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bat无差]公开示爱很危险,尤其当你没那么喜欢对方的时候.08

前文:01 02-03 04 05 06 07

Summary: “没有人不爱超人。”布鲁斯笑嘻嘻地说,“这世上怎么可能有人不爱他呢?”

如果,这只是一个假设,如果,布鲁斯有穿越时间的能力的话,他会回到三个礼拜前的电视采访,掐死那个在镜头前胡说八道的自己。

可惜他没有。

所以接下来的事大概全都是他自作自受了。

Note: 一个烂俗的身份梗,Superbat无差。献给慕。

不太确定无差文要怎么打tag,如果哪里有问题请随时联系我。


08

以一个单身男人的惯常表现来说,克拉克·肯特的手机浏览记录称得上枯燥乏味。没有跟犯罪擦边的可疑网点,没有令人血脉偾张的美女图片,甚至就连搜索记录也称得上是干干净净。

“初次约会 注意事项”

“男朋友 初次约会 注意事项”

“同性恋 初次约会 注意事项”

“潜在的恋爱对象 约会”

“暗恋 约会”

“如何知道对方是否真的喜欢我”

“第一次约会 爬大腿”

“如何知道约会对象是想泡我还是想恋爱”

“布鲁斯·韦恩 同性恋”

……某种意义上的干干净净。

布鲁斯蹲在他最喜欢的哥谭滴水兽上,一边留神着周围的动静,一边继续翻阅着克拉克·肯特手机——虽然绝大多数信息已经在他破解手机的一刻就被上传到蝙蝠洞某台与其他设备隔绝的计算机中进行了专门备份,但他还是决定在将它还回去之前再检查一遍。锁屏界面,一个巨大的正义联盟logo——中规中矩,有点浮夸;主界面,蝙蝠灯在哥谭阴云上的熠熠生辉的经典图片——品味不错;通讯软件置顶人的缩写是LL——布鲁斯控制住了自己发送一张肯特搜索记录截屏过去的冲动;相册里除了一些实物场景外,剩下的就是各种信息的截屏记录,间或以各式各样蝙蝠侠的新闻图片,不乏调度刁钻之流——他的大脑里,肯特和那些见到美男就会幻想自己和对方有点什么,还顺便沉迷于制造蝙蝠侠在黑暗小巷子里一把撕破别人裤子的GV的基佬形象渐渐重合;当然,还有肯特自己的社交软件。作为一名知名记者,他的社交媒体里塞满了各式各样的猫猫图,让布鲁斯想要质问大都会的记者到底对摸鱼怀有怎样的热爱;转发信息,转发信息基本都是些社会或政治新闻相关,在最近的一个月里,他唯一一条在转发中表达了个人观点的博文,来自韦恩企业下属周边公司发布的“正义联盟玩具实装!选出你心中最棒的超级英雄!”

在这条转发里,肯特试图以一种冷静客观的口吻掩盖他实际心理上的声嘶力竭,“任何一个对正义联盟有所了解的人都会明白蝙蝠侠对联盟做出的贡献。身为最早打击罪犯的超级英雄之一,这么多年来他保持了对正义的忠诚,对他人的慷慨,还有坚持贯彻和平的勤奋。自不必说不管面对何种非议他都不愿放弃的坚韧,永远审视自我的谨慎。在联盟成立后,他甚至主动提出自己隐于幕后,这正是谦逊的一大证明。人类的七大美德在他的身上熠熠生辉。就算你对这些不感兴趣,你也该为他健壮的身体,优雅的身姿,还有性感的臀大肌投他一票。我的更多蝙蝠侠重要性的分析请戳 o链接地址”。

布鲁斯对着这个链接沉思了一会儿。

他不该。但是。好像周围确实没什么人。他没必要。可是。对吧?了解肯特对蝙蝠侠的熟识情况会对未来的调查有所帮助。如果他点开这个链接,那么他一定是出于一种神圣、严肃、完全不是出于私心的动机。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外不避仇,内不避亲。如果他因为自己是蝙蝠侠就没有好好搜查肯特的有关信息,那么这便会是他身为联盟顾问的严重失职。

他又警觉地四处看了看,然后以一种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点击进入了链接地址。

页面加载得非常缓慢,应该是那种个人博客似的小型载点,服务器本身就卡得要死。布鲁斯又等待了几秒,心不在焉地扫视起脚下的哥谭,就在他思考着要不要换个滴水兽继续巡视的时候,一个声音突然从他的头顶传来。

“所以,”超人说,“蝙蝠侠也会在夜巡的时候摸鱼玩手机。我想你下次捉到罗宾夜巡的时候偷偷发短信时,一定不会对他太过严厉的。对不对,B?”

他一把抄起那台差点从哥谭最高滴水兽上自由落体的古旧手机,毫不畏惧地抬起头来横眉冷对超人指。

“罗宾什么时候用手机发短信?”他嘶嘶地说。

这个问题,即使布鲁斯早就知道了答案,还是很好地掩饰住了他在被超人吓到那一瞬间的窘迫。毕竟下一秒,那个脸一下变得通红,下意识不停地摸着嘴唇,试图掩盖自己说错了话的家伙就变成超人了。“哦,”他说,“你不知道……哦,对不起。他只是,呃,偶尔,我有时路过会看到,但是你知道,他正处于青春期,至少看个头儿是,所以,哦……”

我想他可能是在给女孩子们发调情短信。超人似乎和想要说出实话的自我开展了激烈的搏斗。

“我不需要你来质疑我怎么教育罗宾。”于是,满意于自己恰当举动的布鲁斯微微抬起下巴。他在趾高气昂地宣布完后,才终于想起恢复自己素来冷淡的声调。“你来哥谭有什么目的?”

超人明显地为他们终于转换话题而松了口气:“我没有目的就不能来哥谭了吗……呃,好吧。我只是碰巧过来于是想看看你的。主要今天晚上我又没什么事,正义大厅轮不到我值班。你让我去太空做的苦、观光考察,”那一刻他差点说出了一个像是苦力的疑似发音,但在蝙蝠侠面无表情的注视下,超人富不能淫,武不能屈地缓缓改口,“下星期才开始……”

想到下星期,免费的劳动力超人和绿灯就要为正义联盟外太空现场组装暸望塔——可以省好大一笔钱。某个联盟幕后金主终于感到了一丝丝的满意。他决定原谅超人的临时拜访,原谅这一次。

然后超人就探头过来,以一种相识多年的同事才可以做到的熟练毁灭了蝙蝠侠难得的宽容。

“说起来,”他说,“你在看什么?‘为什么蝙蝠侠是正义联盟的……’”

他按了两下下手机的锁屏键,或许有点过于用力,因为手机在他按下去的一刻发出了细小的悲鸣。

(但那又不是他的手机)

“——哦,B。”然而,如果这种掩饰有什么用的话,它也只是让超人发出了更加令他心烦的,那种充满着喜悦与快乐的隐秘,就好像蝙蝠侠不是在叫他滚开,而是跟他说了什么天知地知你知我知的悄悄话似的满足。“你在用正义联盟做自己的壁纸吗?我就说,你准保会喜欢它。你还记不记得提出正义联盟计划时的样子?我们几乎是看着它一步步地成长起来,我一直觉得,它就像是咱们两个的……”

“这不是我的手机,”布鲁斯嘶嘶地打断它,“这是一个嫌疑人的移动设备。”

“……好吧。”超人刹住了车,他开始用起一种过于无辜,以至于蝙蝠侠毫不怀疑他其实早就知道,只是在故意笑话自己的眼神凝望着他。

民众总会以为,超人是神性的化身,但要布鲁斯来说,超人如果是神,他也只可能来自北欧或者希腊——反正都是一群打着神的旗号来给人添乱乃至淫卝乱的讨厌鬼们。他在布鲁斯面前暴露人性一面的次数真是惊人的多。

“那么,或许容我问问,”超人用着他那种非常谨慎,就是他以往用来试探蝙蝠侠底线好能在蝙蝠侠没有防备的时候一跃而过将他气疯的声调慢慢吞吞地说道,“又是哪个不长眼睛的罪犯把你的哥谭搅得一团糟啦?我还以为最近这个月你过得挺安定的呢。”

这个世界上有一种词,叫居安思危。混乱的哥谭不可怕,安定下来的哥谭才可怕。布鲁斯对于自己这群朴实无华没事找事的同胞们怀有着一种深切的信任。所以当他闲下来的时候,他也总会给自己找点工作做。

例如,追踪克拉克·肯特。

“这个人。”他将革制的钱包从怀里掏了出来,从边角的磨损情况来看,肯特用了它许多年。“你应当认得。”

他举起了肯特的驾照和社保卡,为了看得再清晰一点——狗屁,哪怕他们相距二十米超人也能看得一清二楚,但就当超人是为了看得再清晰一点吧——超人飘飘悠悠地落了下来,停在了布鲁斯的背后。他红色的披风在风中卷来卷去,时不时掠过布鲁斯面颊的样子让他有点心烦,他既想让他滚开点,又想突然伸出手一把把他拽下来。关于后者,神奇女侠曾经发表过一些类似于天堂岛的猫看到逗猫棒晃来晃去时也会有类似举动的不当言论。但是卡尔不会知道蝙蝠侠内心的激烈斗争的,他正忙着盯着布鲁斯手上的驾照看呢。

“克拉克·肯特。”超人慢吞吞地说,他的眉毛缓缓地挑了起来——把动作做得这么慢,一般代表着他对这个话题不怎么上心。“我的媒体联络人。怎么?他把你的哥谭炸啦?”

蝙蝠侠瞪了他一眼。“他很危险。”他说,“他有个秘密,这让我不怎么舒服。”

“一个浑身都是秘密的人说出这种话,令人信服。”超人评论说,并且赶在蝙蝠侠威胁他严肃一点之前请了请嗓子。“所以,你是怎么拿到的他的……手机还有钱包?你打劫了他?”

 

蝙蝠侠不会打劫。

加个宾语,蝙蝠侠不会打劫没有犯罪的人。

想想看肯特刚刚跟布鲁斯·韦恩见过面,当天晚上,哥谭的传说就降落在他的面前,然后像是个卑劣的罪犯一样抢了他的钱包——就算不讨论道德问题,像是这样容易引人怀疑的蠢事,布鲁斯是无论如何也不会去做的。

但当他发现了肯特的踪迹以后,也没有理由说,布鲁斯不会跟踪他。这个来自大都会的男人忙着在不同的地方进进出出,搜集着自己新闻的线索,而布鲁斯完全可以悄无声息地跟在肯特的后面——他似乎对大都会和哥谭最近开展的联合贸易项目很感兴趣,非常关心它是否能够如政府预期的那般改善中下层阶级的生活。而既然他调查的是中下阶层,这就造成了一个事实:他势必要频繁出入哥谭的贫民窟。

在哥谭,哪怕是三岁的小孩子也会明白一个道理。

不要在哥谭走夜路。

不要在哥谭贫民窟走夜路。

不要不带枪地在哥谭贫民窟走夜路。

这就是哥谭和大都会的文化差异,而现在肯特记者必须要面对一个巨大的文化冲击。当他埋着头,一边翻着自己的笔记本一边踏过那片破碎的瓦砾的时候,布鲁斯就已经预感到了接下来会发生的事情。

最先出现的有两个人,年龄最大的不超过二十四,最小的只有十七八。他们都穿着长大衣,手插在衣兜里。鼓鼓的口袋可以放得下一把捅穿人的匕首,也能够藏得了一把改装过的瞬发手枪。

肯特一定是听到了什么,或者,身为调查记者,他拥有着多次身处险境的人所特有的那种直觉。就在布鲁斯向着更加接近现场,方便出手干预的位置移动的同时,他警觉地将视线从笔记本上抬了起来,不动声色地瞥了前方一眼。那个将笔记本塞进大衣口袋的动作,就他平时的伪装来说相当地干脆利落。接着他试图转身,假装什么也没有留意到地迅速撤离——这是他犯的第二个错误,因为在这种场合,他的身后一定会有歹徒帮助包抄的同伙。

当蝙蝠侠踩上他们头顶那栋楼楼顶边缘的砖块,肯特已经被四个人团团围住。

(一个举着枪,两个带着刀。为首的那个人的脸布鲁斯见过吗?没有。那么他应该没上过哥谭刑事犯罪的罪犯名录。这说明什么?这个人到底是抢到钱就走,知道不要杀人,不要惹麻烦,不要让自顾不暇的哥谭警局花时间来追捕自己的抢劫老手,还是初出茅庐,仅仅因为紧张都能失手把对方一枪崩掉的年轻人?)

有人将枪管按在肯德的后腰上,其他几个人则开始试图将他往两栋楼之间的那条窄巷搡去。

(举枪的人手没有抖,好迹象。新手往往不能做到这点,只要肯特配合,他应该不至于有生命危险。)

“他妈的进去。”为首的那个人吐了口唾沫。“他妈的进去,别想耍花招。麻溜地进去。你想死吗?你不想死,对不对?既然如此,乖乖配合,别想耍花招。他妈的进去!”

有那么一个瞬间,布鲁斯担心肯特会犯傻。因为当肯特的视线落在歹徒的枪管上的时候,他看起来面无表情,既不是被吓到茫然,也不是那种畏缩的顺从。而是一种对这恐吓无动于衷的冷淡。

(如果他们觉得肯特是个难缠的骨头,如果他们决定在这个距离给上肯特一枪。布鲁斯有什么?闪光弹?那可能会激起对方的应激反应,这种情况下的子弹往往瞄不准,但是运气这种事却是什么人也说不清。他的腰带中还藏有小型烟雾弹。)

(可以创造出三秒的时间。)

布鲁斯瞥了眼脚底砖块的松动情况。两个成年男性的体重——肯特有多重?目测大约是两百磅,但从下午布鲁斯摸到的肌肉来看或许不止。那么他们两个人加在一起就是将近五百磅的重量。五百磅的重量……

在被推进巷子的时候,虽然之前有那么一瞬,肯特似乎并没有特别害怕,但他进去的动作却依旧堪称顺从。布鲁斯才松一口气,转眼间,那群人又将肯特搡了个跟头,那个大块头笨拙地向后退去,不小心撞上了身后的墙面,他一个踉跄,便跌回了地上。

“……”布鲁斯眯起了眼睛。

“把钱拿出来,崽种,”他几乎没有听到持枪人在说什么。“操,我不喜欢说第二遍,你们这些舔有钱人屁股的混蛋。我看到就知道了,你长了一张恶心吧啦的小白脸。钱包,手机,信用卡,还有你卖屁股藏在袜子里的钱!都给我拿出来!快点儿!”

他几乎没有在听那个持枪人说的话,他正回忆着着刚刚某个时刻,他所看到的一样东西。他甚至都不能确定自己看到的是什么,他只是觉得……

肯特倒下去的样子很古怪。

那是一种很难形容的古怪。他见过人跌倒过成千上万次,有的面对着他,有的背对着他,还有些距离很远,而肯特也不过是其中平凡无奇的一员。他说不清是哪里让自己感受到了一种微妙的不自然。或许是表情?动作?或者是他自第一次见面以来就会不经意出现的,一种伪装出的笨拙?

(如果这真的是一种伪装,那么肯特伪装的原因是什么?难道说,这是一个诱饵。他想让蝙蝠侠出洞,他想要看穿蝙蝠侠的秘密。这个推测未免有点过于太卑劣,但是他又一时想不出更好的解释。)

(说到底,他也没有对肯特了解很多。或许肯特天生就是个喜欢骗人的人。他很俊,而漂亮的人大多都会骗人。)

布鲁斯想起了下午的时候,肯特凝视着自己的蓝眼睛。

“听着,”克拉克肯特用着他冷静的声线说。“我会把钱给你,你完全不需要紧张。我们不需要让这个事变复杂。”他的手开始向着衣兜滑去,这是个绝对错误的举动——几乎不会有人在哥谭夜行却不配枪,所以他的动作才做到一半就被其中两个人打断,在踹上两脚后,其中一个将肯特拖了起来,动作粗暴得像是在扛起一大麻袋的土豆。他这么做的时候,除了持枪的和一个持刀的在警觉着,第四个人直接开始了搜身。

(那是两百磅的体重。布鲁斯想。两百磅,即使是布鲁斯自己,他也不能这么轻松地拖起该死的两百磅——但是这说明了什么?线索摆在布鲁斯的面前,但是布鲁斯还不知道该怎么把它们串到线上。)

(总不能是这个小贼天生神力,他看起来并不健壮……不。)

他看着那些歹徒摸出了肯特随身的钱包,手机,还有信用卡,录音笔和笔记本这种不值钱的东西被随手扔到了地上。搜身的人又摸了遍肯特的兜儿,在他确认什么都没有剩下而起身点头的刹那,那个从背后架住肯特的人就瞬间拧转过了肯特的胳膊,肯特的身体被迫前倾,正方便持枪的人倒转枪口,一枪托地砸在记者的后脑上。

那群得手的小贼开始飞速逃离了巷子,布鲁斯从三楼的窗板上站了起来,他下意识地进行了一个速降,然后才在意识到肯特没有流血后停了下来。他似乎是昏迷了过去,胸膛依旧在起伏。血,肯特没有流血。

就在他思索接下来的行动,包括到底要不要将肯特送医,还有肯特那一系列让布鲁斯觉得不自然的举动意味着什么的时候,巷子里传出了一声呻吟。

揉着后脑的记者跌跌撞撞地从地上爬了起来。在月色的照耀下,他看起来可真够糟的——面色苍白,衣装破烂,就是那种被抢了的倒霉鬼的经典长相。布鲁斯伏在窗板的上方,不动声色地观察着他。

那个记者四处摸索了一会儿,他先摸到了自己的笔记本,然后又找到了被丢开的录音笔,这两个似乎是他当下最为关心的东西。而在找到后,他就站了起来,一瘸一拐地开始向着巷外移动。

他命令罗宾跟上肯特,直到他被送到医院,或者回到自己的住处为止。而蝙蝠侠则要完成今晚的另一项工作。

那群混混就在三条街外,一家彻夜营业的黑酒吧里。布鲁斯花费了一个小时观察他们的行动(中途罗宾回报:肯特抵达旅馆,跟踪结束),如果这群人真的是跟肯特串通好,设计来刺探布鲁斯的真实身份的,那么他们的演技水平绝对是奥斯卡的级别——布鲁斯看着他们拿着肯特的钱包买醉,直到其中一个持枪的混混从酒吧里走了出来,从他蹒跚的角度来看,应该是黄汤灌多了后的尿急——

蝙蝠侠落在了他的身后。

 

但是超人不需要知道这么多信息,布鲁斯将整个故事精简成了两句话的长度。

“所以,”超人总结。“匪徒打劫了克拉克,你打劫了匪徒。”

“某种意义上说,这没有错。”

“而在干涉之前,你看着他们花光了克拉克的钱,还顺便划爆了他的信用卡。”

布鲁斯思考了一会儿,那个酒吧里除了酒精,还有许多涉及到白卝面的交易。“是的。”肯特应该不会来得及冻结它,考虑到他醒来时连手机都不在身上。

“哦,可怜的克拉克。”超人的语气中带着一种微弱的谴责,“他该怎么还自己的信用卡?”

“他在哥谭走夜路,”蝙蝠侠冷冷地回答,“他应该知道这么做的后果。”

“所以你为什么不把他的钱包还回去?”超人说,“我相信他会为此感激你,即使你几乎是眼睁睁地看着那群人花光了他的钱——你知不知道这对工薪族来说是个多么巨大的打击?”

布鲁斯对此不予置评,蝙蝠侠是一位义警没错,但他又不是布鲁斯·韦恩,他不做慈善。至于为什么没有把肯特的钱包还回去……

他打开了自己的腰带暗格,取出了一个定位器和一个窃听器,然后又开了一个暗格,在一板针线中找到了跟肯特钱包内侧缝线最接近的色号。

“……老天。”超人说,“你成天到晚都在你的腰带暗格里藏些什么东西。”

等你哪天看到我掏出粉氪石的那一刻再吃惊吧。布鲁斯心想,他懒得回答卡尔这个没有意义的问题,转而聚精会神地用针尖挑开克拉克钱包的缝线,当他这么做的时候,超人围着他足足飘了两圈。

“……我不确定这是不是合乎法律。”

“我不在乎。”

“但是我在乎。”超人又飘了一圈,当布鲁斯将窃听器和定位器塞进了夹层,然后舔了舔线,试图将它塞进针眼里面去的时候,他眼睛眨也不眨地盯着布鲁斯伸出的舌尖。“我觉得这很怪异,”他又忍不住抱怨,“你在缝克拉克的钱包,而我在旁边这么看着,你知不知道这会让我联想起一只念叨着缝缝补补又三年的老母鸡?”

——这绝对不是超人说过的最让人讨厌的比喻句。所以蝙蝠侠尚能忍受。

勉强忍受。

“如果你真这么在乎。”他头也不抬地说。“你可以和我多谈谈你的联络人。你怎么看待他?”

“我怎么看待他。”超人重复了一次,“B,那是我的媒体联络人……”

“我是在问你你觉得他靠不靠得住。”他讨厌超人明知故问。“不要兜圈子,你有多了解他?”

超人似乎不是很想回答这个问题。“据我所知,”他迟疑了,“我觉得他还挺可靠的。”

“据你所知,当然啦。”用牙咬着线的蝙蝠侠讥诮。“三年前你告诉我,据你所知,莱克斯·卢瑟不过是个怪里怪气的有钱人。”

“……这不能怪我。”超人辩解,“那个时候你也没有看出……”

“我记得你说过你喜欢他的一部分观点,”关于超人的,当然啦,“这个克拉克·肯特似乎也不是很喜欢你。你是不是在这方面有些奇怪的癖好?性单恋?”

“……我觉得他应该不至于变成卢瑟那样,”他直接跳过了最后那个问题,这让布鲁斯感觉到了一点好笑,“从发量上看,他很浓密。”

“莱克斯·卢瑟又不是因为秃头才开始反社会。”蝙蝠侠冷冷回击。他还是觉得超人围着自己打转的样子让人心烦意乱的,终于一个没忍住,扯着披风一把将他拽了下来。超人从善如流地坐在他的身边。“所以你到底是因为什么选他做你的媒体联络人?不要装傻,卡尔,别告诉我你随便在路边找了个小孩……”

超人没有出声。

……

蝙蝠侠难以置信地放下手里的针线活。“你真这么做了。”

“不。”超人说,“我没有。”

“卡尔-艾尔。”

 “不!”他大声说,“我真的没有,B。你喜欢误会人的习惯能不能改改?我之所以选择克拉克,是因为我信任他,我了解他,我认为他值得被信任。这么说你满意了吗?”

现在,他想把拉下来的超人送回到他应该在的半空中去。

其实仔细想想,这说不定真的是超人能干出来的事。他是说,超人在有些时候确实心软得令人发指。只是因为肯特和莱恩是踩着狗屎运刚巧最先采访过他的人,然后之后有刚巧保持了一段时间的频繁往来,于是超人出现了一点雏鸟情结——听起来真的很超人。

而他居然还对超人会仔细审查自己的媒体联络人抱有期待。

“……我跟你保证。”超人停顿了一会儿,终于像是忍耐似的开了口,“他没有问题。”

“哦,真的嘛?”蝙蝠侠冷笑道。“那不妨来说说他在出现在你以外的时间会做什么?你了解他?”

“哦,当然啦。”超人忍不住讥诮道,“想来他一定是个下班后会经常参加某些藏头遮面不敢露脸的人举办的秘密集会,热衷于四处寻找氪石的消息,不仅如此还经常跑到卢瑟公司外打转的人。他说不定还会关注除我以外正义联盟的其他人,例如每周都要来哥谭起码三次好刺探联盟顾问的最新动向。他一定极度危险,因为他总有办法得到联盟的最新消息——怎么样,侦探先生,你觉得这个情报会不会让你满意?”

布鲁斯迟疑了一下,他知道卡尔是在故意气他。但是他还是需要思考一下这些事的可能性。

“如果,”他说,“这个肯特真的心怀不轨……”

“你是说什么样子的心怀不轨?”

“想要伤害联盟成员。”他说,“跟那些反派一样。”

“我不知道。”超人说,“你知道吗,他是你的铁杆粉丝,上个月联盟人气投票他还为你拉了票。你觉得这会是一个反派的常规举动吗?还是你们哥谭的反派都喜欢在谋杀超人前先礼仪性为蝙蝠侠投个票,在被抓之前发挥一下余热什么的?”

“不管是出于什么目的,假设他对联盟的某些人心怀不轨。”

“‘好吧,亲爱的,我觉得蝙蝠侠跟大都会更配,所以我该做点什么?’”

“问题就在于他会做什么。”布鲁斯说。“首先,他会收集和联盟有关的信息。”

“地球上一半以上的人口都会收集联盟相关的信息。”

“他手机浏览记录里有很多正义联盟相关。”

“对于一个工作就是给正义联盟写报道的人来说,这样做真的很不同寻常。”

“他还可以通过你来做这个。”

“我确定我没有和他起过任何正义联盟有关的事。”

“那么他可以跟踪我们中的某些人。”

“比如闪电侠。”超人愉快地同意道,“他当然追得上他。”

布鲁斯呼噜了一声,那是他表示恼火的哼气声。“卡尔-艾尔。”他说。“他可能跟踪不了你,闪电侠或者绿灯侠,但是其他人他总是可以跟踪的。”

“比如说谁?”

比如说我。

布鲁斯把这句话咽了回去。“他对哥谭很有兴趣。而越对他了解,我越觉得不快。”

“查查他的机票记录。”

“或许他还有别的抵达哥谭的方式。”他查过了,肯特惊人地只在过去一年里来过哥谭两次——可他今天四处拜访的熟练程度可不像是只来过两次。

“是啊。”超人心不在焉地在布鲁斯旁边理着紧身衣的袖口。“他应该会有超能力,只要他想,嗖地一声就可以从大都会飞过来。”

“如果他没有来过哥谭,”布鲁斯没理他。“他专注于大都会。”

“这就是我的地盘了,我可以保证,克拉克·肯特从来都没有试图谋杀过我,并且他很讨厌卢瑟。”

“……这说不通。”布鲁斯恼火地嘟囔着。哥谭正在迎来她美丽的清晨,而她们坐的位置则是布鲁斯精挑细选后,最适合迎接晨曦的微光的位置。

这是个适合亲吻、约会的地点,而他还在皱着眉头给克拉克·肯特缝着那个该死的钱包。

“我觉得最合适的方法就是放下你对克拉克·肯特的……”

“那么从动机入手。”

“你是真的讨厌他,我发现了。”超人说,“好吧,你继续。”

“我并不是在疑神疑鬼。”

“当然,你只是实事求是。”

“他让我觉得不舒服,卡尔-艾尔。他就像是一根刺扎在心上。”

“我听过的上一个关于刺和心的故事,是夜莺用心尖的鲜血浇灌出了爱情的玫瑰。”

“所以说他的动机,他为什么这么沉迷我?”他想知道超人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用这种宛如在说真话一般的真挚嘲讽人的。“他为什么这么喜欢围着蝙蝠侠打转?”

关于这个问题,卡尔-艾尔看着他。

他用了一种他很确定蝙蝠侠会讨厌的语气。

“哎呀,这个嘛,多明显。”他说,“他爱你爱得都快疯了,你看不出来吗?”

 ——TBC——

评论(73)
热度(926)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屋檐上的疯叶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