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松|チョロカラ】我家神父半夜爬我的床还要剥夺我的神籍是几个意思

*チョロカラ倾向,想到了一个水陆梗于是试了下一小时短打

*宗教Pa,大概是傻白甜的系列甜饼。希望能够阅读愉快


这世上还有什么事,能比一个堂堂湖中女神被安排进了纽约市的廉价公寓,并且被告知在州政府处理完那个该死的水坝之前,他得一直住在这里还要叫人憋屈的吗?

当然,当然还有啦。

他啪地一下就睁开了自躺下后差不多半个小时都没能合上眼的眼皮子,从床上坐起来的速度简直像是他在参加一场“看看谁能把那个混球小松踢更远”的解恨游戏。他想,那个不开眼的小贼会偏偏要挑一个住着神的房间行窃——他心情很糟糕,因为曼哈顿的空气臭了吧唧,楼下汽车的喇叭声直到凌晨也都还没有消停,更重要的是,他怀疑自己的床上有咬人的虫子。虽然这些东西咬不到一位女神(哪怕是连住所都快没了的女神),但是这无助于缓解他糟糕透顶的心情。所以命运注定,迎接这位深夜造访的幸运儿的将不会是什么女神的微笑,而是劈头盖脸的一盆水。

“呸、呸呸。”那个人单手抓着窗框的上沿儿——不然他可能已经一个失足从窗户上掉了下去——另一只手甩了甩袖子,开始抹起脸上的水来。“还真是热情的welcome,但是,但是我记得这房间没人来着。”

……这声音听起来还挺耳熟,女神轻松想,挺耳熟……就跟他隔壁那个每天都神神叨叨嘴里从来都说不出什么正事的神父是一个腔调。哦对,他们不好好讲人话的习惯,也是如出一辙。

到底这是什么倒霉缘分才能让他跑到曼哈顿的廉价公寓还能再撞到一个神父翻版。轻松抱着胳膊……

然后看到那个五秒钟前他刚想起来的哥们儿掀开窗帘从窗户外面爬了进来。“woop,不是吧,这么快就租出去了?”空松揉了揉眼睛,迅速地举起了双手。“冷静点,honey,我完全能够understand你看到一个陌生人突然闯进自己闺房时的心情。但是也请考虑……”

“能不能理解我不保准。”轻松觉得自己有点胃疼,不仅如此,还有点牙疼。“但是你如果不能在一句话之内用人话和我解释清半夜闯进别人房间的原因,我可能会直接送你去外面的大街上。”

太可怕了,自己作为女神每天都要应付一个到处捣乱的恶魔,一个比起工作更热衷于撸猫的女神,一个没人搞得懂是几个意思的天使和一个天天研究护肤品还试图拉自己去享受第二份折扣的魔女就已经够了,现在唯一一个虽然从来不说人话但是好歹还会办办人事的信徒神父,原来还是会半夜跑进人家不知道会干什么的危险分子。松野轻松觉得自己胃疼,不是一般的胃疼,大概是需要去电影厂某个剧组借一把人生重来枪然后对着头开火的胃疼。

但是空松还是好好地回答了他——虽然这完全不能有效缓解他糟糕的情绪。他举起手来说:“我家住在楼上,就在你上面那层……对了,我还是个神父。”轻松想你这不竟说废话吗,穿着个神父法袍胸前配个十字架当然是个人都知道你是神父——等等你为什么要穿着职业套装闯进别人家?难不成???难不成是要进行什么奇怪的宗教play?hentai?变态?神经病?奇怪性癖???

但是谢天谢地,这个和轻松姓氏一样的松野空松是个正经人,至少不考虑他半夜翻窗户进别人家这件事的话,他确实是个正经人。他举着双手,继续说:“我今天刚给一个信徒做完最后的祷告,结果出来的时候被人围住问,对方有没有交给我一个我没听懂的东西。”

……哦。轻松想。

他大概明白是怎么回事了。

这故事还挺常见,考虑到这里是纽约,超级英雄和超级反派都扎堆在这一个城市里的纽约,说不定常见的概率还能翻个番变成天天见——

那个教堂有时会成为药贩子们进行违禁药物交易的接头地点,虽然站在布道台上的空松对此一无所知,但经常趴在窗户边无所事事地打瞌睡的轻松却是瞅到过好几次。估摸这次的信徒本身就不干不净,而刚好赶上信徒临死的空松就被成为了一个非常可疑的对象。

或许是为了证实空松的发言,楼上开始传来什么东西被扫落在地,然后桌子椅子被拽来拽去的破响。

“呃……我能先把窗户关上吗?”空松举着手——他穿着神父袍举着手的样子真得很蠢,看起来有点像上世纪七十年代老片子里,那种高喊“向我开炮”的神经病——干巴巴地说,“我想像您这样的gentleman,恐怕也不愿卷入如此evil的可怖旋涡。”

“……进来吧。”轻松说完这句话,打算跳起来开个灯,才又想起来自己还坐在床上,工作时的大白布放在旁边,身上除了内裤什么也没穿。

……哦,就那什么,主神第一次显露圣迹,在信徒面前展露真身,就是赤身裸体的坦诚相见。

rio刺激。

松野轻松才不想要像是这样的刺激。

他清清喉咙,假装被单子就是自己平时上班当女神时的职业外套,这么一本正经地对空松说:“好吧,我知道了,我不介意你在这儿睡一宿……”

“你可真是个好人,神明一定会祝福你。”

我如果自己能祝福自己,也不会让州政府没事在我的湖上建大坝,不仅如此还没处去只能可怜巴巴地来住恋家公寓。轻松板着个脸想。

空松终于放下了手,他从窗户前边让开,所以月光总算能洒进来,让室内变得亮堂了一点。就在轻松努力做着“今天要和另一个大男人一起分享一个垃圾廉价公寓”的心理建设的时候,空松却突然又发出了一个短促而又奇怪的声音。

“你,看起来,好眼熟。”他说。

……我还想问问你,我的雕像每天就在你家教堂门口那块儿戳着,看了这么多年你都只觉得眼熟,这位神父你的信仰心到底放到了哪里去了。是不是和那个魔女的护肤品一起抹着抹着就消失不见了?

“啊……到底是在哪里见过,想不起来。”他像是陷入了一阵迷思。

不是吧你真得想不起来吗,就你这样还试图要做我的神父吗?行了,成了,我知道为什么我的信徒数来数去都只有那么几十个人了,有你这样的神父实在是我女神生涯中的一大败笔。

“如果能想出来到底是在那儿出现的destiny的相逢……”他还在苦恼着。

松野轻松觉得,如果十分钟前他还只是被吵得睡不着,他现在就是气得想把这个神父从窗户那儿扔出去了。


但是轻松并没有把空松从窗户那里丢出去,不是因为他不想,而是因为他自恃自己是个女神,一个和善的,正直的,和那四个不务正业的混蛋不一样的优秀女神。

……虽然从自认为自己是个女神这点开始似乎就有了非常多不对的地方不过管他呢总之轻松觉得自己是个好人,是不会随随便便把侍奉自己的神父给丢出窗外去的。

他指了指差不多有三百年没人擦过的地板,示意空松可以就势睡在那上面。可看到空松真得在转了几圈都没找到拖布后,打算和衣睡下——并且还是用他每天都要穿着给轻松唱赞美诗的那套布衣睡下,轻松觉得他的底线,虽然不知道是什么底线总之他猜是作为不入流小神明的底线吧,依旧受到了挑战。

“你就这么睡吗?”他忍不住从床上探头出来说。

“嗯?怎么了,布拉泽?”神父已经开始发挥了自己见谁都要亲切地叫一声布拉泽的天性,瞪着那双正直无辜又天真的眼神看着他。“想要睡前来一首安眠曲?”

“不,就……地板很脏的,你是不是应该至少脱掉外套再睡?”

“但是现在是夏天,天气非常得热。”耿直的空松神父回答他说,“我除了这件衣服以外,里面什么都没有穿。”

你他妈什么都没有穿吗我需要报警我现在就需要报警,这是什么意思,哪怕我去神明论坛发帖说“侍奉我的神父不仅仅说话gay里gay气,还经常喜欢神父袍下赤身裸体有没有关系”都一定会得到一堆的“绝对有问题”的回复吧。什么,原来你平时侍奉我的时候底下什么都没穿吗?什么都没穿吗?虽然我也是什么都没穿但是好歹我也是有穿内裤的喔,这位神父你下面难不成连内裤都……

……算了,一点都不想知道这种事!

他把盖在自己身上的白被单丢了下去,“至少垫点什么东西吧。”他说。

他应该为此得到感谢的,甚至空松应该为此感恩戴德,因为在女神大人自己都没有被单盖的时候,他却愿意主动赐给空松一张布来垫着。

但是他等了好一会儿,都没能得到那句迟到的感谢。

他看着空松凝视着自己的内裤——然后他反应过来自己好像是在半裸睡——过了好一会儿,才憋出了一句,“其实,根据我主的教义……就,那个,睡觉的时候多少还是得穿件睡衣的。”

……什么,我还发布过像是这样的神谕吗?被空松开除了信仰轻松资格的女神轻松吃惊地想。

“睡你的觉去。”他说。“再多说一句话我就叫一个叽叽歪歪的恶魔过来把你的舌头拔了,你信不信?”

不仅拔了你的舌头,还能让你在被拔舌的时候被他魔音穿耳唠唠叨叨被烦到垂死。

空松哦了一声,终于躺了下去。


轻松闭上眼,差不多过了一分钟,他就突然听到一个声音响起。

“你热吗?”空松在他耳边幽幽地问,就差再对着他耳朵吹一口气,女神轻松的七魂就能直接飞出去一半。

谋杀侍奉的主神到底是一个怎样的罪名,谁能替他来解答一下?

“……醒醒。”轻松冷漠地回答说。“如果有空调的话,谁还会在这大夏天开着窗户睡觉。”

“那既然如此,我不妨去把窗子开开。”空松建议说。

“……你去吧,不要问我。”

空松走过去打开了窗子。

一点都不凉爽的夜风吹进来。

“晚安。”空松对他说。


“说起来如果上面的人真得派人爬下来看……”

“我操你再他妈突然跑人耳边说话我就宰了你你信不信?”

“像是布拉泽这么温柔的人,怎么可能会宰了别人呢?”

……我说,这是什么战术,突然夸人让人飘飘然的战术吗?唉,不过松野空松你个神经病我告诉你,每天我趴在窗口听你唱赞美诗,你把我夸得天上地下独一无二就我一个儿我都能面不改色,不过就是说一句温柔你以为我会跟那几个新品一样面红耳赤脸红心跳吗?

“哦。”轻松板着个脸。“你到底想讲什么?”

“如果上面真得有人下来,看到我睡在地上,说不定会有疑心。”空松一本正经地回答。“万一他们决定往里面打一梭子,那你岂不是为我所连累了不成?”

“……”该怎么告诉他,就算自己挨上一梭子也完全死不了呢。

轻松绞尽了脑汁想了一会儿,终于回答说:“你需得抛弃掉那烦恼的肉身,专注于精神上的修行。”

所以不要考虑如何避免被一梭子打死了,我们快睡吧布拉泽,乖。

“哎,你也相信我主吗?”怎料到,空松却突然从地板上爬起来,大半个身子压到床上,吓得松野轻松差点把剩下的几个魂也一起扔到窗外去。“这可太好了,布拉泽。我本来只是你我面熟有缘,怎料到我们两个个体早已在神明的注视下得以关联。”

……我有干过这种事吗我怎么完全没听说过松野空松我警告你你不要瞎TM造谣给我贴一堆我没说过的话啊?

“正因为你和我是凭借精神相依的布拉泽,所以我更不能放你一个人冒着出现在敌人枪口下的危险睡在床上。”空松说着,将腿也一并缩到了床上来。“放心吧,布拉泽。让我来陪伴着你,即使是真得要死,我也会先死在你的……呜。”

……你只是想爬到床上来睡吧。松野轻松目瞪口呆地想着。你只是不想睡地板想睡床而已吧。还有你不要说着说着就突然抽噎起来,那个,啊,乖,我不在乎这种事的,啊,说真的,真得,你不陪我一起死也没关系的,因为讲道理反正如果你死了我是不会陪你一起死的,对吧?所以,啊……

“……你只是想上床睡觉而已吧。”

“晚安,布拉泽。”空松稳稳地翻了个身,用看起来就散发着热气的后背对着他说。“愿我主能够赐福于你。”

“……完全不想和你晚安你给我下去床上简直热死了啊我说!!!!”

廉价公寓里的战争,今天也在继续……诶,今天是刚开始吗?

好吧,那么廉价公寓里的战争,就这样悄无声息地拉开了它的帷幕。

评论(11)
热度(20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屋檐上的疯叶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