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个坑】魔将日记(魔将全员&四族守护者&皇帝们)1

看到一个GGAD相关的日记体,想起来我以前有写过类似的东西,所以翻了半天翻出来的以前的坑。

——————————————

1. 柯·罗摩 王国历XXX年X月X日 天气:未知 心情:复杂
今天王子所传出了嘹亮的哭声。毋庸多言,等待了几千年的皇子终于诞生。那个畸形的女人将他抱给我的时候,他还在酣睡。新出生的婴儿还没有头发,脸也红得厉害,即使艾巴曾经说过孩子刚出生的时候脸越红之后皮肤会越白,但我还是觉得他挺难看的。迪多斯刚出生的时候也是这么湿哒哒的吗?
不过说到艾巴,可怜的家伙。她这一生都没能用上她告诉我的这些知识……
我不该想这么多的,明天我就要护送皇子,将他送上地面,目送他离开这个阴风阵阵的坟墓。
希望他能早些回来。
(潦草的字迹)其实如果不回来又何尝不是一种幸福


2. 艾巴 王国历298年3月4日 天气:阴 心情:愉快
今天接到了柯的信,十七世已经顺应了命运,开始探索阿格迪乌的废墟。倘若顺利的话,那么很快他就会通过试炼,来到迪的面前。
到那时我也能离开这个实验所,去找那家伙。如果不是柯提醒,我都快忘了我都有好几千年没有和他见面了。
……不过是几千年的时间,对于死者而言还真是不够看的时间。不过碰面了也没什么两样,他醉心于权力与长生,或许我直接把研究报告寄给他就够了。
不过总之值得庆贺,新生的夜种也随时都做好了出征的准备。可怜的孩子们,从出生开始到现在一直不曾见过外面灿烂的阳光。
这样的日子很快就会结束了,他们会作为无坚不摧的军队,为阿尔凯亚带来又一次的胜利。


3. 纳姆里斯 王国历298年3月5日 天气:湿乎乎 心情:困惑
接到了搜索龙之子的命令。沉寂千年的尸体居然还会转生,不过既然是那位大人的命令那么肯定不会有错。
在龙骨间巡视的时候遇到了柯·罗摩,把自己裹在灰袍间让人差点认不出来。如果不是那条该死的船太眼熟的话,说不定我已经让夜种上前攻击了。
遗迹被打开后有相当多虫子一样的冒险者跑来跑去,龙之子转生的还真不是时候。
不过即使它真得转生了,只要没有人赋予它名姓它也就只是个畜生而已,大人到底是出于什么考量才让我们大张旗鼓地搜寻龙之子,我百思不得其解。我认为当今最要紧的其实是封锁龙之塔,在排除那些叽叽喳喳的小贼以后,再一门心思地进行搜索。已经将这个建议交给了柯,希望他能向大人转达。


4. 柯·罗摩 3月6日 天气:未知 心情:同情
可怜的纳姆里斯,直到现在都不知道他已经成为皇帝的弃子。不过或许我不该这么想,因为即使是我也终有一天需要为皇子的进步而成为他的踏脚石。只是不是现在,因为我还有工作要完成。
纳姆里斯和我说,希望向迪转达封锁龙之塔的请求,不过我猜他接不到回信了。因为就在刚刚我已经将皇子送到了龙骨处,只要他路上注意搜查的话,找到龙之子并给予它名姓不过是时间早晚的问题。
艾巴说得是对的,皇子现在看上去和迪青年时一模一样。就连皮肤那种有些病态的苍白都是和迪一个模子里印出来的。他身体已经完全长开了,这几年似乎也有好好习武的样子,虽然多少有点花拳绣腿,但是在遗迹的实战中进步还是很快的。如果这样的话,假以时日他或许可以达成,甚至超越当年的我取得的成就。
不过要是计划顺利的话,他所剩的时间倒也不多了。反正那家伙对各方面的学习都是点到而止,夺得这个身体后大概会对魔力的匮乏而感到不满吧。一个优秀的武者很快就要为了皇帝的野心而陨落,虽然在帝国历史上已经有数不胜数的先例但多少也有些惋惜。
他长得确实和迪多斯很像,骨架上的肌肉也很匀称,虽然耐久力不足,但是爆发力值得期待。
……不过以我现在的状况,恐怕没有资格嘲笑他的耐久力了才是。


5. 艾巴 3月9日 天气:阴 心情:期待
柯的来信说皇子已经通过了龙之塔进入了废弃宫殿,他顺便提及了纳姆里斯的死讯。就迪多斯的工具这一点来说,他倒是忠心耿耿,只是实力方面多少有些差劲,即使转变成魔将也没什么长进,被这么早就舍弃实在怪不了他人。
夜种们在按计划侵吞着附近的土地,等到迪多斯再次回归大地的时候,这里将会成为他重掌天下的基石。
请守护我们未来和皇帝的荣光吧。
阿格迪乌啊,愿你永世昌盛。

6. XV 3月11日 天气:阴冷 心情:平静
如果不是我今天问了柯·罗摩几句话,恐怕我现在还对十七世进入遗迹的事一无所知。目前来看我或许是皇帝中唯一一个知悉此事的人。
既然十七世已经进入了此地,那么想来我可怜的儿子的性命也该到了终结的时刻,愿上天保佑他吧,被囚禁在王座之上日复一日地做着帝国的幻梦,实质上又与那些石人有何等差别。
他的失败之处,便是过于急功近利,好大喜功。倘若能坚持我遗留下的国策,那么假以时日帝国未尝不会重焕生机。商业带来的繁华便是技术的发展的潜在动力,只要(后面的字皆被划去)
我不该责怪他。帝国内忧外患的格局从先祖重返阿格迪乌的时候就已有征兆,在此等情形下保持清醒何其不易。
尸身并未安置,灵魂亦不在墓所玄室,不过是与帝国一起封入泥浆之中的活动残骸——就这般永久地死去,到底是幸运还是不幸。被迫沉眠在棺椁之间的我又有何资格去评价他的结局?
我无需思考……没错,因为无论结局何种,这记录、此身,还有其间的愁绪,都必将化为乌有。


7. XI 3月11日 天气:去他的 心情:低落
偷听到了十五世与魔将的对话,原来新的祭品已经进入了遗迹,让我想起了很多年前的一些事(留下了因长时间停笔而造成的墨渍)
我在想些什么(笔迹飞舞了起来)我在写些什么。回忆过去阳光下的清风与露水对我又有什么好处吗?在这将发霉的世界里思念着几千年前已被人遗忘的事简直是可笑至极!这个世界就是一团乱麻,包括那个野心勃勃的始皇帝,还有这肮脏不堪的玄室。回忆对我来说毫无疑义,因为已死之人又何须挂念其他?所谓皇统,所谓爱恨,从雄心壮志到凄凉落魄都无非是在他的设计之下!没错,倘若我有何希望的话,那么也无非是忘却而已。
……
我已经死了,而死人是不能触及现实的。
我死了。
……我死了。
希望那个祭品能走得再远一点。


8. 尤温迪 3月14日 天气:星光璀璨 心情:安宁
这居于奈落之底的监狱居然还会有客人造访,着实令人欣喜异常。而客人们也为我讲述了地面上这几千年间的故事。通晓太古星者已悄然消逝,妖精们不知所踪,徒留人子于其上徘徊。所谓岁月之歌者,无非如此。
但是,这其间却又燃起了新的希望。
该说一说我的客人了,虽然时隔千年,然而他的相貌却丝毫不曾改变。从他的言谈间我能听到他对世界的爱怜,而从他的眉眼间我看到了正直与真挚。如果说时光能够倒流,那么当初向我等求教魔术之源的少年便正在我的面前。
他或许是那皇帝的后代,或许连后代都算不上,而只是那出于人手的无知造物。但无论如何,那重建帝国的预言便要在我死后不久的未来验证真伪。“近似者亦即无限接近于等同”,然而这一线间的差距将诞出何种结果,着实令人期待不已。这持续了近于永恒的幻梦,也终到了苏醒的时刻。
没错,那便是解放之日,是吾等同胞重新沐浴在阳光之下的约定。
便请踏过我的尸身,来终结这该诅咒的一切吧。

 

评论(2)
热度(6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屋檐上的疯叶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