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teXTOP】如果(吉尔伽美什-达奥斯)

“原来如此,因为那种理由就要毁掉这个世界吗。啧、还真是个贪婪的男人。为了一己的私欲而选择毁灭一个星球,却还不知廉耻地讴歌着己身的正当性——”金发的男人斜靠在沙发上,对另一侧的魔王露出了危险却又带着几丝褒义的笑。“居然还敢对着王的所有物出手,本该将你大卸八块以谢其罪,但是,却多少有着些许的趣味——”

达奥斯指间的笔却只是略略一顿,“是吗?”连抬起头的兴趣都没有,他冷淡地回答。

不出所料,仅仅是听到他一句回话,金发的Servant便继续开始喋喋不休——即使自己没有回答,只要这个英灵想要说的话也不会有什么东西可以阻止他,对此了然于心的达奥斯甚至连打断他的兴趣都没有,只是拿起了另一份文件。而对魔王的态度也感到了厌倦的英雄王,吉尔伽美什,则以金粉的方式于原地消失,随即又出现在了达奥斯的面前:“如果能好好取悦本王的话,便是容忍你的无礼倒也无妨。”他凝视着自己可谓是大不敬的御主,却像是心情不错一样地笑了起来,“明明身为王,却还真是对人的本性一无所知。人若是不明事理,做事就可谓是可笑至极。不解风情的杂种俯拾皆是,但是,你却又与此种情况大不相同——”与言辞相比,他的面容甚至堪称柔和,以某种危险的方式循循善诱着对方,却带着某种恶意的残忍,“从你的过去来看,明明比谁都应明了万物的愚钝,还有那从无知中诞生的贪欲。比谁都明了这份恶意,却比任何人都不愿放弃它的存在。于是,为了故乡的存活而将相似的物种判决为纯粹的恶,以剿灭作为借口来夺取虚伪的正义——真是个自私至极的男人,不过,手执黄金的家伙不这样可不行。”他对上了达奥斯连厌恶都不愿掩饰的眼睛,不禁轻笑出声,“本王可是在夸赞你,既然如此,只需大方地接受其便可——毕竟,扶持无能的御主也是本王的责任。在找到你所渴求的答案之前,便尽情地取悦我吧。”

“还真是一如既往地聒噪,吉尔伽美什。”达奥斯闭上眼叹了口气,清楚自己短时间内是不能回到高强度的工作中。他扔下笔,一面上下打量着无所事事的英灵,一面带着些许厌倦地说道,“迄今为止所做的一切还不能让你满足的话,也只能从另一个侧面证明人类真得无可救药罢了。”通过战争而获利,希望通过战争来夺取桂冠的人应有尽有,然而只是单纯从“战争”中获得愉悦的,恐怕也只有面前这个男人。虽然清楚从始至终他不过是观测着自己的命令,但是这种大逆不道,甚至可谓是天方夜谭的言辞,却令达奥斯心生厌恶。“宁愿看着同胞深陷战火之中也不愿取出‘巨大之实’,人心可以污秽到何等地步,倒还真是让我大开眼界。站在这样的立场上反过来嘲弄自己的御主,恬不知耻也应该有个限度。”

“哦?”然而,即使面对着这样的挑衅,吉尔伽美什似乎也依旧兴趣盎然——不如说,虽然嘴角还带着几丝凉薄的笑意,但是眼睛中却又像蛇在捕食猎物前最后审视一般在他身上游走。“似乎对此有着诸多不满啊,杂种。到底是已经了解了自己从始至终所做的一切皆为无物,而因此产生了求死的念头,还是在试图以此来激起王的兴趣,通过这种方式来乞求王的施舍?”他干脆将手抵在书桌上,身体前倾而凑近了自己的御主,鼻尖对鼻尖,不过是几寸远的距离。“哼,可悲的男人。将此等丑恶之象呈现在王的面前,不仅没有马上跪下请罪的觉悟,反而还试图为此向王来邀功?看起来你比本王想象得还要愚钝许多,真是的,本来只有竭力寻求解救故乡的方法,来回奔走的样子还有几分看头,却又几次三番来毁掉王的心情——你应该对此有着相当的觉悟才做出此等举动的吧,达奥斯?”

还真是出乎意料的回答,魔王以指节轻轻敲着桌子,对对方的威胁没有丝毫迟疑地进行了回视。“叫人吃惊,毁灭了自己国家,并似乎一直在被召唤后对于享乐乐此不疲的你居然会说这样的话。”

“那是当然。”吉尔伽美什嗤笑出声,“我啊,不会允许本王以外的家伙杀害人类。既已立誓要将万物性命取而观之,那么裁决从始至终也只能由本王来施行。人应为无意义的罪罚而彷徨,仅仅是纯粹的死亡是无法让人满足的。将那等廉价的屠戮献上,没有当即对你处以极刑便已是该感恩戴德的宽恕。”

达奥斯抿住了唇。

虽然的确是让人意外的发言,但是最终却也只是确定了,自己无论如何也无法与眼前之人相容的事实。

没错,无论是妄自尊大的性格还是罔顾他人性命而只为了自身娱乐的言论,都是与他所信奉之物截然不同的理念。虽然从已有的文献中可以看到他为了国家而击退野兽的只言片语,然而那也是出自与达奥斯截然相反的理由和心理。

如果不是因失误而召唤出了这样的从者,那么急于解救国家的达奥斯从开始便没有兴趣和这样的家伙有上牵连。但是在打开魔界大门的时候,不知什么原因从错乱的时空中出现的Servant却与自己有了契约,那么贸然给自己另树一个强敌毫无疑问也是不智之举。

只是处于这样的理由而一直忍耐着这个男人,秉持着这样心态的他却在发现吉尔伽美什的秘密后而不得不重新拟定战略。

——是的,吉尔伽美什背后的,名为王之财宝的存在,是囊括了此世全部宝物的宝库,也因此,也有着极高的,拥有“巨大之实”的可能性。

“本王的宝库所囊括的,乃是万物的原典。因此,只要有着被创造的可能性,就一定会在宝库中以某种方式存在。”在被询问的时候,他是这么回答的,“但是,因为没有真实的被使用的记录,所以仅从名录上是不可能找到的。嘛,虽然如此——”英灵血色的眼睛微微眯起,露出几丝讥诮来,“但是,倘若在某条时间线上的你真得得到了那个巨大之实,也就是从概念脱离成为可被描述的事物,那么,我也就一定可以将其取出。”

在得知此事的一刻,便对Servant取出玛娜结晶一事进行了长久的商谈——本想如此进行,但是吉尔伽美什的下一句话就干脆利落地回绝了达奥斯的请求,“不过,只是简单地拿出来未免也太过无趣。不自己亲手去争夺,努力为使命奔走直到末路——要是连这都做不到的话,那么你便连最后一丝可以供王享用的价值都没有了。如何?虽然赏给你也无所谓,但是在此之前先努力来满足干活,如果哪一天王心情好,自然会把它赏赐于你。”

十亿的生命就这样,被男人轻而易举地划上了休止符。比起取悦这样一个喜怒无常的英灵,还是等待世界树自己结出果实才是可能性更大的选择。在确认这件事后,达奥斯就又一次将吉尔伽美什进行了放置。倘若这个英灵真得使得达奥斯有了什么改观,也只是使得他对人类越发地不愿信任。

不如说,虽然男人每句话所描绘的都是世间的真实,然而却也是令人无法接受的解释。无论是厌恨着自己从者的御主,还是从御主苦恼中汲取愉悦的从者,都可以说是在御主和从者中适性最差的一对。

也曾经考虑过直接用令咒命令吉尔伽美什交出巨大之实的可能性,但遗憾的是,仅从旁敲侧击得来的信息推断,这个从者说不定连可以强行切断契约的宝具也一并拥有。虽然是个恶鬼一般的Servant,但是战力却也不容小觊。因此虽然彼此厌恶,却也维持了表面上相安无事的关系。

“……是吗。”他最后哼笑了一声,一面将战报从桌上捡起,一面冷冷地结束了对话。

“我所做的一切都只是为了我的母星,也因此,无论你对此持何看法,也与我无关。比起这个,自诩为人类之王的你,还不如去为至今仍在内斗的,即将被消灭的生物而忧虑不是吗?”

 

——————End——————

不敢相信我真得写出来了。

大概也不是想看什么CP,虽然我承认是拉郎——只是突然好奇如果闪闪和迪多斯相互碰到会有怎样的事,抱着这样的心情写了这篇东西。

所以在写开头的时候是连我自己都不知道结尾是怎样的……但总之,不考虑OOC仅从我个人角度上看……

……这俩人的相性还真是差到爆诶。

一个为了国家奔走独自一人跑到别的星球的王,和另一个……嘛,另一个应该从开头就不会把自己置于这等境地吧。

总之就是这样的结局,即使两个人相遇了达奥斯也不能靠吉尔伽美什获得巨大之实,这是我个人的结论——虽然八成OOC所以并不靠谱就是了(x

——————但是写了俩人对手戏,看到俩人互相嘴炮prprprpr我满足了!(ntm

那就到此为止吧,我们下回再见吧诶嘿x

 

 

评论(1)
热度(2)

© 屋檐上的疯叶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