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S|KS]啊,爸爸们!01

*CP:Kirk/Spock,分级G。差不多是个4~5万字的小中篇。很多梗来自阿郎的故事。

*Summary: 在跟Jim分手后的第七个年头,Spock选择回到地球工作。在那里,他遇到了一个长得具有一切瓦肯特征,除了性格以外,完全就是个瓦肯人的小孩。

这个小孩的监护人,名字碰巧叫做James Tiberius Kirk。

……所以,Kirk先生,您能否解释一下,这个孩子到底是从哪来的?

*一个小孩拼命撮合爸爸妈妈谈恋爱的故事。虽然有孩子,但重点是KS两个人的感情啦。狗血,或许并没有很甜,但结局是HE。

*之所以G级还分攻受或许是因为在带小孩方面我不太喜欢看苦逼单亲妈妈带孩子,我更喜欢单亲爸爸xjb快乐养小孩。

*并没有人真的生小孩。要相信基因工程还有巧合。



Ch. 01

在等车的时候遇到一个瓦肯人不稀奇,但如果是在地球上等车的时候遇到了一个瓦肯人,这就有了那么一点点的稀奇。而倘若他早已知晓自己是方圆两百公里的土地上唯一一个瓦肯人的话,那这的确可以被称为稀奇中的稀奇。

他不太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想这一定是哪里搞错了。那个瓦肯人——看起来绝对不超过七八岁的年纪,梳着传统式样的锅盖头,确实有着一双黑得像漆一般漂亮的大眼睛。小小的尖耳朵藏在头发中,甚至还带着点不经意间露出的绿意——他看起来完全就是那种常见的瓦肯小孩子,苹果似的小圆脸蛋上,还带着点没有褪去的婴儿肥的痕迹。

他看上去就是那种普通的瓦肯小孩,如果,你不去考虑他正咬着手指的模样,还有等着无聊时,不耐烦地吹出一口气,试图把头顶的刘海儿吹得再高一些的动作的话。

他就是个普通的瓦肯小孩。

但配上这些动作,就显得一点也不瓦肯。

Spock停住了脚,那个小孩还没有注意到他,所以他也就有了时间,左顾右盼着去寻找那个小孩的父母(或者监护人)。一般来说,他鲜少会就其他人家对孩子的教育一事指手画脚,但这个孩子缺乏教养的举动,还有那脸上时不时自然流露的,不耐烦的神情(以及自娱自乐式的,嘴里发出的嘟嘟的响声)都给Spock留下了过于深刻的印象。这些都显示出,他没人管教,缺乏照料的基本事实。

他无法想象有哪个瓦肯人会这样对待自己的小孩子,就算是来自瓦肯最贫穷地区的人,也至少不会让他像是这样的,在公开场合若有所思,随随便便地咬起自己的大拇指。他担心这个孩子的状态,出于的是在某个遥远的星球,见到自己同族的孩童时,一个成年人会产生的自然而然的关心。

他没有找到除了孩子以外的人,所以,他只好冲着孩子走了过去,蹲下腰来和他问好。“你是否在寻找你的父母,”他尽可能温和地发问,“或者,亟需其他帮助?”

吓。

那个男孩猛然回过头来望着他,他瞪得大大的眼睛里,流露出的全部是惊吓与茫然。

Spock留意到他的眼睛并非是纯正的黑色,如果仔细看,它们更接近于人类的深棕。

(和Spock的一样)

“你是个瓦肯人。”孩子吃惊地说,“你……是真的瓦肯人。”

Spock看不出自己是个瓦肯人这样的事实,有什么值得孩子这样大惊小怪的。况且,就算是以瓦肯人最受惊吓的标准,这个孩子的情绪也表现得过于外露了一些。

“我是,”但他只是冲着孩子点了点头,以一种近乎于安抚的态度同意说,“你的父母在哪?”

那个孩子还是吃惊地望着他。他的拇指依旧没有从嘴唇上拿下来。

这个动作,不知为何,让Spock产生了一种奇妙的焦躁。现在,他猜测这个孩子可能,或许,是一个瓦肯和人类结合后诞生的产物。纯种的瓦肯人不可能拥有褐色的眼睛。而孩子的一举一动中,则完全没有体现出任何来自瓦肯一方的教育与引导。这是对孩子的漠视。他心想,不管他父母中瓦肯的那一方是否在他的身边,他都理应获得更多的关心——不仅仅是对这些外在举止的管教,还包括孩子心灵的成长,精神链接的建立。

哪怕是他离经叛道的兄长,不再克制自己感情的Sybok也必须承认,孩童时期的瓦肯人如果没有接受相对应的教导和自控,那么他们与生俱来的心灵感应能力将会在不受控制地疯长后,在孩子的未来埋下极为负面的影响。这就是为什么所有在外的瓦肯孩童都要建立自己的身份档案,确保即使是极为特殊的情况,他们也依旧可以得到应有的教导。

他需要跟这孩子的监护人谈谈。

“你的名字是?”他再度问他,“我可以调取你的信息,替你联系你的父母。”

那个小孩盯着他——他脸上的某些特征,不知为何看起来有些眼熟。

“爸说,”他回答,“不可以随便跟陌生人讲话。”

孩子的衣服是白色的,另一个不符合瓦肯人习惯的选择——衣服的品质一般,洗得却很干净,带着阳光晒干后的清爽气息。

“那,你爸爸去了哪?”

“他去给我买冰淇淋。”孩子的声音脆脆的,不大像是认生,倒像是依旧因为什么事情而不知所措着。他偷偷地用乌黑的大圆眼睛打量着他。“他说让我在这儿等着,如果公车来了,我就大声喊他。”他瞧着他,又突然多了一句,“不过我希望他不要给我买草莓口味的冰淇淋,那太甜了,我不喜欢。”

太甜了,我不喜欢。

Spock想。

他在这个孩子的岁数,已经不会用这么直白的方式来表述情感。

“我和你一起等你父亲来,你觉得如何?”

小孩唔了一声。

Spock想,那个孩子身上的某些特点,他到底在什么人身上见过。

“你不会找我爸麻烦的,对吧?”那个孩子突然又问,“你不会和上次那个给我爸的摩托车贴条,还说要和我一起等他来的人那样,上来就让我爸交罚款的,对不对?”

Spock思索了一下。

他非常确定自己并非会要求孩子的监护人缴纳任何的罚款,但与此同时,他并不知道自己接下来要进行的劝说会不会被孩子的“爸爸”认为是一种麻烦。

“我不知道。”于是,他坦率地回答,“这要等我见到他才能确定。”

姆。孩子哼了一声,现在,他大大方方地看着他。“我喜欢你。”

呃,“抱歉?”

“我是说,我喜欢你。你看起来确实不像是个坏人。”

“我并没有对‘不找你父亲麻烦’这一事做出任何意义上的承诺……”

“我知道,”孩子打断了他,“但是要找爸爸麻烦的人,是不会和我说‘这要等见到你父亲才知道’的。他们都会骗我说,绝对不找他的麻烦的。”

他用着一种孩子式的,绝不瓦肯的狡黠,相当得意地看着他。

“但你说不定会找他麻烦,像你这种以‘我很抱歉’作为开头,却坚持要找他麻烦的人最难缠了。”他还是补了一句。“我希望他这回能别生我的气。”

“他会‘生你的气’?”

“不是很认真的那种:他会骂我是个笨蛋,我会说怪我咯,还不是他随便乱停车的错。他就宣布今天的晚饭后没有甜点——虽然我觉得那应该是他因为被罚了钱买不起,而不是真的想要惩罚我啦。”他嗯了一声,“他是个好爸爸。”

Spock有点茫然。“或许。”他使用了一种瓦肯式的模棱两可。

“我叫David。”于是,孩子告诉他,“你可以叫我Dave,但是我爸更喜欢叫我Denny。”

一个从各种角度来讲都非常人类的名字。

“考虑到你所说的,你父亲会‘生气’,会‘骂你是个笨蛋’,还有他为你取名David,”以及非常明显的,对你缺乏任何瓦肯方面的教导,“我相信将他推断为一个人类,是非常合乎逻辑的。”

那个小孩看着他,就像是他在说什么笑话一样。

事实上,他真的像是觉得这是个好笑话,他甚至咯咯地乐了起来。

一个咯咯笑着的瓦肯人。

“他当然是人类,”孩子兴高采烈地说,“老天,你该不会以为他也是个瓦肯人?”

不过,孩子又说,我还不知道瓦肯人到底该是什么样的呢。他们都跟你一样,喜欢板着个脸,说一些“根据你所说的”,“推断”,“合乎逻辑”这些有趣的话吗?你还挺有意思的,虽然总板着个脸,但我喜欢你。

这是他第三次在这短短的对话中收获“我喜欢你”。

Spock嗯了一声,不知道该怎么接话。

你等等看到他就明白了。孩子继续,你不是第一个以为我有个瓦肯父母的人。不过说到这个,他买冰淇淋的时间也太长了一点……他沉吟了1.37秒,虽然没有经受过任何引导,但他瓦肯的天性还是帮助他解决了这个难题:他都进去七分多钟了,买个冰淇淋要花这么长的时间吗?他一定又被哪个漂亮小姐给缠上了。真是的,他唾弃似的说,这个红颜祸水。

Spock不知道该怎么评价这句评价,不过幸好的是,小孩自己看起来也不需要任何的评价。他直接扭过了头,朝着车站旁的冰淇淋店提起了嗓门,超大声地喊:“爸!爸!爸你买完了没有!”

如果瓦肯人有恐怖片的概念,那么Spock会说,看到一个瓦肯模样的小孩这么大声的讲话,简直就像是在观看一场恐怖片。

但是更恐怖的是孩子接下来说出的话。

“James Kirk!”那个孩子大吼,吼出了某个熟悉到让Spock心里悚然一惊的名字,“你到底出不出来?!”

也正是伴随着这样的一句话,他看到了他在前一秒还想着的那个男人,那个“或许是偶然,绝不可能是他”的男人,推开了冰淇淋店的店门,手里夹着两个甜筒,胳膊上还挂着两个购物袋,跌跌撞撞地从店里面走了出来。

“我进去买不得排队啊,你个小兔崽子,说了别总是没大没小的喊我的全名。”他一边笑骂着,一边用脚勾上了商店的店门,手上还在手忙脚乱地试图把一张积分集点卡塞进自己的裤兜——他身上的是那种机修厂工人经常穿的工作服,只是外面套着件令人熟悉的黑色皮夹克。“快点,你要的朗姆味——这鬼天气,一晒就化——你是不是又趁我不在和什么人在讲话,爸爸没跟你说过不要随便和陌生人……”

和陌生人……

他们的视线对上了。

Jim震惊的时间看上去比Spock要长,虽然即使Spock已经渐渐从震惊中恢复过来,他也依旧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态度来面对眼前这样一个情况。

他七年前交往过的男朋友。

(已经分手了的男朋友)

此时此刻正站在一家冰淇淋店的门口。

(看穿衣打扮,应当已经停止了在学院的学业)

手上拎着大包小包的购物袋。

(就像是个街头随处可见的青年男人)

任由一个瓦肯式的小孩子扑在自己的怀里,大叫自己爸爸。

(你是从哪里找到这个孩子的,Jim Kirk?)

“我才没有傻到会被陌生人骗走。”已经抢到了冰淇淋的男孩,是这里唯一一个完全不清楚发生了什么的人。“啊,笨蛋,你还在说我——你自己的冰淇淋都要化掉了,快点舔掉它啊。”

一个可能。

一个虽然但是,明明绝对没有可能但此情此景这个可能似乎才是唯一一个合乎逻辑的解释的可能,出现在了Spock的面前。

要么,就是James Kirk对瓦肯人真的有某种极为特殊的嗜好,他又找了一个来自瓦肯的女友。

要么……


这个孩子到底是谁的,James Tiberius Kirk?

 

——TBC——

*Note: 孩子的名字来源自TOS舰长儿子的名字

评论(12)
热度(227)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屋檐上的疯叶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