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S|KS]啊,爸爸们!06

前文:01 02 03 04 05

*CP: Kirk/Spock,分级G。狗血,过程不会一直很苦也不会一直很甜,结局HE。


“所以,你的意思是说,我爸不止跟你一见面就吵了架,还顺便偷了你的东西。”那个孩子情不自禁地咬起了拇指。“这跟我想得也差太远了吧。”

“绝大多数时候,想象都会被证实是不切实际的。比起这个,Kirk先生,你应当更注重一点自己的对话礼仪。”

他看着孩子茫然地对着自己眨巴起了眼睛,他又多等了两秒,期待这个孩子自己醒悟过来。

然而David并没有,随着时间的推移,他看起来比刚听到Spock提醒时还要困惑。因此,Spock只得亲自动手,将小孩的手指从嘴唇间拽了下来。

拽下来的时候,透过手指的感触,他感受到了孩子没有丝毫屏障遮掩,像是金黄色的麦田,在微风吹拂下漾起波浪的思绪。

那是很纯粹的感情,要么喜欢,要么讨厌,从不拐弯抹角。天空中掠过的云朵则映照出了孩子漂浮不定的念头,他们有的看起来像是Jim,有的尖耳朵夸张得像是Spock,还有奇奇怪怪骑着扫把的女巫婆……

其中一个云朵的形状让Spock心念突然动了一下,他触电似的放开了孩子的手。

这讲不通,他心想,就算对方是个瓦肯人,是没有任何心灵屏障,精神世界完全大咧咧敞开着的瓦肯小孩,只是手指的触碰,一般来说也绝不至于会浮现出这么清晰的精神图景的。他或许可以用可参考的案例中,没有建立心灵屏障的瓦肯小孩年龄最大也超不过3岁,而眼前的孩子已经7岁,他的心灵感应能力更强,也更容易让自己的世界暴露在其他心灵感应者的感知范围里作为解释。然而这么清晰的图景……

正常只会在拥有血缘关系的亲族间才可能产生。

Spock一动不动地在原地坐了会儿,直到茫然的孩子爬到他的腿上,开始拍打他的脸,他才重新清醒了过来。

大大的褐色眼睛里倒映着Spock的面孔,男孩担忧起来的神气真的很像他的父亲。不管是皱眉的动作,还是那种粗中有细,满不在乎却又小心谨慎的模样,都跟养育他的James如出一辙。

才刚被否定掉没多久的希望,又偷偷摸摸从思绪中钻了出来,然而已经冷静下来,并且依靠检索确认了心灵融合就算有一百种副作用,也绝不可能是被心灵融合者怀孕的Spock毫不留情地将它塞了回去。

男人是不可能生小孩的,况且再退一万步讲,即使他们真有一个要生小孩,也不可能轮到Jim来生……

可如果不是的话,Spock又想,他仅仅是碰到孩子的手就可以感应到他的精神图景,这又如何讲得通呢?

巨大的疑惑,伴随着巨大的希望与不切实际的妄想,在瓦肯人的脑子里不停地盘桓。他不得不对自己重复了一遍刚跟David说过的话:想象是不合逻辑的。

他需要现实里私下跟Jim谈谈。

不过,在此之前,他需要先问孩子几个问题。

“我注意到了,你对我们初次相遇时,你父亲取走的我的吊坠很感兴趣,”Spock放柔了嗓音。“为什么,可有什么原因?”

那个坠子David不可能见过。作为世上仅此一条,由他母亲亲手制作的特殊装饰,它早在Spock率舰追击Nero,防守空虚的学院被恐怖分子趁火打劫时,就遗失在了垮塌的宿舍楼中。完成任务后,Spock特意回学院找过它。然而,“很有可能是和废墟的瓦砾一起清理掉了,”接待他的人员遗憾地告诉他,“因为当时军部一片混乱,学院这边也是半数以上的教官都处于任务之中,整个清扫过程缺乏管理,我们已经接到了相当多的失物咨询……”

说不感伤,即使他是一位感情克制的瓦肯人,也还是不可能的。由于瓦肯星的毁灭,母亲绝大多数遗物都化为了这浩瀚宇宙中的灰烬。唯一一个被亲手交予自己的信物又不知所踪。能供他凭吊的,最终也只剩下了记忆中永不褪色的面庞。

他很确定David不可能见过他所描述的那个坠子。

然而当他窥见孩子的思绪时,他却清晰地看到了坠子的轮廓,尤其是用红线串上的,血色的玉石。

“为什么你这么在意那个吊坠?”他问他。“可有什么原因?”

不,没有,没这事。那个孩子欲盖弥彰地将手藏到了背后,这哪有什么原因,我就是普通听你讲个故事,哪还有什么在意不在意的。

……

别,别那么看着我。怪吓人的…… 

David。

我不知道。

……

……好吧好吧,但我说了你可不许生气啊。

我和你保证,我没有任何想要发怒的冲动,并且也看不出自己将要发怒的预兆。

你们大人发脾气前不都是这样说,嘴上是什么“你放心,我肯定不会发火”,扭过头就一句“David Kirk你给我站住!”嘁,糊弄小孩……你不可能不生气,准保的。

这甚至不是一个疑问句,所以Spock看不出回答的必要。

在他的注视下,这个孩子微微缩起了脖子。

“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他说。“只是我爸刚好有个坠子,是我妈给他的。”

David的妈妈。

他素未谋面的Jim的恋人。

他一定是愣住了,所以才差点错过了孩子的下一句。“我就想‘喔哟可真巧,怎么这儿还有一个坠子的事呢’……但是你不可以因为这种事生我爸的气,好吧,就算我爸到现在,坠子还没扔,不仅没扔,还经常拿出来看,那也只能说明他的深情不是嘛……男人深情是好事情啊。你不能因为这种事就不理我爸。你瞧,你要是生气了……你要我回去怎么跟我爸讲嘛!我怎么说?我找你来玩还没到两个小时,就成功把事情搅和黄了?”

Spock将手抚上了孩子的黑发,他的思绪很乱。“我并未有任何动怒的想法,DavidKirk,并且我目前的生理指数也不符合传统意义上发怒的特征。”

“……”孩子眨眨眼。“你不生气吗?”

“我……看不出生气的理由。”

这让David挣出他的手,从膝盖上跳将下去,又上上下下将他打量了一番。

“你不生气喔?”不知为何,他的声音突然变沮丧。“一点,哪怕是一点也行,一点也没有吗?”

Spock费解地盯着住了他。他还在思考着许多复杂的事,包括Jim拥有一块坠子,那个坠子和他的坠子形状近似,可是那物件却是来源于Jim女朋友的这些线索。但是,这么简单的问题,即使他在思考,也一样可以回答。“我没有任何愤慨之意,我的各项生理指数也均不符合‘愤怒’会出现的生理特征。”

事实上,他的某部分思绪为了Jim有一个David母亲留下的信物而颇感欣慰,大概是认识了这么久,那个男人终于表露出了一次罕见的深情。即使那深情并不是给予Spock的,也同样可以让被背叛过的人受到慰藉。

他确实心情复杂,但某种意义上说,他又确实毫不意外。

毕竟,那个女人可是David的母亲。虽然Jim风流的名声在外。但是他一向在这方面多加小心——在学院这么多年,他从来没有搞出过什么和人命有关的事来——如果他搞出来了,Spock一定早就会认得他。

能叫Jim心甘情愿地要跟自己抚养一个小孩的女人,虽然说不上嫉妒,但是复杂,早在他见到David的时候也已经复杂过了。现在告诉他,Jim时至今日仍在想着那个女人,这又有什么好稀奇的呢?

可是在某个部分,想到此事时,还是感到了一阵稀薄的悲伤。

算算David的年纪,他怕是自己跟Jim分手两个月后就被人怀上的。当自己正在星际间追击Nero生死未卜的时候,Jim却在忙着跟别人如胶似漆……

他们已经分手了,他的理智早已接受了它,而如今再认清一遍,也没什么大不了。

那个孩子仍旧站在他的面前,他一脸迷惑地看着他,不知为何,看起来异常地萎靡。

“……你可以直说你生气的。”他还试图鼓励他。“就算你说哇你好生气我爸怎么能这样,我也不会生气的。真的……不用在意我……”

Spock微微地摇了摇头,他很感激孩子的安慰,然而沉溺于过去是不合逻辑的不切实际。当他这么做的时候,David整个人看起来更哭丧着脸了。

或许,是因为这让孩子回想起了自己的母亲,Spock推测,对于一个从来没有见过母亲,只能凭借父亲拿着吊坠追忆对方的样子来感知母亲形象的小孩,提及她必然是残忍的。况且,David似乎也模模糊糊地推断出了Jim和自己的关系——他可能是在担心Spock难过却又不肯说出来。这说明他心地善良,然而这种担心是毫无必要的。他是个瓦肯人,同为1/2血统的David应该在未来明白这一点,那就是瓦肯人是不会让自己被悲伤淹没的。

他不想再逼问孩子任何事,只是在此之前,有个事情他必须要知道。

“你父亲,”他说。“手里那个你妈妈给他的坠子,上面有刻过什么吗?”有写什么字吗?

当他这么问的时候,连他自己也不知道他想要得到什么样的回答。

或许只是为了死心而已。因为这个妄想过于的不着边际,他需要用铁一样的事实来告诉自己,他已经偏离逻辑的正轨太久。

他等待着David告诉他随便什么不相干的字符。

而那孩子只是掀了掀眼皮。

“我不知道。”他没精打采地说。“又不重要。”

 

——TBC——

Note: 抱歉最近有点忙,下个月10号我有场考试,我……我再度成为月更选手。

本来这次更新想写舰长出场的,但是太晚了我写到最后脑子都糊涂了。所以先卡在这里,等下章(……)

评论(6)
热度(8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屋檐上的疯叶子 | Powered by LOFTER