线SK和镜像KS为主。

因为正逆均有,所以我就不打分正逆的cp tag了,如果有其他方便大家避雷的tag可以评论或者私信我。

是突发*癖作,无法保证完结,不会干扰其他连载的正常更新。



正文:

他听到脚步声时,便抢先一步地躲入了身边的灌木丛。高大的外星绿植遮挡住了他身形的同时,也彻底隔断了他的视线。

他几乎是默不作声地躲在那里,直到脚步声开始渐渐地靠近——从数量上来说,这像是两个人,脚步踩得很重,像是穿了军靴。其中一个讲话的人,他的声音熟悉到让人不能再熟悉。

“我早告诉过你,Spock先生,适当的散步对身心有益”那个人听上去笑嘻嘻的,带着一种全然放松的心满意足。“就在刚刚,我说的成真了。”

“我可不确定发现那种东西可以算对身心有益,舰长。”第二个人的声音则来得更加沉稳有力些,“与此同时,这颗行星也远远称不上安全,我建议我们还是应当尽快回舰……”

“撒谎,撒谎,裤子着火——你只是不满意我捡到了另一个你而已,Spock。况且就算是你也得承认,我们的发现是一个巨大的惊喜……嗯,或许我应该用复数,考虑到我们还附带抓到了一个McCoy。”

“请恕我不能用惊喜这个词来描述发现另一个时间线的自己,它或许可以说令人惊奇,但远远说不上让人欢喜。”

一个沉闷的撞击声,像是有什么人拍了拍另一个的肩膀。

“别这样——开心点嘛,Spock。你看,我们已经抓到了一个Spock,一个McCoy,四舍五入,接下来多半我们就能逮到一个我了——你难道不想要一个无知的我吗?那一定会超好玩的。想想看,Spock,他会有着我一样漂亮的蓝眼睛,还会像这样,不知所措地盯着你看。”

然后那个人,那个跟James Kirk恰好有着一样嗓音的男人,或许正在用着和James Kirk一样湛蓝的眼睛,站在原地一动不动,笑眯眯地盯着自己的Spock看——Jim可不知道他是不是在笑,但是在半晌后,那个人再开口时,他的声音是染着笑意的。

“哈,我就知道你想要。这就是为什么我一定要替你逮一个回来。事实上,我觉得我已经可以听到他的声音了。你听,他会不会就在这附近?”

Jim屏住了自己的呼吸。

空地上出现了一段稍久的沉默。

“我什么也没听到。”

“啊,你可真难伺候,Spock先生。有没有人说过你无趣的时候实在是让人讨厌得要紧?反正我现在是这么说了。”声音开始渐行渐远,“不过没关系,反正我知道要怎么才能让你开心起来——我准保可以逮到他……”

Jim Kirk小心翼翼地吐出了肺里的空气,他没有想到,在像是无头苍蝇一样乱转了这么久后,在过去短短的一分钟里,他却获得了如此之多的信息。他们掉落进了“另一个时间线”,那个时间线有一个Spock,一个McCoy,当然,还有一个自己。这在某种程度上解释了为什么他几次试图呼唤企业号,却始终没人回应的现况。但坏消息是,这两个人似乎已经抓住了他的大副与医生……

有那么一个瞬间,他在考虑冒充那个男人——他可以偷袭他们两个,然后偷走他们的通讯器。他可以抢先一步传送回舰,找到Spock,然后让他想想办法摆脱眼下的困境。他已经有十个小时没有见过Spock和McCoy了,他希望他们两个一切安好。但是这个计划当然,漏洞也是极为明显的。首先,他不确定自己可不可以以一敌二,虽然他还有着自己的相位枪,但他必须要找到一个好的时机。另一方面,他必须搞清这个Kirk是什么样的背景。

他得在他们返回星舰钱想出一个主意,然而主意,就是一种你越努力去想,越遍寻不到的玩意儿。他几乎要被走投无路的无计可施感逼到阵阵作呕,然而他的大脑还在飞速地运转。他必须要尽他所能,他得要尽他所能……

就是在这个时候,他听到身后传来了一阵响声。

“Well, well, well,”那个愉快的声音让人不自觉地冷汗直流,“看看我们逮到了哪个小宝贝,Spock?瞧瞧,瞧瞧这张脸,他长得跟我可真像——说实话,像得让我稍稍有那么一点点的恶心。你喜欢他吗,Spock?你要是不喜欢,我可以拿他去喂你养的狗。”

不需要再多的讯号,他向一侧打了个滚,大腿侧感受到的热度余温,证实了对方也同样在他逃走的那一刻扣动了扳机。他将相位枪掏了出来,单膝点地瞄准了原本身后的位置。

那张每天早上都可以在镜子里看到的脸正笑嘻嘻地看着他。

这个Kirk——再做任何的否认都没有了意义,因为他毫无疑问就是另一个世界的James Kirk——看起来要比企业号的舰长稍显年轻,也有可能是同样的岁数,这位舰长的烦心事要来得少些,所以他漫不经心的脸上,就浮现出一种纯真到了冷酷,无情到了残忍的神色。他确实是面上带着笑的,只是笑意却从未到达过蔚蓝的眼底。现在,他正举着相位枪,明明他才是抢先开枪的那个人,却偏偏表现得比谁都缺乏敌意来。

“瞧瞧,瞧瞧,Spock先生。”他用着一种甜蜜的语调,“他还拔枪呢。真可爱。我有说过他很恶心吗?我得收回这句话。简直就像只小猫一样,什么都不知道,还会对着人类露出爪子呢。”

“我必须提醒您,上次您这么说过的1.37分钟后,您就将那只挠了您的‘畜牲’丢进了焚化炉。”站在那个James Kirk旁边的瓦肯人面无表情地回答。

Jim不确定自己该先开枪打哪个,甚至不确认自己应不应当开枪。他就像是和另一个Kirk一起站在了一个危险的跷跷板上,任何一个动作都可能让这个跷跷板瞬间失衡,然后他们就会有一方成为坠入深渊的那个。

Jim希望那个人不会是自己,然而不幸的是,他正是处于劣势的那方。

“我听到了你们刚刚的谈话。”他虚张声势道,“你们似乎见到了我的舰员,如果能告知我他们的下落,我会感激不尽。”

“见到。”那个Kirk没有理他,反倒微侧着头,对着Spock眨了眨眼睛,“他用词还真是轻描淡写,讨人喜……”

Kirk的话是没机会说完了,只因为Jim在那一刻就下定决心扣动了扳机。如果他能够一枪解决Kirk,那么即使独自面对瓦肯人,手里有枪的前提下,他也有信心立于不败之地。然而Kirk的反应甚至要来得更快——他就像是早等着Jim的这一枪一样,就在Jim开枪的瞬间,他已经转到了另一个方向上去。

开枪的机会自然是只有一次的,他还没来得及重新瞄准,就已经被人掐住脖子,按倒在了地上。瓦肯人的三倍力量优势在此时暴露无遗。他的手指只离脱手的相位枪差着几厘米的距离,然而就是这几厘米的距离,不管他如何鼓起肌肉,都没有办法移动一星半点。

他试图至少把头部抬起来,现在,他的脸被人死死地压在泥土里,只有半边眼睛能够勉强看到跟自己视线平齐的高度。他看见了一双靴子,当然了,是一双属于舰长的军靴,真皮的黑色,一看就被人精心保养过。那双靴子顶了顶他的脸,或许是故意的,差点顶进他的嘴里去。

这会儿,他开始希望这个古怪的舰长能稍稍开开口,至少,不要像是这样带着一丝诡异的一言不发。俗话说,比喧嚣更危险的只有沉默,而当这个总是话说得没完没了,显得聒噪的Kirk突然安静下来时,Jim感觉到的只有锋刃一般的危险。

他们三个一言不发地倒在这儿,几乎沉默了长达一分钟之久。然后,他才又听到了Kirk的声音。那里面没有笑,也没有愤怒,只是有着一两分的平静。

“你想怎么处置他?”

“我以为这是该由您来定夺的意见。”

那舰长哼了一声。Jim努力翻起眼睛,想看清他的神情,然而还没来得及做到,他的脸就又被人踩了一脚。

是重到让人克制不住惊呼的一脚。

“我早前已经说过,我把他赏给你了。”他的鞋跟还没有抬起来,Jim几乎能听到自己的皮肉在骨骼上来回剐蹭的声响。“自然是你想让他怎么样,就可以把他怎么样。我可是连一丁点的意见都没有。”

他的鞋跟越来越用力,Jim几乎不能够克制自己将要冲出口的惨叫。

“嗯?”Kirk温和地说,“你怎么想?”

Spock,这个来自邪恶,也服从于邪恶的Spock还在沉默。Jim几乎以为,他在默许他的舰长将他践踏至死。

“我同样没有任何特殊的想法,”然后,那个男人说,声音还是和最初一样,冷淡平静,缺少波澜。“但考虑到你的癖好,舰长,我以为你会喜欢留下他。”

Kirk靴子停止了。

“哦?”他轻声说,“你觉得我喜欢?”

“就在0.73小时前,您抓获了来自另一个世界线的我与McCoy,从当时的状况看,您似乎因这结果而欣喜不已,并且热切盼望能够再见到同样来自另一个世界线的您,来满足自己在折磨方面令人难以苟同的趣味。”Spock的声音慢条斯理的,就好像并不是他在说,他舰长的爱好令人“难以苟同”一般。“我大胆设想,如果缺少了这一位,您最终会对此感到缺憾——而阻止您做下之后会后悔的选择,正是身为您的大副的我的责任。”

他说的话真的是过于平淡了,就好像他不是在Kirk的眼皮子底下救走了一个人,而是真正的事不关己,只是出于责任做出如上发言,而对Kirk是否会听取自己意见“满不在乎”一样。

但考虑到他是Spock,还是一个Jim并不了解的Spock,说不定满不在乎,才是这里正确的理解。

Kirk的脚还压在Jim的脸上,迟来的血腥味在剧痛之后,终于在他的口腔中渐渐散开。他感觉到有什么东西堵在嗓子眼,几乎是让他难以呼吸,然而他现在连大气都不敢喘一下。

Kirk的脚又往下落了落,然而旋即,就离开了他。他往后退了两步,声音重新变得轻快,充满了最开始的愉快感。

“你可真够自作多情的,Spock先生。”他懒洋洋地讲着,脚微微地岔开——兴许是做了一个手势,所以下一秒,Jim就感觉到自己被提了起来。这位另一个世界线的舰长正忙着捡起Jim的相位枪,津津有味地查看着它的设置,“哈!击晕档。”

他回过头来,用着果然和Jim一分不差的蓝眼睛,颇为讥讽地凝视着他,“对着敌人也依旧会手下留情,嗯?我可没想到原来在另一个世界,我会是这样的大善人。”

那个Kirk掐着他的面颊——正是受伤的那一侧,来回抻拽着,笑眯眯地抬起头来,对着Spock说,“我懂你为什么会为他求情——他可真是算得上一个小甜心。”

世界上真的可以有人将甜心说出如此唾弃的声调。

他几乎没能在被押送的路上进行什么挣扎——瓦肯人的铁钳让他连挣扎的幅度都难以做出。但至少这位Spock没有把他拖在地上,或者用任何多余的方式来折磨他。事实上,他看上去对整件事都表现得兴致缺缺。只在Jim被拽进那个小小飞船的某个舱房,试图踢踹反抗时,把他直接丢在了地面上。

地面的撞击,加上受伤的脸颊着地着实让人头晕目眩了一秒,然后他听到了更多熟悉的声音。

“Jim。”McCoy,只能是他这一侧的McCoy,凑到了他的身边——至少McCoy是活着的,这多少让人有了一点点的安心。但没有听到另一个声音,却让他的心吊了起来。

“Bo……Bones,”他吃力地说,满嘴都是粘腻的血感。“Spock呢?”

“Captain。”然后他听到了他,非常微弱,来自舱房的角落。Jim几乎是不顾McCoy反对的撑起了身。

他看到他的瓦肯人近乎蜷缩地停留在地板上,绿色的血渗透了他的衣服,甚至将房间的地板也一并浸湿。在踉踉跄跄地爬过去后,他意识到,Spock的体温很高,呼吸也来得虚弱。

“他需要救治。”他转过身,无视掉了张嘴说话时,肌肉进一步拖拽伤口产生的剧痛。“他在失血。”

那个瓦肯人,和Jim的Spock有着同一张脸,只是看起来表情要来得更加缺乏的瓦肯人站在房间外,微微地侧了侧头。“我可以保证,在2.13个小时内,这种程度并不致死,Kirk先生。你忽视了瓦肯人极端情况下的自愈能力。”他甚至抑扬顿挫地喊了他Kirk先生,古怪的瓦肯礼节。“我建议你尽可能地保持安静,如你所见,我的舰长并不是一个富有耐心的个体。”

就像是为了印证他所说的话,这句话还没讲完,稍远一点的地方就传来了Kirk的声音,“Spock!”他大声说,“过来,别和那个小子玩了。来操纵这艘该死的船!”

这就是为什么这位Spock,姑且称他为镜像的Spock吧,微微地朝他点了点头。当他这样时,他看起来跟Spock真是诡异的相像,只有那双眼睛,来得比往日还要更薄情些。

“恕我失陪。”他简洁地后退一步,电子门旋即喀哒上锁。

McCoy试图料理他的伤口,但他手里能用的东西不多,准确一点,除了一些酒精,和撕碎的制服布外,他什么也没有。而Spock,他躺在那儿,整个人都在高烧似的昏迷中。

只有握住Jim的手指紧了紧,让他明白瓦肯人还活着。

“不要害怕。”那是Spock透过接触试图传达给他的东西。“别担心我。”

这个世界上不会存在第二个明明自己将要死去,却还要用尽最后一点力气,试图鼓励并安慰James Kirk的人了。

这就是为什么我在害怕。Jim心想。

哦,Spock,你不知道我们掉进了怎样的地狱。

——TBC——

评论(2)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屋檐上的疯叶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