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S|KS]啊,爸爸们!07

前文:01 02 03 04 05 06(今天凌晨更新的06,虽然很短但不要错过哦)

*CP: Kirk/Spock,分级G。狗血,过程不会一直很苦也不会一直很甜,结局HE。



Ch. 07

通讯器震动起来的时候,两个人都下意识地将视线转了过去。David没有设定隐藏来电显示,所以巨大的James Kirk就在屏幕上闪着不停。

孩子的脸涨红了一点——区别于Spock铜基的血液颜色,这孩子不知为何,真的不好意思的时候,脸色反而有些偏红。白净的皮肤上,微微透出点粉色的样子显得非常可爱。

他接起了电话,不自觉地回身避开了Spock的视线,仿佛这样对方就能听不到一样。

他或许真的以为Spock听不到,对于从没有在瓦肯人中生活过的孩子来说,他恐怕很难想到,自己灵敏的听觉并不是因为个体的差异,而是瓦肯种族赋予他的天赋。他误以为Spock会和普通人类一样,听不清通讯内容是符合逻辑的。

刚刚解锁屏幕后的第二秒,JimKirk的声音就响了起来。

“David Kirk,”不知道Spock就在旁边,或许正因此,比起上次见面,声音也显得尤其有底气的男人冷静地说,“你最好给我一个解释,比如你现在在哪里,还有你为什么丢下Bones一个人跑开。”

在回答这个问题前,那个谨慎的孩子小心地侧头忘了眼Spock。

Spock正聚精会神地校对他过去半个小时里写的代码,这并不能算是谎言,因为聆听David和James的谈话只需要占据他不到0.73%的精力,甚至比不过一边工作一边喝茶所需要占据的思绪大小。

这让孩子哼了一声——他似乎还在因为半个小时前的对方而无精打采着,以至于回答James的问题的时候,听上去相当的有气无力。

“我跟Spock在一起哇。”他说。“因为我以为Bones他会带我去看他的实验室的嘛,结果他超严肃地说小孩子不许进。我撒娇求他都不行,小气鬼……”

“……等一下。”男人的呼吸明显暂停了一秒。“先别说Bones了——你跟谁在一起,再说一遍?”

“Spock啊。”

“……”

“你不用担心,你让我交给他的花我也送给他了,”他的语速明显加快,“一切都很顺利啦,爸爸。”

“什么顺利……我什么时候……”

“我也告诉他是你送的了,好啦好啦,不要担心……”

“David Kirk!”

“诶,你不要凶我!”孩子将通讯器从脸旁移开了一点。“你再这样我不跟你讲话。”

“可我……你……花……你个七岁的小毛孩子瞎搅和什么啊?!”

这让David也拔高了声音,“什么七岁的小毛孩子。你知不知道现在情况有多严峻,我……”

我……

他或许是想给Jim描绘一下,关于Spock得知了整个吊坠的事却一点也没有生气,这件事到底有多么严重。然而毕竟Spock就坐在这里,他肚子里有千言万语也不能这会儿说。

“哎呀我不跟你讲了。”孩子痛心疾首地讲道,“你这个人,平时也就算了,这好不容易……你干脆急死我算啦。”

他们两个就那样沉默地了会儿着气——所以,人类父子间也是可以有这种神秘的吵架方式。说句实在的,Spock甚至从这对话中感到了几分奇妙的趣味,大概是因为瓦肯人即使是在争执的时候也从来都不肯拔高一个音调。而人类的争执,就Spock所知,也往往比这凶狠得多。

这有点像是在吵架,偏偏在吵架中又透露出了一种父子间才会有的亲昵。与此同时,吵架的双方又恰好都是Kirk。

说不有趣,是不可能的。

他们又沉默了好一会儿,直到James终于冷静了下来。

“所以,你现在在哪?”

“诶,你不生我气啦?”

“你小子……你等我回家再收拾你。”

“啊你好凶哦人家好怕怕——啊好啦好啦我知道了你不要真跟我着急嘛!”他偷看了Spock一眼。“我在Spock旁边啊,刚刚不是告诉过你。”

真奇怪,他明明不可能实际看到,却似乎已经知道了James在通讯那边露出的牙痛似的表情。“我是说,你跟Spock在哪?”

“在他办公室,他还在工作。”

“你还打扰别人的工作。”

“就这一次嘛……所以,你到底要不要来接我?”

这令James又沉默了一会儿。

“军部的大楼我进不去。”再次开口时,他的语气冷漠至极。“可能需要你自己出来。”

“啊,那我出去找你……”

“你把电话给Spock。”他说。“你都这么大喊大叫半天,全世界都知道我给你打电话了……那我总得跟他说两句。”

那他总得跟他说两句。

如果不愿意的话,其实完全不必勉强。就算James并不想和自己打交道,他也完全可以理解。

当David真的将通讯器递给Spock的时候,Spock眼皮跳了一下。

不过就是普通的聊天而已,对于泰山崩于眼前而不改其色的瓦肯人来说,世上没有比这更简单的事。

他接过了它,“我是Spock。”

男人微弱的呼气声从通讯的另一边传了过来。

“……嗨,嗯,Spock。我是Jim……呃,Kirk。”

谢谢你替我照看孩子。他说。我本来今天要上一天班,所以让Bones……我的一个朋友照看他,结果他……我希望他没给你添麻烦。

这并不麻烦。

他声音稍稍有点失态,急促得像是要打断对方,但同样的,Jim的呼吸也要比平时来得更加细碎。

“……他没有添麻烦就好。”James重复了两遍,Spock听不出他在想什么。“还有,呃,他说他还拿给了你什么花……”

“一朵红玫瑰。”

“是啊,我猜也是这样。”通讯器沙沙着,仿佛拿着它的主人在另一端挠着头。“那是他自己决定的,我是说,那一定给你添了麻烦,我希望你不要……”

“我知道。”Spock回答。“我不会误会的。”

他不会误会的。

像是死亡一样,沉默笼在两个人的上空。

James笑了一声。

非常古怪的笑,明明具有笑的特征,却刺耳得像是被什么东西扼住了脖子。

“我猜也是,毕竟,这才是你。”他说,少了几分底气不足,多了一点难言的心灰意懒。“你不会误会就好了……毕竟收到这个,还是挺困扰的。是我没教好他——他总是喜欢不打招呼地搅和进各种事里去,才那么大,心里主意可一点也不小……不过他是个好孩子……如果他哪里烦到你了,也还是请你……多包容一下他。”

毕竟你是他见过的第一个瓦肯人。James轻声说。他……当然会忍不住缠着你。我希望你不要讨厌他。

Spock并不讨厌David。

James又笑了一次,这次是真挚的。“谢谢你,Spock。”

谢谢你,Spock。

明明只是简单的一句话,却能勾起两个人从相识到真正相恋之间,多少在工作台,在餐厅,在房间的回忆。

那个时候,James也是用着一样的语调,一样的神气同他说起这个。他们往往在此之前会进行长篇累牍的争论,还有的时候,Spock只是试图表达自己对James意见的不敢苟同。

在之后的岁月里,他也跟很多生物,包括人类,安多利亚人等同样表示过自己的想法,他们大多都会被此激怒,因为他们会认为这是Spock看不起他们。看起来冷淡平静不带有个人感情色彩的异议在很多地方并不受欢迎。

然而在James听到这些的时候,他看起来倒是永远也不会生气的——与之相反的是,他们平时的生活相处上,两个人反而会经常发生奇妙的争执,一直到人类耸起肩翻着白眼,说“你烦死了,小尖”而Spock质问你是否在嘲笑我的种族特征而作罢。但是,这样同他认真讲话,他却从来都像是乐在其中。

金发的男人会垂着眼睛思忖一会儿,然后天蓝的目光落在他的身上。

James会笑上一下,真挚而满足的告诉他,“谢谢你,Spock。”

谢谢你,Spock。

很难确定是什么让他临时起意做出的这个决定,但是当他意识到的时候,他已经将它说了出来。“你是否需要我将David送到你那边去?”他说,“我还有17.83分钟下班,如果你们见面的需求并不紧急,我可以护送他过去。”

David Kirk是一个瓦肯人,即使瓦肯人普遍比同龄的人类早熟,但放一个七岁的孩子走那么远,依旧是不合逻辑的。

James慌乱了起来。“这不会碍你的事吗?我还有半个小时也要下班。你可以让他就在门口等我。毕竟是军部,那里挺安全,不必担心……”

“并不碍事,如果你需要,可以告诉我你的坐标。”

他以为James会回绝他,如果他这么做的话,Spock同样会感觉到一种难以形容的如释重负。他的思绪在过去的一天里已经围着James打转了太久,这并不像他,但是当James,或者他的儿子在他身边的时候,一种人类化的诱惑就在他的眼前。

他需要James拒绝他,提醒自己两个人的关系是要顾及分寸的。他早就应当将瓦肯人这难言的优柔斩断,然而可以的话,比起自己,他更希望James下手。

他相信着James,因为这是符合逻辑的选项,这很符合他的风格。不管是真心也好,客套也罢,他拒绝自己的概率在88.76%。他甚至对于对方的回绝怀有一丝期待。

所以他忘了,James是一个喜欢追求奇迹的人。而奇迹总是意味着小概率。

他该死的就是喜欢在关键时刻顺着感觉走。

“我在(113,27).”他报出了一个坐标,离学院不远,是一个学生们常见的碰头地点。“不过如果你不想的话,真的不用的,Spock。我有摩托……”

他想要教育James,回绝他人不该是这样回绝的。况且,两个人里,明明James才是真正做过舰长的那个人(虽然他作为运输舰舰长,军阶比Spock要低),他难道可以在大副提请自己做决议的时候,将问题重新丢回到大副的怀里吗?

这就是这个男人狡猾又可恶的地方,他既然这样开口,Spock除了接受以外,断没有别的选择。虽然,Spock知道这完全不能怪他,毕竟Spock自己也是乐于接受他的决定的。

他们两个,从以前开始便是,James说要去做什么,于是Spock便想要追随他……

这让Spock微叹了口气,他垂下眼盯着那个俯在自己膝头,正一脸好奇期待还随时准备着准备求他心软的孩子,心想自己或许真的在某种程度上对这种不太健康的关系甘之若饴……

“我知道了,”他说,“我们会在36.99分钟前抵达此处,你无需因焦急而打乱节奏——在你赶到前,David Kirk会和我一处。”

——TBC——

评论(10)
热度(9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屋檐上的疯叶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