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ntim】康纳,救命,我被卡住了!(或者《步骤叔叔,救命,我被斯塔克了!》)

Summary: “康纳,救命,我被卡住了!”

这就是为什么康纳会义愤填膺地找到超人和蝙蝠侠。

他试图指出正义山大厅的通风管道可以吃人,但是他永远都不知道为什么超人和蝙蝠侠在这种事上哧哧地笑了。

Note: 康提+一丢丢的超蝙,一个提提想跟康纳play但是很遗憾康康脑内并没有安装此类文化组件的弱智故事。提提真的很努力,克克肯也很努力,康康自己也很努力。

反正只有布韦恩在那里坏坏地看热闹!

顺便让我解释一下为什么是步骤堂叔!因为康康名义上是克拉克的堂弟,而提提是布鲁斯的被监护人。所以如果克拉克和布鲁斯结婚——那么康康竟然竟然!会是提提的继堂叔!

剩下的就是一些音译,我确实就是在玩梗啦(大声)


sy 同名 377610 或者a那什么3 41739861


其实一切都起始于那样一个风评浪静的晚上。

难得,这个世界没有被任何人破坏,方圆几百里正义山管辖的地方也没有任何劫案发生。

康纳·肯特正坐在正义山监控大厅的转椅上,跟他的新晋恋人提摩西·德雷克一起玩着“来,张嘴,啊”的投喂游戏。

他那个时候心情很快活,不仅是因为提姆已经在过去的十几分钟里接连投喂了他薯片、巧克力、跳跳糖和其他各种各样的零食甜点(附带“不许用你的透视眼!来猜猜这次是什么味道”的小游戏),也是因为任何一对新晋情侣——一对刚刚体会到爱情的甜蜜,可以你侬我侬呆在一起亲亲密密的情侣,他们在做这种时候都会感觉到特别的快乐,还有甜蜜。

他在从提姆手中叼过他喂给自己的薯片时心满意足地看着他,然后就看到提姆的视线在跟自己接触了几秒后,就跟突然触了电似的别开眼睛,耳朵尖都涨红了地在那里轻轻地笑。这让康纳觉得自己更开心了。他觉得自己人生真好,真的非常的好。

一切都持续到某个时刻,当他们两个恨不得跨过转椅之间的扶手,完全地贴在一起,然后开始用嘴巴一起分享同一根pocky的时候。提姆突然站了起来,他满脸通红,笑得迷人,事实上,是那种你会忍不住想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让这个男孩变得那么开心,那么……不好意思的那种可爱迷人。

“我有点事情要去,嗯,准备一下。”提姆站在那里,两只手背在身后,笑眯眯地对着康纳说,“我突然想起,呃,大厅里的通气管道,好像有点问题,我觉得有必要……去修一下。你觉得呢?”黑头发的男孩对着康纳轻轻眨动了一下他的眼睛,是那种他似乎在暗示着什么,但是康纳还没有想明白他到底在暗示着什么地偷偷眨动着他的眼睛。“你可以等等过来看一下。”提姆说,“只是别太心急,至少给我十几分钟……”

可是正义山大厅的通气管道完全可以等到下一个时候,康纳心想,完全可以等到下一个不是康纳和提姆在这里执勤的时候再去维修。

他一下子觉得有点落寞,是那种“哦……好吧”,满心都是不愿,但是因为提姆这么说了,所以他只能接受的那种静静的落寞。

这就让提姆又看了他几秒,他的眼睛一下子弯了起来,那对总是像是水似的,柔柔的大眼睛里盈满了他对着康纳的笑。他主动俯身凑了过来,将嘴唇贴上康纳的嘴唇。“你会有一个惊喜。”他在康纳的心在那个瞬间开始蹦蹦直跳时,信誓旦旦地跟康纳保证着说,“一个非常非常大的——你会很期待的那一类惊喜。”

这让康纳又有些费解地坐在座位上。他看着提姆走开,抓着提姆留给自己的爆米花碗,有点疑惑——有点疑惑地往自己嘴里又塞了几片。他在那里静静地等待了几分钟,而一切都终止于一声让康纳下意识将碗丢在了地上,像是火箭一样窜起来的尖叫声。

“哦!”那个就在几分钟前消失在房间转角处的男孩惊叫道,“快来,康纳,快来!”

我不小心把自己给卡住了!

 

“……所以,这就是为什么,呃,嗯……”他望着面前神色各异的超人和蝙蝠侠,有点迟疑,有点不是很确定……因为他总觉得自己好像做错了一些什么,“我把正义山大厅的墙给一拳头拆掉,是全过程。”

……

这是认真的吗?虽然克拉克·肯特坐在他的对面没有说话,但是有那么一瞬,他的脸上似乎真的掠过了一些类似的想法。他看起来很沉重,这个只是把康纳叫过来,因为想要知道“是发生了什么让你直接拆掉了正义山大厅的一整面墙”的男人看起来很沉重。

而与此同时,坐在他旁边,因为康纳控诉“我认为正义山大厅的通风系统应该被好好管管——很危险的,竟然会吃人”而竖起了耳朵,从工作中屈尊分出了几秒钟来听整个事件的蝙蝠侠……

他正在面无表情地看着自己面前的那个平板。

他先是面无表情地在那里看了几秒,然后,突然地,让康纳费解地,在那里轻轻颤抖了起来,与此同时,他还发出了一些气音,一些疑似的轻笑声。

“不要再笑了!”几乎是在蝙蝠侠笑起来的同时,他意识到超人在桌子底下踹了蝙蝠侠一脚,“你有笑这个的时间还不如帮我想想到底要怎么给康纳解释……”

“我为什么要想这个,”而坐在克拉克的旁边,因为他点出了这一点,所以现在连装都懒得装了的布鲁斯在转椅上转了个圈,相当愉快,甚至笑容满面地说,“反正被求助的那位亲爱的‘氪星人堂兄’是你而又不是我。”

“你就是这点让我觉得最讨厌。”这么说着的克拉克在那里不满地呵斥了他,他呵斥了他,然后又转头面向了正一本正经,面无表情地盯着自己的堂弟康纳。

康纳坐在那里,确实露出了非常多的求知、费解,还有对蝙蝠侠笑起来这件事感到很不满的强烈情绪。

“你们不应该这么笑的。”如果是平时,借康纳十个胆他也不敢跟超人和蝙蝠侠这么说话——他是说,他们根本就不熟,是那种虽然会偶尔被叫去关心一番,但是到底,因为双方的身份,所以依旧多少隔着一层“长辈”在其中的没有很熟。但是因为事涉提姆,对康纳来说非常重要的提姆,所以他几乎是相当严厉而大声地对着他们抗议道,“那个情况很危急诶!我冲了过去,发现提姆被卡在,呃,那个通风管道里。”虽然很奇怪,“我觉得他应该是能挣脱出来的,”康纳有点犹豫地说,“只要身体再压低一点,手往上举高一点……”但是提姆大声地说他挣脱不出来,不仅如此,“他需要我的帮助。”

提姆需要康纳的帮助。

“想想看如果我不在那里,”康纳说,“提姆被困在其中到底会有多么大的危险!”他很有可能会在那里面窒息,或者因为其他情况而死!

而这让本来已经坐在那里,准备重新看起自己手上材料的蝙蝠侠在那一瞬间又笑了起来。他笑了,并且笑得很厉害,以至于为了掩饰这一点,他不得不腾出一只手,去端起放在桌子上的那一小杯咖啡。

而克拉克,可恶,本该是全联盟最良心也是最为人着想的克拉克。

他只是坐在那里,下巴艰难地移动着。

他很艰难。康纳可以感到。

“我觉得提姆并不会在没有人的时候把自己搞成那副样子,呃,康纳。”克拉克的表情很微妙,他很微妙。尤其是当他的视线跟气势汹汹——理直气壮,势要为自己的男朋友讨回一个公道的康纳接触上的时候,他的表情看起来更加的……艰难,以及微妙。“我很相信联盟的通风管道并不会真的把任何人困住的。”克拉克说,“因为它很宽敞,我们甚至能够在里面抓住潜入进来试图暗杀我们的大块头卢瑟。”况且,“你是说他只探进去了半个身子就把自己困住了……”

“对,”康纳说,“像是这样。”为了能够让超人和蝙蝠侠理解这件事情的严重性,他主动俯下身,撅起了他的⬛⬛。“像是这样,上半身探了进去,他说他的手被里面的某些地方给微妙地卡着……”只留下一个⬛⬛在外面,“只留下⬛⬛和腿在外面。”康纳说,“当我试图救他,他就这样,撅起他的⬛⬛。”

这让克拉克收回了他的眼睛,在布鲁斯喝着他的咖啡——并且看起来差点被那咖啡呛到,呛的他甚至撒了咖啡的一半出去,在那里不停地咳,以至于需要克拉克腾出手去,拍打着他的后背,并让康纳快点站起来之时,克拉克看起来一直……都很微妙。

“你得看看这个情况。”康纳说,“提姆的处境很危险……”

“谢谢你的告知,康纳。”而终于喘匀了气的布鲁斯,他艰难地呼吸了几秒,就好像刚刚,他肺部所有的空气都跑出去了地在那里,艰难地呼吸了几秒,“我会把正义山大厅墙壁的维修费用记在提姆的身上的……”

什么?!

而那个时候,康纳控制不住地急眼了。

“你怎么可以这么做!”康纳说,“你要知道,提姆,他可是为了维修——为了维修管道,才让自己身涉险境!”他真的不能理解蝙蝠侠,那个一下子又咳嗽了起来,看起来快把自己的肺部都咳嗽掉了的蝙蝠侠。他咳得真的很厉害,“而你居然责怪他把自己卡在了通风管道里!”

你是说那是他的责任吗,康纳说,“那是提姆,提姆为了整个少年正义联盟……”

“我很确定提姆不会想让你把这件事喊的人尽皆知,康纳。”

“哦,随便吧!”康纳相当生气地瞪视了一眼在那里使劲拍着蝙蝠侠背部,以免蝙蝠侠真的把自己的肺咳缺氧的克拉克道。“你只是会这么说!但是没有人考虑——考虑在那里卡住,可怜,而且相当无助的提姆!”

他仍旧记得提姆被他救出来时那脸极其微妙的,受到了惊吓的,“什么……可是!我!”的表情。他当然在把提姆从破碎的墙壁间拽出来的第一秒就把他拉进了他的怀里,用力地拥抱住了他。

唯一的问题就只是,提姆看起来真正的受了惊。“我,我并不是……”提姆在那里,极其虚弱地说。

“这件事情一定要被解决!”而康纳很坚定,“一定要被解决!”不能有第二个人——考虑到少年正义联盟的情况,多半又一次是提姆的第二个人被困在管道里。

“可是!”提姆说,“好吧……”

他的表情,在那个时刻,看起来是那么的……落寞,而且非常微妙的。

“我不会让你受到伤害的。”而康纳在那里,认真地向着提姆保证说。

“我……嗯……我。”而那个时候,提姆看着他,相当犹豫,过了十几秒,才在那里迟疑地回答,“我相信。呃,谢谢。”提姆说,“谢谢你,康纳……”

他至今仍旧记得提姆蹒跚地离去,一脸大祸临头,“布鲁斯会杀了我”的表情。

这也是为什么,当他听说正义联盟正在疑惑,正义山大厅的墙是怎么塌了之时就抢先站了出来。

他甚至都没有让提姆知道,这个相信“一人做事一人当”,如果联盟一定要为这件事处罚一个人,那么就处罚康纳他吧!但是他一定要让正义山的通风管道设计得到改良的康纳昂首挺胸地走进了正义大厅。

而现在,他感到很欣慰。

“幸亏提姆没有来。”他有点不快地看着因为自己发表的“提姆的一切都是为了正义联盟!你知道他在那里撅着⬛⬛,什么都做不了,只能等待我去想办法把他解救出来吗”的宣言的时候伸出两只手,示意他赶紧停止,因为不然布鲁斯真的要缺氧致死的克拉克,非常愤懑地开口说,“因为你们没有人同情他的经历!你们只是在嘲笑……”

“我很确定我没有在嘲笑他。”而克拉克,克拉克看起来一脸的……担心。他看起来同时在担心好不容易从桌子下面爬起来的布鲁斯,和在那里生闷气的康纳。“我觉得你不应该把这件事跟任何人说了。”

“可是为什么?”康纳说,“如果管道有任何事,应该让每个人都对此知道。”他已经在来前告诉了野兽小子不要再出于贪玩而钻进通风管道里。虽然他还没来得及告诉野兽小子为什么。

“哦。”蝙蝠侠在那一刻下意识地说,“可怜的提姆。”

确实,康纳赞同。“可怜的提姆。”

但是他仍旧不能够接受,不能够接受超人和蝙蝠侠似乎仍旧认为这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的这个事实。

“想象一下蝙蝠侠。”于是康纳说,“蝙蝠侠把自己卡进了通风管道里。”因为蝙蝠侠比提姆更强壮,他的身材和个头也会更大,康纳认为这是可能的。他的眼睛炯炯有神地盯视着在那里,已经因为一下子“什么,还有我的事吗”而也咳嗽起来了的克拉克·肯特,“你会怎么做?”康纳大声说,“在通风管道的外面,大声地嘲笑他吗?”

“咳、嗯。”坐在旁边的蝙蝠侠清了清嗓子,“我不会做这种小把戏。”他认真地声明说,“因为,呃,我认为这种事听起来很愚蠢。”

“很愚蠢!”康纳说,他其实真的还挺害怕蝙蝠侠的,比起超人,但是事涉提姆,他可以为了他顶撞这个世界上的任何人。“你管关心联盟的发展爬进去维修管道的行为称为一种愚蠢!”

“我觉得你不该在这种事情上多做纠结。”而好不容易恢复过来的克拉克也终于站在了康纳的一边,认真地责怪他说,“我知道你不会爬进一个通风管道,但是想想你做的其他那些荒谬的事……”

“嗯。”蝙蝠侠说,“嗯、咳嗯。”

“所以说,”谢天谢地,这里还有一点公义和良心的家伙,克拉克,他回过了头,对着康纳开口说,“这件事,呃,我们知道了,康纳。”他看起来有点犹豫,有点吞吐。“如果这就是你们拆了正义山大厅半面墙的原因的话……也不是不可以接受。”他似乎满脸都写着这件事是不可以接受的,但是与此同时,他在强迫自己开口,告诉康纳说这件事是确实可以接受的。“但是我希望你能够明白,提姆那个时候喊你过来救他或许并不一定是指……轰碎了半面墙地救他。”

“……可是那是唯一快速的办法。”康纳有点困惑地歪起头。

“那,那不一定真的是提姆想让你采取的解决办法。”老天,克拉克,他试图解释,但是他的脸很红。“我真的,哦,”他说,“我真的不想解释这个。”

“那是你的基因造出来的孩子。”终于从椅子上站了起来,问着“要我给你倒一杯水吗”地走到了饮水机旁边,一边施施然地给自己加咖啡,一边插嘴的蝙蝠侠看起来……幸灾乐祸。“你得负责跟他解释这个。”

“好吧!”克拉克说,他看起来几乎是在自暴自弃了。“我希望你知道,”他说,“这跟地球上某种特殊的……⬛⬛文化有关。”他的措辞很小心,每个措辞都很小心,“一般那会发生在彼此相爱的情侣之间……”

“……你是说就像是鸟类在求偶的时候会跳舞一样,”康纳觉得自己彻底地糊涂了,“人类求偶的时候会找一个管子,把自己的身体给卡进去。”

这让克拉克一瞬间的表情变得更艰难。

“我得和卢瑟谈一下。”他突然愤愤不平了起来,“他往康纳的脑子里倒了那么多常识,为什么偏偏少了这些……这个。”

“我觉得如果他真的倒了那种东西给康纳,你才应该考虑跟卢瑟谈一谈。”已经走回来了的布鲁斯将一杯水递到了克拉克的面前。“喏。”他说,“不客气。”

“你真客气。”克拉克回答。“我还是不知道该怎么解释给你听,康纳。但是总之,当你下次看到,嗯……提姆在做类似的行为的时候,你为什么不考虑多问问提姆,嗯……他想让你去怎么做。”

“……他让我想办法救救他。”康纳说,“他叫得……很大声。”很大声,“是那种很明显希望我听到的那种很大声地在叫。”

这让克拉克一下子抿起了他的嘴唇,当他在思考措辞的时候,康纳看到布鲁斯凑过去,用手轻轻地拍了拍他:

“你可以把一些链接直接发给康纳的。”

“什么?”可是克拉克一下子地反对,“不!”他说,“我不想发送那种东西给他……”

“那你可以把你的收藏夹分享给他。”布鲁斯说,“什么?你不想?那让我黑进卢瑟的电脑发一些他的收藏夹给他也不是不可以的……”

“我宁愿采取一些更加……谈话性质的方式来解决这个问题!”而克拉克在那里高声地抗议说,“还有,布鲁斯,你别想跑——现在你跟我结婚了,所以这个问题应当是我、还有你的!”

“我可以出钱替提姆维修那面被康纳一拳头打烂的墙。”而布鲁斯很镇定,“考虑到他已经受了那么多的苦了。”

而这是康纳今天听到的,这两个只会笑的男人说出的第一句的人话。

“你确定不回克扣提姆的零花钱吗?”康纳认真地说,“包括他的存款、他的投资——他任何的钱财都不会。”

“哦。”布鲁斯回答,他耸了耸肩,“我不会。”

“你也不会让他加班,用来抵消……像是这样的,这部分的债务?”

“做城市义警没有工资,所以我也无所谓让他在此事上是否继续加班。当然,我还是要私下就‘不要用公物做这种事’的事跟提姆谈谈的。”他在那里,用手里的勺子搅拌着杯子里的咖啡,他看起来若有所思,“哦,对了,还有!”他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似的抬起头来望着康纳在说。

下次要是再遇到这种情况,蝙蝠侠在认真建议,“不管你打算干什么,先给提姆的膝盖下面来一个垫子。”我不想带着一个第二天连路都走不了的罗宾出门工作,布鲁斯武断地说。“就这样,散会!”

 

他其实一开始仍旧在为这件事而生超人和蝙蝠侠的气。他是说,好吧,他知道这件事可能对每天都要拯救地球三到四次的成年人们来说是完全不值得放在心上,连看都不需要真的看一眼的那一种“小事”。可是小事又怎么了,康纳心想。小事难道就不重要了吗!小事很重要的。

并且,那确实是如果康纳不在,提姆很有可能会因此遇到危险的小事。

而一切都终止于迪克找上了门——他其实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找上康纳的门,事实上,当迪克找上来时,他看起来比康纳本人都要更加费解。

“我到这里来。”迪克说,“是因为克拉克拜托了我……”他有点疑惑,“他说有个优盘想要交给你,但是比起亲手给你,他更希望……呃,我来转交。”

……


sy 同名 377610 或者a那什么3 41739861

评论(13)
热度(380)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屋檐上的疯叶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